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王老吉《舌尖2》借势营销

【广 告 主】广州王老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广告代理】华扬联众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制作公司】华扬联众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广告主名称:王老吉

主创人员:华扬联众(广州)

上线时间:2014年4月18日


 

【传播背景】

舌尖上的中国自开播以来,点燃了一股民族饮食之火,各路商家都虎视眈眈,王老吉也希望能够借势舌尖2提升自身的品牌影响力,将自身的凉茶文化融入这样一档火热的饮食文化纪录片,并继续挖掘王老吉的品牌价值,在新的层次上进行品牌传播。

 

【传播目标】

提升:进一步扩充线下餐饮渠道,提升市场份额;

借势:借势《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开播,提升品牌曝光;

强化:强化“怕上火,认准正宗王老吉”的品牌认知,与竞品形成区隔。

 

【挑战】

如何利用线上传播带动线下销售?

如何利用美食话题强化“正宗”诉求?

众多品牌纷纷加入夏季营销阵营如何突围而出?

 

【品牌消费者洞察】



【媒体策略】



【执行力】

  • 内容制作--视频

      此次,华扬联众广州公司携手爱奇艺,诚邀《舌尖上的中国》第一季编导之一、央视著名导演刘艺乐亲自操刀,力求打造出与《舌尖》相媲美的高质量纪录片。



  • 媒介投放

    -《舌尖2》播出期间,PC端、移动端定投前贴片;



     -《舌尖2》播出期间,同时选择同档期热剧《步步惊情》暂停位定投;



      -正片发布后,集中在两周内,精选优质硬广与内容位,对正片进行推广。



  • EPR炒作

      -公关、社交两条线、深挖切入角度、展开《舌尖2》借势EPR炒作。





  • 互动专题

    -互动专题页面,实现内容承载与内容落地,同时增添简易互动功能,深化“辣食与王老吉饮食平衡之道”的内容传播;



      -互动专题页面,通过“辣味追宗”板块互动,构建中国“辣食地图”,传递品牌“正宗”的USP,传递品牌文化感与历史感;



      -同时,通过“辣战神器大比拼”内容板块展示,将“吃辣”与“王老吉”结合起来,从场景上教育受众“吃辣喝王老吉”的消费习惯。



  • 线下O2O活动

      -在夏季,凉茶品类产品销售旺季,王老吉联合50家餐饮,发起O2O互动,招募“王老吉免费畅享吃货团”品正宗辣菜,喝正宗王老吉;





      -活动通过线上à线下à线上,形成传播闭环,在线上传播的同时,联动线下销售,以此作为王老吉O2O营销推广的首度试水。



【效果】

  • 内容:王老吉人文美食微纪录片《平衡》播放量突破245w



  • 媒介投放:《舌尖2》全流量前贴片购买2w个CPM,现已释放7.5w个CPM,溢价3.5倍;



  • EPR

    -精选微博、微信、营销网媒KOL助推,“王老吉舌2”百度收录内容近17,000,000条;



      -被爱奇艺、广告门等网站主动收录为内容营销借势案例;



  • 活动:活动报名人数超20000人,活动现场人气火爆,获客户、网友、经销商、餐饮店面的一致好评。



  • 水墨意境H5助力五粮液中秋节推广

    水墨意境H5助力五粮液中秋节推广

    广 告 主: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
    代理公司:互动通天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广告摘要:“五粮文化”代表着中国五千年来的农耕文化。中国画与丝绸文化是经典的中国传统文化。

  • 红牛《星星的密室》:你的能量,超乎你想象

    红牛《星星的密室》:你的能量,超乎你想象

    广 告 主: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
    代理公司:互动通天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广告摘要:红牛是全球首先推出且被人熟知的能量饮品之一,从20世纪70年代诞生至今已畅销1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了扩大饮品声量,红牛联手互动通数字媒体广告平台,冠名时下火热的明星真人秀综艺节目《星星的密室》,利用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广告赞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