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腾讯:实效高效《大明龙权》SEM推广攻略

【广 告 主】腾讯

【广告代理】腾信互动

【制作公司】腾信互动


案例背景:
腾讯游戏,腾讯四大网络平台之一,全球领先的游戏开发和运营机构,也是国内最大的网络游戏社区。《大明龙权》是一款由腾讯公司发行,上海佳游公司自主研发的2D写实类MMORPG网游。
从2010年4月1日起,腾讯与具有专业SEM服务实力的腾信互动合作,由腾信互动负责其百度搜索引擎推广。
推广目的:
提高《大明龙权》品牌知名度,最大限度获得流量并吸引新用户加入游戏。同时,通过优化降低推广成本。
产品分析:
推广阶段:《大明龙权》于2010年3月18日进入不删档内测,2010年4月8日进入公测期。
技术优势:当游戏进入公测期后,玩家如果有QQ号,无需注册即可进入游戏。强大的技术实力使腾讯开发出完善的广告效果监控平台,能监控每个关键词为游戏产品带来的注册QQ数(第一次进入游戏的用户数)、活跃QQ数(包括第一次玩这款游戏用户跟之前玩过这款游戏的用户)、回流QQ数(活跃QQ数与新注册QQ数之差)。
推广策略:
“关键词多维透视法”指导开展关键词优化:
由于腾讯在不删档内测期也投放了百度竞价广告,腾信在原有投放数据上做了细致的分析,利用腾信独有的“关键词多维透视法”对现有关键词重新分组、筛选、扩充。这里重点分享下关键词优化策略。
关键词优化策略:

  1. 我们将游戏类关键词分为品牌词、通用词、产品限定词、产品消费词、竞品词、产品非相关词等几大类。
  2. 我们先对游戏产品的自身属性做了分析,例如:大明龙权是一款2D、MMORPG、历史、武侠、客户端下载、PK类游戏。
  3. 针对游戏特征,我们选取2D游戏、RPG游戏、历史游戏、武侠游戏、客户端游戏、PK游戏作为核心关键词扩充产品限定词。
  4. 通用词包括游戏、网络游戏等游戏常用词。
  5. 产品消费词包括:最新游戏、最好玩的游戏等具有消费倾向的关键词。
  6. 产品非相关词则选择与产品无关,但与游戏行业相关的词,例如:17173等游戏垂直网站或跟明朝相关的热门小说等。
  7. 由于腾讯本身属于知名品牌,因此品牌词包括腾讯品牌词和大明龙权品牌词。

关键词多维透视法
效果跟踪优化:
对关键词重新分组后,我们每天都对每个关键词跟踪分析它的消费、展示数、点击数、点击率,平均排名、活跃QQ数、活跃CPA、活跃转化率、注册QQ数、注册CPA、注册转化率。通常我们在每周对数据进行一次更系统更全面的分析,根据投放前设定的关键词效果评估KPI指标,对关键词不断调整、不断优化,最终达到一个最有效的关键词投放效果。
推广效果:
通过4月份的调整优化,关键词数量增加169%。

  • 品牌词注册转化数是3月的7.11倍,注册CPA不变。
  • 通用词的注册转化数是3月的29倍,注册CPA降低了60.9%。
  • 产品限定词注册QQ数是3月的5.6倍,注册CPA降低55.8%。
  • 竞品词的注册CPA降低57.6%。
经过关键词投放数据分析,2D游戏、最新游戏这类型的关键词整体效果较好。
  • 乐逗游戏:地铁跑酷项目传播总结报告

    乐逗游戏:地铁跑酷项目传播总结报告

    广 告 主:乐逗游戏
    代理公司:微播易

    广告摘要:地铁跑酷是一款冒险类游戏,为了将此款游戏打造成“潮品手游领袖”,通过微信媒体推广、名人传播等多种方式,赢得了游戏爱好者的好评,带动了大批粉丝“地铁跑酷热”。

  • 网易:网易迷你西游与有道智选移动DSP营销合作

    网易:网易迷你西游与有道智选移动DSP营销合作

    广 告 主:网易游戏
    代理公司:网易有道

    广告摘要:网易2001年推出自主开发的大型网络角色扮演游戏《大话西游Online》后,在网络游戏树立了品牌,随着网游的知名度上涨,推出了部分手游,这时候利用传统的推广就不再适用。而有道智选身为网易旗下的DSP,已经成功引入大量移动端资源,与网易游戏进行合作,利用现有资源和技术策略,快速提高下载率、充值率和活跃率。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广告赞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