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1号店419移动互动案例

【广 告 主】1号店

【广告代理】北京派瑞威行广告有限公司

【制作公司】北京派瑞威行广告有限公司


一、项目背景

1号店在PC端叱咤风云已有不少时日,但是在渐渐风靡的移动互联网端,却是有些缺失。为了开拓移动端媒体,其中此次1号店活动提出免费摇奖品的概念,需要借助媒体将这概念推广出去,并且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感,在舒适自在的体验环境中热衷1号店这个品牌。


二、市场分析

1、市场大环境

时值2015年Q1,具有较高购买力主力人群基本完成从传统媒体(含PC)向移动互联网转移的过程。在用户接收信息的触媒体习惯当中,智能机以过半的占比成为了一种新的用户使用习惯。在日常生活中只要我们闲暇时,就会捧着手机,其中92%的人躺在床上时会使用手机等等,可见移动互联网与我们的生活已密不可分。



2、社交媒体环境

2014年中国移动社交市场用户规模不断增长,移动社交市场已经进入高速发展阶段,是未来几年拥有大量用户的场所。且社交类媒体普遍黏性都很高,这是众多电商眼红之处。


在选择媒体方面,在移动社交应用用户黏性来看,陌陌行业领先,占比为每天使用时间超1小时。在兴趣社交和O2O社交方面,陌陌也远超行业总体水平。同时,使用陌陌的人群,有75.7%为大学及以上学历。



三、项目执行

   由于电商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1号店为了抢占市场份额,常规投放已经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为此必须拓展新媒体渠道,深挖媒体属性,将广告投放与媒体属性做到有机结合,通过唯一性创意化的媒体投放带来优质流量,提升品牌知名度。

因此在这种情况下, 需寻找大曝光、覆盖广、高匹配的互动社交类媒体。从用户黏性到用户质量都是1号店所要追求的,也正是我们所要寻找的。


四、媒体策略

1、媒体选择策略

从1号店的活动主题“摇一摇”出发,摇一摇的起源寓意是“结识陌生人”,“结识陌生人”最出彩红人是“陌陌”,摇一摇与陌陌用户最吻合,最终投放陌陌媒体确立。

2、媒体投放策略

陌陌成为我们传播1号店摇一摇活动的新媒体,我们将推广内容跟陌陌媒体的属性相结合,杜绝生硬直白的投放, 在投放期间,素材上,我们结合媒体界面和用户喜好,并且统一风格,利用摇一摇商品免费领来勾勒兴趣。同时我们采用了媒体资源全包段形式


五、最终投放效果

在4.19当天,两个资源位收获PV上亿,点击超千万个。我们超预期效果完成了客户KPI,陌陌也成为客户持续投放的媒体。最终结果表示我们不但为1号店获取了优质的流量,还为1号店的品牌推广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 1号店:全面布局

    1号店:全面布局

    广 告 主:1号店
    代理公司:北京派瑞威行广告有限公司

    广告摘要:2014年7月1号店周年庆,大力推广1号店5周年庆提高网站的流量,销售额,及品牌知名度;辐射到全国更多的城市人群。让更多的人了解1号店网上超市的便宜性及便利性。通过活动深其品牌印象,提高用户好感度。

  • 1号店:世界杯足球宝贝送快递

    1号店:世界杯足球宝贝送快递

    广 告 主:1号店
    代理公司:武汉百捷集团新媒体有限公司

    广告摘要:1号店力求打造线上“沃尔玛”网上超市,开创电子商务“网上超市”的先河,注重用户体验,确保高质量的商品能以低成本、快速度、高效率的流通,让顾客充分享受全新的生活方式和实惠方便的购物。6-7月,借着世界杯的东风,在全民狂欢的大背景下,1号店推出“世界杯快递月”暨足球宝贝送快递活动,获得良好的口碑传播。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广告赞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