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大曝光+强引流,助力雀巢鹰唛炼奶新品上市品效双收

【广 告 主】雀巢

【广告代理】悠易互通(北京)广告有限公司

【制作公司】悠易互通(北京)广告有限公司

一、项目介绍

1)名称:大曝光+强引流,助力雀巢鹰唛炼奶新品上市品效双收

2)执行时间:2023.07-2023.08

3)广告主简介:雀巢是一家打造“优质食品,美好生活”的公司,已在营养、健康和幸福生活领域深耕150余年,如今,雀巢正在积极利用积累的专业经验,帮助提升人们的生活品质,无论当下还是未来。雀巢希望带来更多快乐,改善人们的健康水平,提供人人都买得到、买得起的优质营养品。

 

二、市场分析

1)面临环境分析:

1. 业绩增速放缓,营销力、品牌力难以释放

2. 赛道涌现一批新兴品牌,用户心智被分散,品牌尤其在大中华地区受到诸多本土品牌的追击

2)主推品分析:

随着健康/营养观念的进步,消费者更关注营养成分和卡路里含量。雀巢推出的新品鹰唛炼奶,以强化消费者身体机能为宗旨,以奶香口味和纯净高营养配方为卖点,为消费者带来健康、安心的产品体验。为提升鹰唛炼奶新品上市的传播声量,雀巢计划聚焦目标人群,联合多家线下咖啡饮品门店,以O2O联合形式引爆新品热度。

 

三、核心展示

1)创意与创新:

1. 线上+线下,密切联动

「线上广告投放+电商平台活动」与「美团平台+线下门店活动」打出高默契联动,通过LBS技术及时高效触达参与用户,推动本地生活平台成交转化。

2. 数智融合,深挖高潜

电商域数据与媒体域数据联合建模,基于用户近30天的浏览/搜索/加购等电商互动行为,以锁定触达高潜质用户。

3.资产沉淀,赋能再营销

投放期内的2波次项目资产激活复用,最终累计沉淀1340w+数字资产(含曝光&点击资产)

2)行业借鉴意义:

1. 为新品上市引爆声量,挖掘预期外转化

l  扎根本地生活服务平台,以线上线下双场景获客方式来精准抓取品牌受众,并影响、挖掘高潜力受众。

l  聚焦目标受众垂媒圈层及主流媒体,构建既广又精的媒体流量场域。

l  实现大范围曝光、产品深度种草、电商平台短链路拔草,促成品效兼收。

2. 多点位布局,专属创意撬动消费者心智

l  打造优质媒体矩阵,在母婴、影音、拍摄、社交、生活、工具多触点布局,静态开屏/OTV贴片/OTV暂停的组合形式触达。

l  以鲜活明丽的静态图素材、lifestyle风格场景体验式视频素材直接有力地触达广大消费者

l  静态开屏快速且直观的推进新品认知,OTV广告声影结合抢占目标用户人群心智撬动互动

 

四、营销效果

1)目标与策略

为「鹰唛炼奶」新品上市实现大曝光 + 强引流两个目标,线上广告引流美团平台,使用精品内容重点覆盖女性用户,实现品效双收。

Step1:线上线下联动吸粉

开展线下咖啡饮品门店合作,对定点城市门店消费群体进行线上静态开屏广告覆盖,并引流到美团平台,期望用户在其高频使用的本地生活平台上产生消费转化。

Step2:精品内容强势曝光

精心制作四支 lifestyle类视频物料,匹配浓重的生活基调视频,通过视频媒体贴片/暂停广告形式,实现TVC内容在全国范围强势曝光。

2)执行与结果 — 整体执行

1.受众:打磨策略 锁定人群

核心人群:锁定线下合作门店高频出入用户

烘焙/咖啡/饮品偏好人群:聚焦有电商消费行为的用户

小资白领人群&户外潮流消费人群:扩散都市白领&追逐潮流的用户

2.媒介:精筛触点 多元投放

优质媒体矩阵 垂媒圈层&主流平台 覆盖母婴、影音、拍摄、社交、生活、工具35个媒体平台广覆盖。

静态开屏OTV贴片/OTV暂停

3.素材:新颖创意 抓人眼球

多样使用场景素材(早餐/暑期等),多种创意元素搭配(艺术家联名/美团电商/高饱和配色等)

 

4.节奏:有序节奏 环环相扣

初期:集中放量,规模覆盖目标受众,快速提升品牌声量

中后期:匀速放量,聚焦核心/互动受众,深化教育推进转化

(3)执行与结果 — 项目结果

l  强势曝光引流,有力节本提效,各项指标超预期完成,为品牌招揽更多意向受众。

l  获得26.6%IMP提升,57.2%CTR提升,49.8%CPC降低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广告赞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