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梅赛德斯-奔驰:《侣行》走出“骑士精神”

【广 告 主】梅塞德斯奔驰汽车公司

【广告代理】合一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

【制作公司】尚扬媒介


  1、 案例背景:

  在传奇越野车——梅赛德斯-奔驰G级越野车诞生35周年之际,作为世界级的品牌,梅赛德斯-奔驰在SUV

  家族品牌推广过程中,如何找到最能代表其品牌属性的营销类大事件或内容,以扩大品牌影响力,同时有效进行品牌与产品曝光?


  2、 营销目标:

  用“骑士精神”诠释SUV家族的核心品牌理念,在传播中体现SUV家族G级、GL级、M级、ML级四款车的特性,体现“勇气、胸怀、责任和信仰”的精神品格。


  3、 目标受众:

  现代商业精英 Modern Business Elite





  年龄25-45岁(核心受众25-39岁),月收入15,000以上,居住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和天津、重庆等经济较发达的二线城市;

  TA们是不拘泥于惯性思维的商业精英,勇于追求挑战,追求个性,喜欢接收创新科技并用其丰富自己的生活;

  具备决断力、领导能力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在做购买决策时,TA们更关心品牌影响力,易受广告影响。


  4、 执行时间:

  2014年1月-2014年12月,正在执行中


  5、 创意表达:

  在《侣行》中走出“骑士精神”!


  6、 传播策略:

  梅赛德斯-奔驰选择全年冠名互联网首档真人秀节目《侣行》第二季,通过节目冠名、产品植入和深度内容合作,实现品牌、内容、活动的全方位捆绑推广,全面推广梅赛德斯-奔驰SUV家族想要传达的“骑士精神”。





  7、 执行过程:

  (1)在内容方面

  通过产品露出以及节目中的深度植入等不同角度,体现梅塞德斯-奔驰SUV系列产品的不同功能点。

  在节目中为梅塞德斯-奔驰量身打造“骑士精神语录”版块,从不同角度诠释“勇气、信仰、责任、胸怀”的骑士精神。

  在节目包装上,用动画的方式,巧妙的将梅塞德斯-奔驰SUV家族车型植入片头之中,成为片头不可或缺的部分,生动体现产品的特性。


  (2)在活动方面

  2月25日,为《侣行》夫妇举办“浪漫到极点”中国人第一场南极婚礼,并利用卫星连线进行网络直播。《侣行》南极婚礼,当天成为百度热门第一、新浪微博热门 话题、并且有超过150家媒体进行报道,获得德国总理安哥拉·默克尔、波兰总统布罗尼斯瓦夫·科莫罗夫斯基等四国元首发来的新婚祝福。

  4月12日,《侣行》走进复旦校园,号召大家“趁年轻去远行”,拉近与粉丝间距离。

  6月14日,举办“侣行飞跃彩虹国”北京分享会,增强品牌在不同群体中的曝光以及美誉度。





  (3)在推广方面

  通过优酷全站重磅级资源进行推广。

  《侣行》作为网络互联网节目首次登陆CCTV-1,实现了真正的台网联动,同时引发了如央视《对话》、《新闻周刊》、《一年又一年》、《南方周末》、《人民日报》、新华社、美国ABC、凤凰卫视等超过500家全球媒体报道。

  针对南极婚礼等重大事件,吸引超过百家的平面媒体、门户网站等媒体报道,包括东方卫视、浙江卫视等主流电视平台的不间断报道。





  8、 效果总结:

  (1)根据优酷BBE广告调研系统数据显示,奔驰SUV品牌核心指标有明显提升,品牌第一提及率上升至市场第一。广告传达最成功的信息是“追随荣耀的光芒,传承骑士精神的信仰、勇气、胸怀、责任”。

  (2)根据百度指数检索,搜索“侣行”的用户对“语录”的关注度也非常高——奔驰“骑士精神语录”巧妙融入《侣行》视频中,受到用户的关注和喜爱。

  (3)截至8月20日,《侣行》第二季总播放量超过2.3亿,集均播放量615万,并获得豆瓣网友高达9.4的评分。

  (4)3月24日/31日,《侣行》剧场版分上下集登陆CCTV-1晚10:30档。据全国33城市数据显示,2014年3月31日《侣行》剧场版下集在CCTV-1的收视率达0.37,在同时段节目中名列前茅。



  • Volvo S60L:心强大,才能力从容

    Volvo S60L:心强大,才能力从容

    广 告 主:沃尔沃集团
    代理公司:互动通天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广告摘要:扩大品牌知名度。通过本次推广的影响力,扩大“Volvo”品牌宣传,提升“Volvo”的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公众的关注度。

  • 福特嘉年华:音速极客

    福特嘉年华:音速极客

    广 告 主: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
    代理公司:三人行广告有限公司

    广告摘要:2014年8月,福特嘉年华联合爱奇异共同打造“正青春”音乐季,并推出全新主题曲《翅膀》,希望将福特嘉年华的青春正能量及敢于实现梦想的精神传递给更多正在追梦的年轻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广告赞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