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广汽星朗:微电影制作与线上推广

【广 告 主】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广告代理】杭州泰一指尚科技有限公司

【制作公司】杭州泰一指尚科技有限公司

1、案例背景:

广汽星朗新车上市,受到汽车行业对微电影营销的启发,决定着手打造产品微电影,并进行互联网传播推广。


2、市场挑战:

1.微电影的制作从内容层面要有新意,并且能让产品目标受众产生共鸣;

2.品牌知名度相对而言不算很高,并且市场竞争压力巨大;

3.MPV车型受众互联网行为难以把握,在推广过程中如何达到精准传播。


3、营销目标:

让广汽吉奥星朗的受众对微电影表达内容产生共鸣;

通过对微电影的推广提升受众对广汽吉奥微电影的认知度,提升广汽吉奥微电影流量。


4、目标受众:

二三线城市有车一族、中高收入人群。


5、执行时间:

2014年2月-3月


6、创意表达:

微电影将翼装飞行作为主题,把主人公为了追求梦想一直坚持不懈努力的正能量传递给受众,在情感诉求层面与吉奥星朗目标受众形成强烈共鸣,受众观看后形成自发传播;

核心创意准确抓住受众诉求:

吉奥星朗的目标受众是正处于创业阶段的个体户,他们深知创业的艰难和坚持的可贵,影片内容所要表达的主旨与目标受众产生共鸣。

内容表达准确体现客户诉求:

吉奥星朗作为一款新上市的车型,客户就是要让消费者快速记住产品,并且产生购买意向。翼装飞行的内容创新性能够快速吸引消费者眼球,影片中主人公不轻言放弃的精神也让观众对品牌产生了联想和好感,从而准确表达客户的营销诉求。


7、传播策略:

根据消费者的特点,整个影片基调要强调年轻人的创业梦想。

由于星朗MPV这款车的主要消费人群是处于创业阶段的二三线城市年轻人群,他们渴望成功,坚持梦想,因此,以梦想和创业为主题更能引发目标消费者的共鸣。

以“翼装飞行”这一极限运动为故事主线,这项运动代表着激情、冒险、梦想、创新。从产品和品牌层面做到了全面的匹配

产品层面:星朗这款车在MPV车型当中造型创新,时尚,是产品的一大卖点;

品牌层面:广汽集团作为国内一流的汽车制造厂商,一直站在国内汽车制造行业的前端,敢于冒险、敢于创新,结合国外优秀的技术和理念,制造出世界一流的汽车。


8、执行过程:

内容层面:

创新值:

以翼装飞行为主题,这项极限运动在国内还处于初期发展时期。我们敢于创新,并且大胆使用这个主题,一方面体现企业敢于创新的理念,另一方面,为此项运动在国内的发展起到了一定的推广作用;

准确度:

吉奥星朗作为一款新上市的车型,客户就是要让消费者快速记住产品,并且产生购买意向。翼装飞行的内容创新性能够快速吸引消费者眼球,影片中主人公不轻言放弃的精神也让观众对品牌产生了联想和好感,从而准确表达客户的营销诉求。

投放层面:

高度整合:

借由综合门户类、垂直类、视频类媒体多管齐下实现了目标人群的最大覆盖;

精确投放:

准确找到目标受众,通过区域、人群、频次等定向技术,实现资源的最优化配置。

视频媒体方面,我们甄选重合率较低的四大媒体进行投放,并通过频次控制实现精准去重;

全程监控广告投放,通过生成的数据报告对投放策略进行实时优化,从而确保广告的执行效果。


9、效果总结:

播放量突破200万,广告点击2,136,716 ,

超过预期6.4%,吉奥星朗的品牌认知度提升47.3%;

影响力:

汽车行业首次用翼装飞行为题材拍摄微电影,这让汽车行业与翼装飞行极限运动产生了第一次亲密接触。这次的微电影不但是汽车行业的第一次,也是翼装飞行运动与汽车行业的首次合作,两个行业的目标受众极其吻合,都是敢于挑战,不轻言放弃的男性。广汽吉奥这样的创举在业内引起了大量的讨论,也成功提升了吉奥星朗的知名度,推动了吉奥星朗的销量。

社会舆论口碑:

汽车与极限运动的结合,在行业内得到了肯定。影片在极限运动的爱好者的圈内得到了广泛传播。

通过影片的播放和推广,主人公的个人影响力以及广汽吉奥的影响力得到了长足的提升


  • Volvo S60L:心强大,才能力从容

    Volvo S60L:心强大,才能力从容

    广 告 主:沃尔沃集团
    代理公司:互动通天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广告摘要:扩大品牌知名度。通过本次推广的影响力,扩大“Volvo”品牌宣传,提升“Volvo”的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公众的关注度。

  • 福特嘉年华:音速极客

    福特嘉年华:音速极客

    广 告 主: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
    代理公司:三人行广告有限公司

    广告摘要:2014年8月,福特嘉年华联合爱奇异共同打造“正青春”音乐季,并推出全新主题曲《翅膀》,希望将福特嘉年华的青春正能量及敢于实现梦想的精神传递给更多正在追梦的年轻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广告赞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