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新浪:带着微博去旅行

【广 告 主】新浪网技术(中国)有限公司

【广告代理】新浪网技术(中国)有限公司

【制作公司】新浪网技术(中国)有限公司

1、案例背景:

带着微博去旅行作为中国互联网史上目前最大一次旅游人群总动员。3亿人次参与互动的这场全民旅游盛宴,在微博上建立了包括北京、上海、美国、墨西哥等国内外99个目的地页,让#带着微博去香港#、#带着闺蜜去旅行#、#旅行最美风景照#等多个活动话题火爆微博。与此同时,明星红人、企业机构、合作景点、旅游局也积极参与,共同掀起了一场线上线下共舞的全民旅游热。#带着微博去旅行#成为一种时尚,颠覆传统旅游行业的互联网创新营销模式,形成闭环营销服务体系。

2、营销目标:

#带着微博去旅行#最终数据统计显示,活动期间,共有268 家企业、政府、旅游机构等合作方,以及99个线上目的地页面参与,合作伙伴包括从省级到县级的各级政府旅游局、各级风景区),涵盖旅行社、航空公司、酒店等旅游消费类商家及旅游周边中小企业等,为参与活动的用户提供了覆盖住、行、游、购一条龙体验的丰富旅游服务,激发用户发微博参与的UGC推广模式。

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个人通过微博的话题运营,引发网友UGC的话题讨论,共同催热这场线上线下齐发力的全民旅游总动员,旅游企业、机构借此机会获取好感,建立关系,形成闭环营销服务体系。

3、目标受众:

关注旅游的微博消费者。

4、传播策略:

10月8日,新浪微博上已经有超过3 亿参与量的# 带着微博去旅行# 活动话题运维正式开放,认证企业机构和个人用户,都可以自己创建#带着**去旅行# 模式的话题,成为话题主持人参与活动,通过审核后进入# 带着微博去旅行# 大活动的子话题。策划话题以低门槛,易参与为前提条件,充分调动用户的自发提供UGC的参与热情。

5、执行过程:

#带着微博去旅行# 项目是中国互联网史上目前最大一次旅游人群总动员,对于广告主来说,通过微博的话题开放形式,创意话题参与其中,提升品牌形象。对于旅游行业和旅游者来说,可以通过大数据分析看出旅游行业的最新趋势和热点。这是一次中国社会化媒体总动员的活动。

本次活动利用合作企业、明星、微博粉丝构成了一个三位一体的营销圈,形成了一个天然的关系网络,三方利益很自然地嵌入其中,企业获得了营销机会,明星增长了粉丝,微博粉丝获得了奖品。参与企业发布了大量的# 带着**去旅行#的相关话题,为产品制造了营销机会,提高了用户黏度。

6、效果总结:

带着微博去旅行作为中国互联网史上最大旅游人群总动员,吸引近3亿人次参与互动的这场全民旅游盛宴,发布9493万条微博,1.3亿张原创图片;全面覆盖旅游及周边各行业,共有268 家企业、政府、旅游机构等合作方,以及99个线上目的地页面参与,打造了活动相关的旅行话题,并演绎出不同的旅行创意与网友深入互动,这些合作方其间累计增加粉丝总计1097万人次。以@ 北京园博会为例,利用这次活动,@北京园博会发起了# 带着微博去看鸭#的旅行话题,并申请成为主持人,借势进行话题营销。伴随着9月6日大黄鸭首度园博园亮相,#带着微博去看鸭# 话题冲刺为微博热门话题第一名,并以近114万的话题讨论量连续三天居旅游类热门话题榜首。

在整个活动期间,共58位明星发布超过100条原创活动微博,带来700 万互动数,单条微博平均互动数7 万次。以@冯绍 峰为例,目前他微博有1300多万名粉丝,这些粉丝中的一部分对他的微博话题进行转发,如此开枝散叶,将是怎样一个庞大错杂的关系网络。他的话题微博#回古代旅行#,实现单条转发16.2 万,借此原创微博1万条,粉丝增长10万。明星、大V 在微博上早已铺就的关系网络,在这种话题营销中所起到的作用不容小觑。

社会化媒体营销专家@黑马良驹 表示千万不要小看那些明星大V们对于微博话题的热衷和敏锐。他们充分抓住了#带着微博去旅行#的活动契机,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和创造力在微博上大玩特玩起了话题营销。@Socialbeta、@艾瑞网 点评“带着任务去旅行”:开启任务营销新模式。



  • 随手记精彩人生营销案例

    随手记精彩人生营销案例

    广 告 主:深圳市随手科技有限公司
    代理公司:深圳市随手科技有限公司

    广告摘要:向目标受众推荐典型用户形象,加强品牌与用户之间的互动沟通,深化目标受众的品牌认同感。

  • 赛诺“世界吉尼斯最大枕头”双屏整合营销项目

    赛诺“世界吉尼斯最大枕头”双屏整合营销项目

    广 告 主:东莞赛诺家居用品有限公司
    代理公司:搜狐公司

    广告摘要: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根据调查显示,有78%的网友曾被睡眠问题困扰,人的一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健康睡眠已然成为健康生活的重要考量因素。作为健康睡眠的倡导者,在世界睡眠日期间某家居客户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向世人宣导健康睡眠的重要性,并通过创新的理念,提醒大家睡得多不如睡得好,去享受真正的健康睡一刻,恢复身体的能量。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广告赞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