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李宁:2013韦德中国行

【广 告 主】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广告代理】奥美世纪(北京)广告有限公司

【制作公司】奥美世纪(北京)广告有限公司


  1、 案例背景:

  2013年7月正值NBA 12-13赛季结束,虽然NBA赛季结束,球迷关注度有所下降,但韦德获得第三个总冠军的影响力仍能在市场上被持续发酵和借势传播。


  2、 营销目标:

  A 商业性:拉动销售

  B 消费者行为:更多人主动关注韦德,并且体验韦德产品

  C 消费者认知/态度:2013年需要借助韦德进一步提升核心球迷的好感度,以及通过韦德对泛人群扩大影响力


  3、 目标受众:

  消费者洞察:

  年轻一代人群(18-30岁)爱娱乐爱动漫,任何事情在年轻人心目中均可被娱乐化。同时他们是动漫的一代,他们的成长伴随着系列的动漫故事。所以,篮球如果能结合年轻人偏爱的动漫和娱乐化手段展现,能更被年轻一代人群所接收和喜爱。

  年轻一代人群喜爱追逐偶像,渴望能与偶像拉近距离。现实上,有很多明星偶像活动,偶像都是高高在上,让粉丝们瞻仰,与粉丝之间具有距离感,如果能让偶像主动关注粉丝,并且让偶像邀约粉丝一起互动一起分享,能更有效拉近相互之间距离,并且获得爱戴。


  4、 执行时间:

  2013.7.16-2013.8.16


  5、 创意表达:

  打造一次让中国消费者充分“靠近”韦德的中国行活动

  1)通过韦德主动邀请粉丝参与“24时”贴身活动,让核心篮球人群更拥戴韦德

  2)通过娱乐的形式“娱乐节目合作+韦德动漫展示”包装“韦德中国行”,让泛人群更关注和喜爱韦德


  6、 传播策略:

  传播预热:CCTV-5采访、腾讯视频直播间采访

  激发球迷关注:人人网预热互动活动、各地报纸报道,传递韦德邀约你亲密接触“24小时”活动

  扩大泛人群关注:韦德动漫户外创意展、东方卫视真人秀节目、新浪微博与人人网话题互动

  深度传递:腾讯、新浪微博的跟踪报道,活动聚合页展示


  7、 执行过程:

  电视:品牌广告

  出版物:纸质报纸/杂志

  线上:品牌展示广告、微网站、SEM

  社交网站

  户外:特定场地广告

  消费者互动:口碑营销


  8、 效果总结:

  本次活动达到预定KPI。

  1)截止“韦德中国行”开始一周,共播出18篇电视媒体报导,刊发75篇平面媒体文章,并有598篇网络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及转载,电视、平面及网络媒体的公关价值超过9131万。

  2)9选3产品网络活动吸引20万人参与,产生800万张网络选票,WOW故事网络征集获得过万人投稿。

  3)电视节目《80后脱口秀》韦德专题节目直播收视率达0.35,上海地区达8.83,超平日80%;一周后网络播出量达326万次。

  4)活动周期内新浪微博粉丝增长数超过17.8万。

  5)韦德户外概念展总计人流量1600万,产出照片56万张。

  6)韦德之道9选3产品上市三天售罄率超过90%,韦德形象TEE活动周期内售罄率超过70%,Wade Event 产品较一般产品销售提升200%。



  • 优衣·幸运·穿回家 优衣库2016春节场景营销OxO

    优衣·幸运·穿回家  优衣库2016春节场景营销OxO

    广 告 主:迅销(中国)商贸有限公司
    代理公司:互动通天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广告摘要:2016年,对春节以及消费者的精准洞察,优衣库中国推出了“优衣·幸运·穿回家”的新年主题活动。

  • 优衣库粉丝经济:移动世界的服适人生

    优衣库粉丝经济:移动世界的服适人生

    广 告 主:迅销(中国)商贸有限公司
    代理公司:互动通天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广告摘要:移动互联网的浪潮和手机技术的日新月异,加上HTML5技术“即点即玩、用户粘性”的特点,2015年下半年,优衣库审时度势,结合其品牌自媒体粉丝和400+家线下零售店优势,选择火爆的移动端进行品牌理念宣传,将“LifeWear服适人生”的品牌理念,根植在消费者心中。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广告赞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