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手机QQ浏览器:HTML5创新大赛案例

【广 告 主】腾讯

【广告代理】腾讯

【制作公司】腾讯


  腾讯手机QQ浏览器在2012年5月发布了自主研发内核,对浏览器的性能有很大的提升,包括目前关注较多的HTML5的支持,创新大赛希望可以让更多开发者深度体验手机QQ浏览器新内核的能力和平台的效应,与开发者共启辉煌未来,以技术驱动为背景的手机QQ浏览器从2011年就开始举办了业内首届HTML5创新大赛,希望伴随着HTML技术的发展与开发者共同迎接未来。

目标受众:

  对HTML5有兴趣的开发个人或群体

创意策略:

  HTML5创新大赛的slogan为IT'S YOUR TURN(这一次轮到你),分别制作了官方网站,宣传视频和海报三种常规的宣传素材。整体设计炫酷的效果,传达了开发者发自内心的热情与展现自我的渴望。利用文字和视频媒体人物的结合表现代码人的激情,自信,坚持,创新等特点,同时结合solgan“IT'S YOUR TURN”形成传递性,(我们创造的人物形象和“你”形成关联性)吸引目标人群参赛,在平面设计和交互方面都采用创新的方式进行设计,(图标更独特、交互更智能更便捷),在效果方面使用js完成动画及交互效果达到更便捷的查看内容,让本身的设计更切合大赛主题,而在功能方面,加入分享第三方功能,设计理念主要想形成病毒,减少传播成本。

  宣传视频:大赛视频由一群跑酷演员穿越城市和废墟,从四面八方汇集到一起,共同完成各个终端的拼凑,并将大赛主视觉贯穿所有终端。寓意无论你是什么样的人,只要热爱HTML5就快加入我们的队伍吧,共同展示出你们的创意和激情。

  视频链接如下

  http://v.qq.com/boke/page/s/0/g/s01005vduug.html

  官方网站:官方网站采用了HTML5的方式来设计,官网的主视觉人物形象是宣传视频中跑酷的演员,从原型到最终的作品,设计了很多个方案,最后的方案让人印象最深刻。 

       大赛网址:http://mb.qq.com/h5


       宣传海报设计:在全国100所学校进行线下张贴宣传。同时也在线上进行全国范围的推广。

       (4)沙龙分享:在武汉和北京举办了三场线下沙龙分享活动。沙龙邀请了资深行业人士和精英团队到现场进行分享和学习,嘉宾也各自表达了关于HTML5的观点和想法,引发参与者们微博热议。

执行效果:

       公关传播

       媒体:多家平面媒体和网媒进行了跟进报道。

       微博媒体:微博大号进行活动推广,影响用户人数近百万。

       论坛层面:进行多家专业论坛的发布。

       创新大赛总决赛

       由手机QQ浏览器主办的“HTML5第二届创新大赛”历时两个半月,全国400多支队伍报名,提交50份有效作品,17份优秀作品入围,最终产生9支队伍进入决赛。(以下是冠军作品截图——一款塔防类游戏)



       点击进入HTML5创新大赛官网:http://mb.qq.com/h5




  • 随手记精彩人生营销案例

    随手记精彩人生营销案例

    广 告 主:深圳市随手科技有限公司
    代理公司:深圳市随手科技有限公司

    广告摘要:向目标受众推荐典型用户形象,加强品牌与用户之间的互动沟通,深化目标受众的品牌认同感。

  • 赛诺“世界吉尼斯最大枕头”双屏整合营销项目

    赛诺“世界吉尼斯最大枕头”双屏整合营销项目

    广 告 主:东莞赛诺家居用品有限公司
    代理公司:搜狐公司

    广告摘要: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根据调查显示,有78%的网友曾被睡眠问题困扰,人的一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健康睡眠已然成为健康生活的重要考量因素。作为健康睡眠的倡导者,在世界睡眠日期间某家居客户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向世人宣导健康睡眠的重要性,并通过创新的理念,提醒大家睡得多不如睡得好,去享受真正的健康睡一刻,恢复身体的能量。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广告赞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