案例

紫竹药业:毓婷15周年活动

【广 告 主】紫竹药业

【广告代理】人人网

【制作公司】人人网


  毓婷一直努力帮助年轻人树立健康的恋爱观,建立正确的自我保护意识。

  尽管如此,东方人的含蓄,以及年轻人冲动无畏的特点,导致每年仍有不少年轻女性承受意外怀孕的身心痛苦。

目标

  2013年是毓婷成立15周年。基于该品牌近5年来在社交网络上沉淀的好友口碑,毓婷希望在这个有纪念意义的日子发起一轮网络营销,提升毓婷在年轻女性消费者心中的品牌形象。

策略

  毓婷的目标消费者,是这样一群女性:“她们愿意和老朋友聚会 ,即使那几个小时候的故事已经被她们无数次的提起 ;她们也会在看某部电影的时候不小心流泪 ,因为有些情节竟然是那么的似曾相识 ;偶尔翻看一些过去的照片 ,那里藏着她们太多太多的回忆。”

  所有这些有关青春岁月的点滴回忆,都被“有图有真相”地记录在社交网络上。

  毓婷决定以15周年生日为契机,以其在人人网的品牌主页“恋爱公共手册”为阵地,调用人人网用户喜爱的“相册”产品和“Timeline时间轴”,与消费者来一场回忆之旅。

创意

  毓婷15年活动以时光为主题,通过生成照片墙与时光机,巧妙的把用户、好友以及毓婷品牌的时光记忆相融合,提高了产品的好感度。

  1、“15年时光剪影”互动

  用户选取记录15年来动情时刻的照片并@好友,从而点亮毓婷元素。最热门的10张照片将在毓婷品牌主页生成照片墙。

  2、“15年时光记忆”互动

  系统主动推送和参与者互动最多的异性好友的照片,并根据性别赠送不同的礼物,生成个性照片墙,进行展示。照片墙可以以图片的形式保存在相册中。

执行:

  1、 社会化广告,全面覆盖

  针对毓婷目标人群进行广告投放,包括人人网常规social AD、黑板报广告以及活动聚合页海报,为活动带来了大量的品牌曝光。

  2、 借助真实好友关系,激发用户参与热情

  1) 第一阶段:开启时光之旅,见证动情时刻

  用户进入“毓婷-15年时光剪影”活动主页,选择最触动的动情时刻照片,并分享给好友。当用户选择了3个动情时刻并且@三次好友,即可点亮LOGO,抽取大奖。得票前10名的照片将显示在毓婷品牌主页头图,生成照片墙。

  2) 第二阶段:开启时光记忆,生成专属时光机

  用户进入“毓婷-15年时光记忆”活动主页,选择好友照片,填写祝福赠送礼物,即可生成个性照片墙,记录用户和好友的相识点滴。并同步到人人相册参与抽奖。

  3、一键抽奖,分享活动

  用户成功参与活动便能抽奖,抽奖成功后会提示继续分享活动,使活动得到有效的传播。

  4、 新鲜事传播

  用户的每一次操作都会触发活动新鲜事与相册新鲜事,扩大品牌的二次传播。

结果

  活动周期:7周时间

  参与用户:20.6万人

  新增好友:4万人

  广告曝光:2.59亿次

  新鲜事曝光:46万次

  客户评价

  “毓婷十五年时光剪影活动是毓婷与人人网近五年的合作里一个里程碑式的项目,在充分利用人人网实名社交环境的基础上,以回忆怀旧为主题,与受众分享了毓婷十五年的品牌积淀。并有效应用超级社交官网的新功能,进一步提升了活动的投资回报率。作为品牌药企与SNS在品牌营销上的深度合作,此次推广也为毓婷和消费者的情感互动找到了更丰富的表达语言。”

  • 善存:空盘时代,活出营养

    善存:空盘时代,活出营养

    广 告 主:迈势中国
    代理公司:凤凰网

    广告摘要:长期以来,保健品广告宣传离不开“就事论事”的功能性讨论。功能讲述、专家问答、病人证言等是这类广告的常见形式。与药品雷同的广告形式让消费者在对待善存——补充维生素的保健品,也存在着一定误区,认为善存是药品而不是保健品(食物)。善存希望借助一次营销活动,改变消费者的错误理解,提升消费者的摄入量,同时让“活出营养”的观念深入人心,提升消费者对善存的品牌好感度。

  • 亚宝丁桂:宝贝肠胃的“脐“遇之旅

    亚宝丁桂:宝贝肠胃的“脐“遇之旅

    广 告 主:亚宝丁桂
    代理公司:北京九合互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广告摘要:2013年是亚宝药业建立品牌的重要之年,将打造儿童肠胃健康专家的形象,所以本次通过新颖的方式,搭载产品诉求传达的目的,使其更精准的捕捉到目标受众。寓教于乐相结合,新妈妈在主动参与互动过程中,深入知晓产品机理疗效,并建立品牌权威信赖感。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广告赞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