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凌仕效应:谁为你疯迷

【广 告 主】联合利华(中国)有限公司

【广告代理】RAZORFISH

【制作公司】RAZORFISH


       凌仕是联合利华2011年5月在中国推出的一个男士品牌,在欧洲已经有27年的历史,是欧洲男士品牌的销量之王,但在中国还是一个新生品牌,没有品牌基础,其主要目标人群18岁—35岁的在校大学生或职场新人。

       这是联合利华旗下的凌仕在中国的首次登陆,这是一款全新产品的发布,希望借助社会化媒体的舆论引导性制造最大的市场声音,建立其品牌的知名度,在情感上明确传递其品牌和男性的强关联并明确建立其产品可以吸引异性的强关联.我们希望,创造一个全新概念,让“凌仕效应”在受众中耳熟能详,成为社会热议话题。

营销目标:

       这是联合利华旗下的凌仕在中国的首次登陆,这是一款全新产品的发布,希望借助社会化媒体的舆论引导性制造最大的市场声音。

       1.建立其品牌的知名度。

       2.在情感上明确传递其品牌和男性的强关联并明确建立其产品可以吸引异性的强关联。

营销策略:

       我们希望通过2个阶段向用户传达“凌仕效应”的概念

       1.  告知阶段以帮助建立品牌的知名度

       通过双平台的协作效应,通过门户上大幅面的创意广告曝光抓住潜在受众的眼球,同时在微博上利用话题人物陈冠希的舆论性制造悬念来引起广泛的社会化关注,让#凌仕效应#变成社会化话题和现象。通过微博直播的方式,让更多的人参与新品上市活动,并其他的媒体的免费宣传,让其声音更扩大。

       2.  互动阶段以传递和建立于男性和吸引女性的强关联

       “凌仕把妹超能力”微博APP的制作于推广,以热点话题星座为出发点在于潜在用户沟通中,达到更深的程度。

       #凌仕效应#主题话题的讨论于引导,制造更多的市场声音,在公关层面,跳脱了传统的方式,利用起话题性赚到了更多的讨论和报道,把品牌精神更广的传播出去。
 
        在后续的落地活动“喷洒凌仕,自有妹来”—“凌仕辣妹虚拟实境”互动视频体验在上海淮海路商圈瑞安广场激情上演,通过新浪微博的大屏幕的信息同步让更多的感受到AR的魅力和凌仕所带来的热辣感觉。

活动执行:

       核心创意的实施在于准确的把握了“对于他们产生最大影响的一定是周围的一群人,而不是网络。”

       对微博的传播优势的准确把握以及新浪门户优质媒体资源的整合利用。

       整个传播活动分为三个阶段操作。

       1.
引导凌仕效应

       利用新浪微博独家视频推荐广告位可全屏看动画效果演示,网友可参与视频讨论和投票。另有新浪微博独家视频包框广告位为活动进行引导。“声音微博”和“美女搭讪”两个APP应用则让用户产生好奇心和兴趣,吸引用户参与。

       2.
引爆凌仕效应

       对凌仕产品的虚拟发布会进行微博直播,从而在消费者中引爆凌仕效应。同时,新浪的各大内容平台提供传播支持。

       3.
催动凌仕效应

       利用新浪微博平台的“二次传播”效应,进行口碑传播。同时,借助代言人陈冠希的知名度,传播陈冠希的图片和视频,再一次吸引用户眼球,同时造成传播。将新浪黄金资源整合营销,包括门户硬广,微博广告,视频病毒传播,名人及运营微博帐号转发,软性支持资源。以微博APP应用为主要传播形式,以门户硬广高质量曝光为主要推送形式,以名人微博话题,新浪官方运营帐号转发,软性资源为主要支持形式。将品牌和产品一次次推向高潮!
 
具体执行方式:

       1.
声音微博与美女搭讪的APP应用

       在新浪微博上@凌仕效应,用户能听到一个声音,这个声音让你产生无限幻想,猜这段声音的情节。在新品上市当天公布声音谜底。另外还有“热情男耐”的APP应用,用户@热情男耐,系统自动推给网友3个美女的微博,用户可以选择想搭讪的对象!

       2.
微博直播凌仕虚拟发布会

       凌仕新品上市,将采用新浪微博直播,将现场活动通过微博迅速在线上传播。并与网友互动

       3.
多平台联合推广

       新浪财经、新浪体育、新浪娱乐、新浪汽车、新浪视频等内容平台提供传播支持,新浪微博对活动进行直播和独家广告推荐,新浪频道官方微博+达人对活动讯息进行全力转发。

       4.
内容营销制造话题,找出“榜样男性”
结合新浪财经、新浪体育、新浪娱乐、新浪汽车、新浪视频等平台的内容,找出“榜样男性”,让凌仕受众为了成为与“榜样男”有同样魅力的男性,去疯狂使用凌仕产品。对凌仕痴迷! 

       5.
明星代言人促进口碑传播

       作为凌仕代言人的香港艺人陈冠希,本已具有十足的话题效应。此次他受邀出演了3支名为《陈老师实验室》的在线视频短片,幽默诙谐地展现凌仕的威力并介绍了使用诀窍。凌仕在新浪微博的官方账户,转发了与陈冠希有关的图片和视频,通过陈冠希引发风潮。

       6.
线下活动直面消费者

       网友在莱福士门口签到,上传黑盒子图片@凌仕效应,可以再抽奖现场跟陈冠希互动。活动当天,设置了微博大屏幕+微直播+微访谈,网友可以互动参与#凌仕效应#讨论。

       7.
“三足鼎立”的活动传播架构

       活动全程,由微博提供传播与互动,新浪资讯平台提供丰富传播内容,活动minisite让活动更具有整体性。通过微博的话题性和传播的特点,在整个campaign阶段不停的层层深入的向用户阐释“凌仕效应”引导和启发,才能把“凌仕效应”从多角度多纬度的阐释清楚。并且引发一连串的热议和悬念,从而揭开它的真面目——联合利华的一款新型的男士香氛、沐浴系列产品

       8. “凌仕辣妹虚拟实境”互动视频体验


       凌仕实验室将来自伦敦的虚拟与现实的融为一体的魅动诱惑带到上海。户外虚拟实境互动首次在国内上演!科技带来的魅动诱惑观感,凌仕带你大胆体验!站对位置,帅气地将凌仕男士香氛的瓶盖旋转到底,往身上喷一个大大的Z字,然后就等待各色风情的凌仕辣妹蜂拥出现,与你亲密互动吧!

活动效果:

       通过活动数据我们得知:本次活动的效果已远远超过预计目标,借助微博的舆论造势最大化市场声音。其官方微博粉丝数成几何倍数增长,晋级热门话题榜,成功引起了大范围的讨论,在短期内让凌仕的品牌文化直达受众,并产生了标签效应。

      百度指数在Campaign执行期的2个月内,客户关注度增加了1494%;媒体关注度增加了100%。新浪微博其官方粉丝数激涨10万以上,新浪微博内话题讨论数据82086;“凌仕效应,新浪微博“在Google上的搜索结果是179,000 条 。

       以上结果大大超过了客户的预期。

       新浪通过自身强大的门户影响力及微博的高互动高参与性,并结合病毒视频传播等整合营销资源,进行最大力度的推广。使得初期2周minisite活动互动到达30,078;微博内部网友也对新产品引发了大量讨论,通过娱乐性的APP应用,也使大量用户参与到主题游戏中来。

       在其后的落地活动中,前期的宣传效果被完美的转移,其公关价值难以估量,跳脱了传统的方式。
  • 悦诗风吟:带着小绿瓶去旅行

    悦诗风吟:带着小绿瓶去旅行

    广 告 主:悦诗风吟
    代理公司:互动通天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广告摘要:提升消费者对悦诗风吟产品的认知度及忠诚度,与消费者深度沟通,促使TA参与互动.

  • 伊蒂之屋:水凝心机液体唇膏

    伊蒂之屋:水凝心机液体唇膏

    广 告 主:伊蒂之屋
    代理公司:互动通天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广告摘要:随着季节、心情和衣着更换唇膏,是潮流人士打造时尚形象必不可少的关键。伊蒂之屋顺应 “韩流”趋势,将唇膏与唇蜜相结合,推出既有唇膏的质感,又有唇蜜的张扬的水凝心机液体唇膏,给爱美人群带来时尚享受。为了最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广告赞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