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汽车之家2023年818晚会

【广 告 主】汽车之家

【广告代理】汽车之家

【制作公司】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818全球汽车节”:营销新范式赋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汽车产业作为国民经济重要的战略性、支柱性产业,正处于能源、技术、产品革新的重要阶段。近期,中央和地方出台多项汽车促消费措施,从各个方面入手,推动国内汽车产业市场进一步发展。今年7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财政部等十三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促进汽车消费的若干措施》,围绕促进汽车消费提出了十条举措,内容优化涉及限购管理、新能源汽车、二手车、汽车消费金融、基础设施等方面,旨在营造有利于汽车消费的政策和市场环境。

挖掘汽车行业消费潜力、促进新能源汽车加速普及已经成为了汽车行业的重要课题,作为国内知名的汽车消费在线服务平台,汽车之家推出的“818全球汽车节”,提供了一系列高额补贴福利和创新营销活动玩法,有效提振车市消费信心与消费者的消费意愿,进而以需求带动供给,助力解决当前汽车行业稳定运行的问题。汽车之家“818全球汽车节”经过四年沉淀,已经成为汽车行业具有代表性的互联网节日和消费IP。

“818全球汽车节”IP进阶,带来营销新范式

2023年的“818全球汽车节”以“买车真补贴,全民真福利”为口号,将C端用户诉求与B端业务相结合,通过台网互动等方式实现权益的释放,汽车领域带来一场车友狂欢和科技盛典。此次汽车之家“818全球汽车节”推出“疯狂嗨购818”“超级羊毛节”“818百城车展”等多样福利活动,通过新主题、新活动、新创意,为行业带来了新机遇和营销新范式。

今年汽车之家818盛典以《极智耀未来》为主题,聚焦中国汽车工业七十周年、打造汽车界春晚以及引领汽车科技未来三条主线。盛典期间,汽车之家董事长兼CEO龙泉围绕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进行了主题演讲,他表示:“汽车之家响应国家号召,把‘让新能源车有效下沉’设定为未来的重要发展方向。”

为了解决农村地区无法体验新能源车的痛点,汽车之家推出了全新升级的移动式“能源空间站”——“新能源大篷车”。据介绍,新能源大篷车通过全息技术,汇集了百款新能源车型和技术信息,让大家在家门口,就仿佛置身于一个大型的车展,了解不同新能源车的各种信息。龙泉表示,这台充满了科技含量和汽车信息的大篷车,可以突破地域的限制,开到更广大的消费者中间去,帮助他们能更加省心、省力、省时地“看车、买车、用车、换车”,帮助新能源汽车下乡的顺利推进,助力“双碳”目标的早日实现。

加码新能源布局,助力汽车产业升级

当前,汽车行业进入转型调整期,受补贴政策切换以及市场环境影响,产业结构快速改变,品牌竞争加剧,这些因素都给中国车市带来了挑战。龙泉在接受新华网采访时表示,汽车之家希望能够充分发挥在行业中的枢纽作用,帮助行业持续降低决策和交易成本,为消费者提供“省心、省时、又省钱”的优质服务体验。

谈及汽车产业发展的新趋势,龙泉认为:“首先,产业结构调整,新能源汽车的产销都在快速增长,渗透率将进一步提升,挤占燃油车的市场份额;其次,国产汽车品牌向上,占据内地市场,同时也在不断出海抢占海外市场;最后是新能源车企竞争加剧,市场开始出现两极分化,车企需要在降本增效和产品力打造两方面下功夫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赢得一席之地。 ”

汽车之家成立 18 年以来,已经从单一的垂直媒体,跃升至贯通 BC 双端的一站式车生态平台。汽车之家在保持媒体广告和线索两大基本业务稳定增长的同时,也在创新业务模式,在数据科技产品、新能源、二手车三大业务领域持续布局,打造第二增长曲线。

     龙泉表示,汽车之家的新能源布局既是对市场变化的积极响应,同时也是碳中和战略的延伸,帮助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是汽车之家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环节。

“以新能源业务为例,我们在线上进行了持续的新能源内容、产品创新;在线下首创‘新零售’模式,打造‘能源空间站’,给消费者提供一站式的看车和试驾体验。”龙泉介绍称,“同时还针对新能源置换需求,联动平安车生态和天天拍车,推出了‘卖旧买新’的服务,希望能够覆盖消费者的‘看-买-用-换’全生命周期。”

 随着汽车之家“818全球汽车节”的不断升级,汽车之家不仅通过一系列补贴福利和创新营销活动玩法,有效提振车市消费信心与消费者的消费意愿,进而以需求带动供给,助力解决当前汽车行业稳定运行的问题。也凭借着自身的生态化营销优势和平台效应,为汽车消费者提供全面、独立及交互式的内容和工具,并为汽车产业链上的汽车制造商和经销商提供全套服务,从而给用户带来真正的便利,并帮助上下游合作的车商与主机厂伙伴降本增效,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广告赞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