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网易:网易迷你西游与有道智选移动DSP营销合作

【广 告 主】网易游戏

【广告代理】网易有道

【制作公司】网易有道

案例背景:

网易2001年推出自主开发的大型网络角色扮演游戏《大话西游Online》后,在网络游戏树立了品牌,随着网游的知名度上涨,推出了部分手游,这时候利用传统的推广就不再适用。而有道智选身为网易旗下的DSP,已经成功引入大量移动端资源,与网易游戏进行合作,利用现有资源和技术策略,快速提高下载率、充值率和活跃率。


营销目标:

通过DSP移动端资源,寻找热爱手机游戏的人群,提高下载用户数和活跃度。


目标受众:

热爱手游的青年,特别是愿意为游戏花费的人群。


执行时间:

2013年6月至2014年6月


广告策略:

有道智选以高效覆盖、全面样式、定位用户三者优势结合的方式达成提高用户量。

采用RTB(Real-TimeBidding)即实时竞价模式获得对有价值用户的展示机会,媒体一站式采购移动端资源,曝光量达16亿,利用大数据的处理技术,30毫秒的响应速度,能实现竞价过程的智能优化从而节省竞价成本。

多种样式+定位用户就能抓取最准确目标人群,根据游戏的人群特征,展示位置与用户诉求的高度匹配。


执行过程:

A. 利用独有移动资源及2大移动广告平台全网投放

有道智选利用独有的有道词典、云笔记等广告平台、已对接的整合了国内外40多家主流移动广告平台的芒果移动广告,和覆盖160多个国家美国最大的手机广告平台的Admob,使网易游戏的广告物料在全网进行展示,保证最高的曝光率。

在广告资源方面,一站式app采购和wap资源,高效覆盖全面;app端包括网易旗下的游戏、新闻客户端等app、wap资源和mago、Admobapp资源,wap端包括网易门户、军事、购物、娱乐、视频、游戏等分类站点资源,保证曝光率和品牌效应之余,收集浏览特征、用户常用app等数据。同时广告样式包含通栏、开屏、互动式和文字多种样式,配合资源位置投放,根据用户的实际情况和实时情境将广告直接送到用户的手机上,真正实现“精致传播”。


B. 多种定向方式配合投放

有道智选基于pc端技术延伸到移动端,PC和移动互联网跨终端追踪,全方位覆盖目标受众,通过时间、地域、终端、内容、习惯等定位方式精准投放,抓取目标人群展示对应广告。

1)地域、时间定向可以勾选24小时各时段和全国23个省660个市投放,根据后台数据分析客户游玩时间和地域特征进行选择;

2)多个终端分别测试,ios与android区分投放,由于ios点击跳入appstone中,基本能难统计这方面的转化数据,但有道智选利用技术对接了数据,实现ios的数据收集,方便之后的优化与测试。

3)分析手机用户的特征,给人群加上标签,分成19大类196子类兴趣类型,根据不同的游戏特征去投放对应的特征人群,人群标签随着用户增多和投放广告的深入不断累积。

4)超过7000款app共计4亿流量,app进行细分类型,收集不同类型游戏用户对应手机中安装的app类型,分析不同app类型的转化、激活、充值率。

5)基于有道智选的动态重定向技术,移动端也研发了对应的访问定向功能,帮助召回已下载或者注册用户的游玩。


C. 精准定位用户,抓住目标人群

接下来有道智选会对看过网易游戏的游戏特征,精选不同的定向方式,按照用户特征进行精细化投放。

区别ios和android投放,分别统计数据,分时段和省市测试,找到最适宜投放时间和区域;同时配合兴趣定向,如卡牌类游戏面对人群较多是消磨时间的青年,特别是男青年为主,准对人群特征,选择娱乐、新闻等细分兴趣测试投放,收集数据对比。

对于不同app用户特征进行投放,例如经营类游戏需要选择工具类和小游戏的app进行投放;而卡牌类手游则要选择新闻、大型游戏等app投放;通过历史数据观察使用不同app的用户特征进行针对性投放,将不同类型游戏物料投放到对应目标人群,提高30%下载率。

而游戏最重要的是活跃率和充值率,对于已下载未激活和已激活未充值用户(分析游玩程度)进行标记下来,针对该类型用户,展示广告进行召回游玩,从而提高游戏活跃度,并且定期展示活动类广告,吸引用户充值,提高充值率。

最终找到最优投放策略并且沿用到相似游戏中,达到事半功倍,真正实现降低成本、精选资源,抓住目标人群。


效果总结:

经过这次合作,网易游戏综合移动广告平均曝光600万次,app下载量比同期增加了58.92%,转化率高达10.25%。投放以来,综合活跃度和充值率提高,其中迷你西游的活跃率提高44%,充值额与未投放广告对比提升了180%。



  • 乐逗游戏:地铁跑酷项目传播总结报告

    乐逗游戏:地铁跑酷项目传播总结报告

    广 告 主:乐逗游戏
    代理公司:微播易

    广告摘要:地铁跑酷是一款冒险类游戏,为了将此款游戏打造成“潮品手游领袖”,通过微信媒体推广、名人传播等多种方式,赢得了游戏爱好者的好评,带动了大批粉丝“地铁跑酷热”。

  • 欢瑞世纪:《古剑奇谭》新媒体创意营销

    欢瑞世纪:《古剑奇谭》新媒体创意营销

    广 告 主:欢瑞世纪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代理公司:欢瑞世纪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广告摘要:《古剑奇谭》由欢瑞世纪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光线传媒有限公司和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联合出品,由梁胜权和黄俊文联合执导,杨幂、李易峰、乔振宇、钟欣潼、马天宇、郑爽、陈伟霆联袂主演。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广告赞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