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飞利浦:SEM效果营销

【广 告 主】飞利浦公司

【广告代理】腾信互动

【制作公司】腾信互动


       飞利浦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子公司,业务领域横跨生产照明、家庭电器、医疗系统。常年的搜索引擎投放的整体效果已经在行业基础水平之上,面对的挑战主要有三条:

       一、常年对于ROI的高标准要求,如何进一步提升ROI?

       二、在精准目标人群基础上,如何锁定不同目标人群的消费决策环节?

       三、建立并健全一个完整的多个产品线统一一体的搜索引擎优化体系?

策略方案:

  • 建立基于消费者的词库:关键词覆盖品牌、竞品、产品的核心搜索人群,通过长尾词扩大潜在消费人群。
  • 广告创意描述符合推广目的:通过关联度较高的广告创意,与目标人群深度沟通,传递飞利浦品牌理念,维持品牌在搜索引擎上的声量和好感度。
  • 账号一体化管理 :重新搭建账号构架,形成品牌账户的伞状模型。品牌投放和CAMPAIGN投放基于统一账户下,品牌和推广CAMPAIGN动态调整,增加人群关键词以及扩充品牌产品词,在一定的时间内积聚潜在人群,提升知名度和销量。
  • 腾信创新独家搜索引擎优化系统:包括时间管理、MDP匹配管理、动态平衡预算管理、专业团队一周七天及时调整,等。
  • 不参与恶意竞价:避免同品牌项下的关键词竞价,不仅能给CAMPAIGN带来人气热度,同时降低整体投放成本。不主动购买竟品词,维护行业良性竞争。
  • 舆情管理(IWOM)高度配合的整合营销:作为同时提供飞利浦舆情检测的服务公司,第一时间将消费者舆情最关注的热议话题与搜索引擎优化做关联。并且通过动态管理,及时地借助网络自身传播力,扩大品牌露出和狙击目标消费人群。

       BPA双酚A事件营销例证:6月1日欧盟宣布禁止使用含有双酚A的婴儿产品,利用此次契机,调整了飞利浦母婴产品的描述和相关关键词竞价,以最直接的方式引导客户并提高飞利浦品牌和产品的正面形象。



       舆情观察和公关事件营销

       搜索引擎动态响应


执行效果:(以下数据均来源于第三方监测后台)

市场评价: 

       “飞利浦近期的整体效果在同行业品牌之上,和之前的投放也有着很很大的提高”
                                                                                                                                  ——百度搜索引擎产品经理

       “多年的网络营销经验已经帮助我们累积缜密的KPI体系,但如何让进一步提升ROI ?或是有质的飞跃呢? 腾信很好地完成了这个极富挑战的任务。”
                                                                                                                                  ——大中华区市场管理部市场总监
  • 步步高:2014巴西世界杯 vivo&搜狐移动互联网总冠合作

    步步高:2014巴西世界杯  vivo&搜狐移动互联网总冠合作

    广 告 主:广东步步高电子工业有限公司
    代理公司:北京明日阳光

    广告摘要:世界杯前夕,vivo 全新智拍旗舰手机Xshot手机上市,主打手机拍照功能。世界杯期间,vivo Xshot手机仍处于新品曝光阶段,急需借助大事件的高关注度进行品牌推广的集中爆发。 搜狐新闻客户端在世界杯前夕发布4.3新版本,从内容到用户交互上,都为世界杯准备了丰富的新闻及内容推广,专为手机一族提供一个专业、实时、多元的世界杯咨询、动态、视频、互动的移动端平台,在世界杯期间吸纳新用户、提升老用户粘度及活跃度。

  • SONY:“无限玩出界”社交娱乐互动案例

    SONY:“无限玩出界”社交娱乐互动案例

    广 告 主:索尼(中国)有限公司
    代理公司:爱奇艺

    广告摘要:SONY镜头机QX系列作为一个创新品类,在全球首发、中国上市之初,需要快速建立起品类认知,并在3C市场打响时 尚流行度。 产品TVC:http://www.iqiyi.com/v_19rrhbn7ck.html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广告赞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