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奔驰smart:smart BoConcept特别版微信购车

【广 告 主】奔驰smart

【广告代理】群邑中国

【制作公司】腾讯


案例背景:

奔驰smart已在全球受到欢迎,每年都有10万台以上的销售。


营销目标

2014年,smart发布全新BoConcept特别版,以北欧高级皮质内饰著称,如何能在短时间内实现卖车,并形成事件效应?


目标受众:

Smart的全新BoConcept特别版定位比较年轻化,针对人群是18—35岁的年轻男女,这群人对生活品质有较高要求,喜欢享受生活,属于白领精英和新锐一族,愿意尝试全新事物,喜欢参与互动分享。


执行时间:

2014年4月14日——2014年4月21日


创意表达:

微信卖车。颠覆传统购车流程,利用“精选商品+微信支付”创造最便捷的移动购车体验。


传播策略:

此推广效果再次刷新了在线卖车的记录,体现了微信以及移动互联网的威力;奔驰通过此次推广再次打造了汽车行业的大事件,塑造了奔驰在豪华车领域创新引领的品牌标识;同时,此次推广也是移动互联网对传统汽车行业营销和销售模式的变革与颠覆。


执行过程:

(1)、在微信“我的银行卡“中出现小红点提示,引起关注

(2)、点击进入,发现精选商品smart特别版售卖活动。

(3)、进入活动页面,点击banner,还可以进入360度重力感应页面,体验BoConcept的内饰并分享。

(4)、填写个人信息,用微信支付交999元订金,获得抢购资格。

(5)、在4月21日早上10点开始抢购388辆smart,最终未抢到的用户退还订金。

(6)、朋友圈分享,让事件影响力不断裂变


效果总结:

3分钟388辆smart全部抢购一空,平均每秒售出2辆;

1751人成功微信支付999元订金(包含最终抢拍成功的388人);

销售线索:8天收集6677个。



  • Volvo S60L:心强大,才能力从容

    Volvo S60L:心强大,才能力从容

    广 告 主:沃尔沃集团
    代理公司:互动通天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广告摘要:扩大品牌知名度。通过本次推广的影响力,扩大“Volvo”品牌宣传,提升“Volvo”的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公众的关注度。

  • 福特嘉年华:音速极客

    福特嘉年华:音速极客

    广 告 主: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
    代理公司:三人行广告有限公司

    广告摘要:2014年8月,福特嘉年华联合爱奇异共同打造“正青春”音乐季,并推出全新主题曲《翅膀》,希望将福特嘉年华的青春正能量及敢于实现梦想的精神传递给更多正在追梦的年轻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广告赞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