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权威汇聚”星“力量——金龙鱼助力中华美食申遗品牌大事件

【广 告 主】益海嘉里食品营销有限公司

【广告代理】三人行

【制作公司】腾讯


腾讯新闻权威发声,汇聚“星”力量,为品牌打造全民关注大事件


1.背景与挑战

中国美食博大精深,菜系庞杂,所以当中国美食作为一个整体在不熟悉申遗规则的情况下于2011年第一次进行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时,并不像日本寿司韩国泡菜一般顺利申遗成功。今年中国美食再次进军巴黎进行申遗行动是,金龙鱼作为中国粮油民生品牌助力中国美食申遗,并组队20余名八大菜系大厨在3月24-27日为评委制作精美中国美食。金龙鱼米粮油大品牌希望能够以此事件作为发酵点,进行社会性传播,从成为全民关注大事件,并获得品牌溢价。


2.目标受众分析

作为民生产品,金龙鱼受众比较大众化,这就决定了品牌事件全面发生需要通过媒介扩散并发酵,获得广发关注。腾讯新闻作为最权威新闻平台之一,覆盖90%上新闻受众,拥有高质量互动以及内容产出,成为了本次建立品牌大事件与受众感知的主要平台。


3.营销策略

腾讯新闻作为全国新闻频道最权威的平台之一,联合多个王牌栏目,通过多样化形式卷入全民关注甚至互动,将品牌赞助成功发酵成为全民关注大事件。并在权威传播的基础上,力邀9位明星为大事件共同点赞,通过明星效应获得全民互动参与,最后品牌在全民大事件中获得溢价。


4.实施方案

由于本次的品牌赞助事件具有比较多的社会性话题以及新闻价值,所以我们提出了以新闻频道资源为主,明星效应增强互动获得品牌事件的成功发酵。

1)腾讯新闻王牌栏目联合报道,成功发酵成为全民关注大事件

腾讯集结《新闻哥》《新闻哥路边慑》《新闻未知数》《中国人的一天》这样调性亲民但备受关注的王牌栏目,结合品牌申遗事件的话题点进行话题报道。在对事件进行报道传播时,将品牌助力中国美食申遗信息多维度呈现,成功打造成为全民关注大事件

2)9大明星为中国美食申遗点赞,品牌在大量互动中获得溢价

 首先,在前期权威传播基础上,我们以“为中国美食申遗点赞”这样一个具有民族高度,具有社会意义的理由邀请到9位明星(包括人气颇高的谢霆锋、陈伟霆等)。以他们的名义邀请社会群众进入H5页面和明星一起为中国美食申遗点赞。

 用户通过明星邀请,进入与明星合照为申遗点赞的互动页面。

 最终,成就真正的全民关注品牌大事件。


5.效果

明星点赞互动上线24小时获得数万人参与

激发340次活动互动

高达64%UV来自于分享回流


活动图片

新闻频道王牌栏目联合传播,全民覆盖,并以多样化传播形式获得全民参与


在全民关注大事件基础上,腾讯新闻力邀9位明星为大事件点赞



在明星效应以及大事件的号召下,获得高质量互动成果,其中互动uv64%来自与分享回流



  • 金龙鱼:海底总动员 探秘深海鱼油

    金龙鱼:海底总动员 探秘深海鱼油

    广 告 主:益海嘉里食品营销有限公司
    代理公司:互动通天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广告摘要:随着中秋节的临近,金龙鱼推出其“深海鱼油调和油“产品的线上线下大促销活动。此次推广从“1瓶=60粒”核心概念出发,呼应TVC,大力开展网络推广。希望借此,在推动线上线下大促销的同时,向消费者传达“每桶5L金龙鱼添加深海鱼油DHA+EPA含量相当于60粒深海鱼油胶囊“的产品信息。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广告赞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