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中国移动:全球通做人生的赢家

【广 告 主】中国移动通信

【广告代理】华扬联众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制作公司】华扬联众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全球通是中国移动针对高端消费人群的客户品牌,经过多年的品牌建设,多数高端人群已经成为“全球通人”,但是09年包括天翼、联通在内的竞争品牌传播声响巨大,逐渐形成各自的品牌规模,对全球通造成一定影响。2010年全球通品牌以客户价值观的转变为出发点,根据消费者对成功的理解开始多元化,提出“做人生的赢家,我能”的传播口号,以获得现有用户群的品牌认同和归属感。
 
       “做人生的赢家”倡导的是一种生活态度,全球通人追求的生活不是单一的事业成功或是家庭幸福或是精神满足——而是这些的全部。当全球通人在微博上八卦,在开心网上晒照片,在博客上写日志,他们的言论、图片、动作实际上已经是一幅活生生的“人生赢家”百态图;包含了全球通不同于普通人的兴趣、爱好、关注点和价值观。他们对生活品质有新要求,并有能力实现它:他们能够以创新的想法和做法,为人生创造出新的可能。
 
       因此,如何把全球通7000万用户聚集起来发出声音,秀出自己,让全球通人展现自己多元化的人生,让全球通人用自己的方式诠释什么是“人生的赢家”,成为此次传播的任务。
  
策略与创意亮点:
       
       微博是全球通人喜爱的互联网应用之一,并且已经集合了大量的名人。借助微博平台,以官方及名人的角度诠释赢家观点,展现赢家生活态度,无疑可以影响到更多的目标用户。通过引导用户在微博上进一步的思考和讨论,从而来达到深度传递“做人生的赢家,我能”的目的。
 
执行过程:

       1)选择新浪微博作为全球通人的发声平台,让他们秀出自己的生活态度以及对人生赢家的诠释,从而引起更多全球通人的共鸣。(新浪微博名称:全球通做人生的赢家URL:http://t.sina.com.cn/gotoner
 
       2)从品牌主张、业务、结合热点话题三个不同的角度共发起相关话题31个,定期实施微博互动活动,刺激微博粉丝主动阐述“人生多面”的各种话题及人生感悟。
 
       3)每天发布符合全球通品牌调性的精致原创内容,引导和丰富微博粉丝的心理体验。
 
营销效果:

       活动时间:2010年11月至12月,为期两个月

       微博参与人数:超过16万微博粉丝,超过24万微博用户添加活动勋章,超过58万参与话题讨论

       微博名人营销效果:引入微博名人179人(如:董崇飞;河北解放;卓越兄;包月阳;张小盒;劳博;段永朝;程彦栋)共发布微博199条;累计总转发量5万次以上,累计总评论量3万次以上 。
 
市场反馈:
       
       根据新浪的微博价值分析工具的分析结果,全球通做人生赢家在传播2个月的期间内,微博价值、原创率、转发评论数、影响力、关注度等指标均高于其他同类品牌数倍。

       全球通做人生赢家微博价值已经达到了25万;原创率达到了90%以上;平均转发、评论分别为69次和252次;经过2个月的传播,影响力排名达到第800位。所有31个话题在发布当天都进入了当日新浪话题榜的前50名,更有13次进入前10名,3次登上当日话题榜榜首。

       全球通微博推广前期,在新浪微博【品牌一小时热门话题】排行榜中排名第31位,经过多日的维护和话题的发布,【全球通】关键词迅速跻身于排行榜第1位,在微博话题榜中一直处于活跃的状态,【全球通】排行的名次一直保持在前三名。

  • 2014巴西世界杯—沃4G联通现场

    2014巴西世界杯—沃4G联通现场

    广 告 主:联通华盛
    代理公司:搜狐公司

    广告摘要:中国联通世界杯期间推出“沃4G联通现场”的品牌营销战略,基于搜狐媒体影响力和专业的媒体报道能力,打造“联通在现场”专区,将用户对巴西世界杯现场的关注度潜移默化转移到中国联通品牌,体现了联通现场的品牌理念。 世界杯期间,用户行为分散,不同人群,不同时间段,用户行为各聚特点。不同用户,不同时段,用户的关注度不同,借势世界杯,向不同人群传播推广“沃4G联通现场”的品牌slogan成为首要目标。

  • 麦芒:助力世界杯

    麦芒:助力世界杯

    广 告 主: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代理公司:腾讯科技

    广告摘要:“麦芒”系列手机是专门针对年轻用户的手机品牌。拥有年轻人偏爱的超强的自拍和优化上网交互体验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广告赞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