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善存:空盘时代,活出营养

【广 告 主】迈势中国

【广告代理】凤凰网

【制作公司】凤凰网


长期以来,保健品广告宣传离不开“就事论事”的功能性讨论。功能讲述、专家问答、病人证言等是这类广告的常见形式。与药品雷同的广告形式让消费者在对待善存——补充维生素的保健品,也存在着一定误区,认为善存是药品而不是保健品(食物)。善存希望借助一次营销活动,改变消费者的错误理解,提升消费者的摄入量,同时让“活出营养”的观念深入人心,提升消费者对善存的品牌好感度。


1、挑战:

1) 如何扭转消费者对善存的固有认知,让消费者把善存当做食物,而不是药物?

2) 如何将善存“活出营养”的观念深入人心?


2、目标消费者:

善存的既有食用者以及关心身体健康、关心自身精神文明的消费者


3、传播运动的目标:

1、 完成目标用户对于善存的消费需求从“药”到“食物”的变化;

2、通过凤凰网的舆论制造能力,贯彻“健康升值、活出营养”的观念,让消费者提升对于品牌的偏好,此部分KPI 为总曝光390,000,000


4、策略洞察:

1、 消费者洞察:

消费者对于善存的认知还很模糊,很多消费者还将善存当做药品来食用,这影响了消费者对善存的需求。

2、 传播洞察:

1) 传统的广告只能叙述善存的功能,无法真正诠释“活出营养”的内涵;

2) “精神营养”是营养生活的重要一个部分,国人不仅要吃出营养,更要活出营养

5、创意/策略表达:

用“盘子”这个视觉符号,来传达营养生活的理念,并且结合热门的社会话题、丰富的媒体产品和名人及意见领袖的话题效应,将这个视觉符号所代表的品牌理念进行延展和扩充,达到改变消费者错误认知、贯彻品牌营养生活内涵的目的。



6、创意/策略执行:

1、借势新闻 ,制造话题,引发全民关注社会的“空盘状态”,告诉公众“营养不只是食物”

借助“黄海波事件获赞“真爷们”、上海展出小黄鸭8000只等近期新闻热点事件,剖析整个社会的不文明非理性行为,讲述整个社会的“空盘状态”,利用热门新闻话题与品牌核心理念建立关联,拉开营养生活链条的第一环。

1) 黄海波事件,民众点赞,支持——信仰空盘

2) 展出小黄鸭丢失8000只事件——城市文明的空盘

3) 公共场所暴力(广州地铁内两人打架,扰乱乘坐秩序)——公德的空盘


2、 邀请名仕撰写关注精神的文章,热议“空盘时代”,如何“活出营养”

邀请凤凰卫视知名主持人闾丘露薇、费尔蒙和平饭店总厨刘一帆、建筑师康怡、资深媒体评论员马丁等知名人士和媒体人撰写文章,通过知名人士和媒体人士的响应,回应空盘时代这一社会话题,并通过个人经历给出营养生活的忠告。

3、 策划纵议院《盘点人生》大型讨论、《食日谈》图文内容,将名人观点上升为社会热点话题

1)通过之前知名人士和媒体人士的文章,回应“空盘时代”这一社会话题,并通过个人经历给出营养生活的忠告:

如:闾丘露薇响应空盘时代长博文:阅读书籍才能让人分辨是非和有正义感 (博文原名《如果心是一个盘子》)

2) 策划《食日谈》图文内容,整合众名人短文回应空盘时代:

如:

刘一帆——阳光、大海、帆船也成为我一路走来心中永恒的精神之源;

康怡——陪伴孩子尽情玩乐,是帮助他们成长最好的营养

马丁——披荆斩棘、割裂迷茫是人生奋进的营养

4、策划视频栏目、闾丘露薇微视频,扩大“活出营养”话题影响

1) 策划《锵锵80后》“活出营养”特别节目,邀请青年记者、旅游达人,与目标用户一起探讨如何活出真正的营养生活,再度引发社会热议;

2) 邀请闾丘露薇拍摄“活出营养”微视频,结合自身丰富经历,劝导目标用户活出健康的生活,活出营养的生命。该视频在凤凰视频、优酷、土豆、爆米花网等视频网站投放,引发网友转发热议。


5、全网互动 ,打造线上线下整合营销

1、发布“营养日记生成器”,号召网友填写转发自己如何“活出营养”,通过新浪微博传播,带动更多用户参与;

2、利用话题本身的影响力和名人的号召力,引发全网的转载和热烈讨论,同时组织名人与公众共同参与“空盘时代,活出营养”主题沙龙,将“活出营养”的理念带到线下,吸引目标用户参与。


7、效果:

本次活动通过凤凰网的舆论制造能力,深入贯彻了“健康升值、活出营养”的观念,让消费者提升对于品牌的偏好,有效地向消费者传达了“善存,是食物而不是药”的观念。

文字专题总PV量:450,927,880,KPI完成率116%

文字专题总UV量:360,598,028

视频专题:总VV量 3,400,000

视频转载及社会化传播:

1) 微信:45个订阅号转发,点击30,280次

2) 微博:124个微博大号发布,阅读数5.09亿,点击40,006次

3) 媒体转载:共156家媒体进行内容转载



  • 亚宝丁桂:宝贝肠胃的“脐“遇之旅

    亚宝丁桂:宝贝肠胃的“脐“遇之旅

    广 告 主:亚宝丁桂
    代理公司:北京九合互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广告摘要:2013年是亚宝药业建立品牌的重要之年,将打造儿童肠胃健康专家的形象,所以本次通过新颖的方式,搭载产品诉求传达的目的,使其更精准的捕捉到目标受众。寓教于乐相结合,新妈妈在主动参与互动过程中,深入知晓产品机理疗效,并建立品牌权威信赖感。

  • 修正药业:借力“大事件“系列整合营销

    修正药业:借力“大事件“系列整合营销

    广 告 主:AppFlood
    代理公司:北京九合互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广告摘要:随着近年来移动互联网和社会化媒体的迅猛发展,PC端的用户粘性略有下降。所以如何在喧嚣的各种终端、媒体中成功吸引受众关注,成为修正药业2014年营销的核心。 因此这一轮的传播,借助世界杯营销的潮流将修正药业多年来品牌所赋予的感恩文化进行传播;借助凤凰网搭载权威健康平台——修正堂,传递修正药业对受众医药知识的普及。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广告赞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