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小苹果》:从一支MV到全民洗脑神

【广 告 主】合一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

【广告代理】合一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

【制作公司】合一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


  案例背景:

  优酷土豆联合出品的首部大电影《老男孩之猛龙过江》即将上线,距离《老男孩》微电影的火爆已经过去四年,面对缺乏明星阵容和炫酷特效的电影,形成映前观影期待是最大难点。关键物料MV《小苹果》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如何突破《小苹果》“聆听”到“转发分享”到“全民模仿”的传播鸿沟,形成病毒之势,产生全民关注效应,完成宣传电影的任务。


  营销目标:

  《小苹果》作为电影中病毒性最强的一款物料,他的目标是成为继《最炫民族风》之后的国民神曲。


  目标受众:

  全民


  执行时间:

  2014年4月-2014年6月


  创意表达:

  全民一起来唱《小苹果》




  5、 传播策略:

  第一,平台资源对《小苹果》本身大力推广;

  第二,有节奏推出不同类别的引导视频,从全民围观到全民模仿;

  第三,与关键平台如唱吧,滴滴,AB站合作(A站是Acfun,B站是Blibli,是目前人气最高的弹幕式视频网站,汇聚了大量UGC和二次创作用户),举办“翻唱小苹果”大赛,“小苹果神剪辑”等话题与活动,扩大覆盖,促进新一轮传播。


  6、 执行过程:

  1、尝鲜期(5月29日-6月2日)

  强力首推MV视频,形成高覆盖,为后续的转发、分享、模仿,打下基础。

  优酷首发《小苹果》MV,通过首页焦点等顶级推广资源,当日播放量就高达501万。截止6月24日优酷官方MV1008万,创下电影宣传物料单片播放之最。




  2、发酵期(6月3日到6月9日)

  随着MV的抛出,一周内,优酷24段引导视频,形成连续强势后续传播,让网友感受小苹果热度攀升。

  从5月31起,以每三天两支病毒视频的速度,优酷陆续发布病毒引导视频共计48支,包括“舞蹈教学版”“方言版”“女神版”“广场舞大妈版”等。



  5月31日,与唱吧合作,发起“小苹果翻唱大赛”,吸引12,061人次参与。

  6月2日,小苹果之三里屯快闪活动。

  6月4日小苹果开始进入各大音乐榜单TOP榜。


  3、滚雪球期(6月10日-6月16日)

  优酷持续挑选拥有强大病毒基因的推广物料并高位助推,将各平台产生的翻唱视频在优酷重新上传并形成各类专辑共80余个,其中国防部版,核电版,大妈斗舞版都曾在优酷头条区进行高位推广。累积收集翻唱小苹果5000余个,累积流量5亿以上。


  7、 效果总结:

  《小苹果》已经成为当之无愧的“神曲”,形成“根本停不下来”的传播攻势,无论从《小苹果》本身,还是《老男孩猛龙过江》大电影,都产生了令人惊叹的传播效果。


  第一,《小苹果》自身的传播效果。

  截至到6月24日,优酷官方MV播放了1008万次,成就优酷史上电影宣传视频最高播放量。

  截至6月16日,B站《小苹果》相关视频累计超过1000条,在每日TOP10中几乎过半。



  优酷联合唱吧发起的“小苹果翻唱大赛”,榜单节目访问数500,511次,参与人数12,061个。

  晋身各大音乐榜单Top榜,成为当之无愧的“神曲”。



  百度搜索视频数量已超28万条。


  第二,《小苹果》在宣传《老男孩猛龙过江》上的成绩。

  在观看《小苹果》相关视频的用户中调研,结果显示65%的表示支持电影。

  《老男孩猛龙过江》凭《小苹果》未映先火。 其在上映首日就取得了排片21.7%,票房超过2500万的成绩,仅次于《变形金刚4》的3600万,位列当日国产片票房第一。电影4天票房过亿,总票房2.16亿,对于非艺人转行的新人导演处女作,票房成绩实属不易。





  • 高德地图让生活更有“位”道

    高德地图让生活更有“位”道

    广 告 主:高德地图APP
    代理公司:点入移动

    广告摘要:高德地图(Amap) 是国内一流的免费地图导航产品,也是基于位置的生活服务功能最全面、信息最丰富的手机地图。作为移动互联网上最重要的入口,移动地图领域成为互联网巨头们抢占的重中之地。

  • 联通华盛:《圣杯之役》

    联通华盛:《圣杯之役》

    广 告 主:联通华盛
    代理公司:竞立媒体

    广告摘要:背景洞察:联通推出定制机三星大器III,推广期恰逢世界杯。借势世界杯影响力,最大化曝光大器III。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广告赞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