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可口可乐:畅享毕业季,为青春留言

【广 告 主】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

【广告代理】北京汉扬葛瑞营销顾问有限公司

【制作公司】北京汉扬葛瑞营销顾问有限公司


  1、 案例背景:

  可口可乐去年借助“昵称瓶”使得营销上涨20%,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同行业的其他竞争对手也都分分使出了相应的策略进行传播抗衡。

  今年,可口可乐改头换面,以“歌词瓶”的形式再战年轻人市场。


       


  2、 营销目标:

  2013年,可口可乐“昵称瓶”的换装营销活动可谓引爆了整个夏日,凭借杰出创意直接带动销售的同时,更增添了消费者对于品牌本身的认可度和忠实度。

  2014年,可口可乐希望在“昵称瓶”的基础上实现更大突破,帮助年轻人去表达自己,从而进一步提升年轻人对品牌的偏爱度。


  3、 目标受众:

  可口可乐的目标消费者主要是具备以下特质的年轻人:

  个性十足

  享受生活、活在当下

  崇尚新鲜、热爱时尚

  渴望表达自己


  4、 执行时间:

  2014年5月-2014年6月


  5、 创意表达:

  在尝过“昵称瓶”的甜头之后,可口可乐希望在今夏再次掀起换装热潮。那么,除了昵称,还有什么创意会赢得年轻人的心呢?

  可口可乐想到了歌词,而且这些歌词大多来自当下最受欢迎的明星和他们的热门单曲。而且,这些歌词显然经过了精心的挑选,从周杰伦到五月天,从世界杯主题曲到毕业季应景歌,考虑不同年轻人群的不同喜好。

  基于人人网年轻的用户属性,可口可乐的社交媒体方面选择与人人网合作,充分将“歌词瓶”的概念打入年轻人群。



  正值毕业之际,同学们都希望为青春留下点什么,于是便有了同学留言录。可口可乐希望与人人网合作,打造全国最大的毕业留言墙,让大家通过歌词瓶表达自己对好友的情感,并为好友留言。


  6、 传播策略:

  可口可乐将本次活动的媒体传播平台定位于人人网,主要基于:

  人人网用户中75%都是“90后”,其年轻的属性与品牌消费者属性相吻合。

  人人网实名制的特点会刺激用户的参与欲望,并为活动带来大量二次传播机会。


  7、 执行过程:

  该活动在移动端和PC端同时展开;

  用户可以通过社会化广告进入活动页面;



  用户首先选择一瓶带有歌词的可乐,然后@一位好友,并为其留言;


  用户每次留言都会自动生成新鲜事,好友可以点击新鲜事中的案例名称直接进入活动,此举为活动带来二次传播。



  用户还可以邀请好友参与活动、为自己留言;



  参与活动的用户可进行抽奖,抽中即可获得带有自己名字的定制版歌词瓶。



  此外,可口可乐还与人人网一起走入100所校园,以可乐歌词瓶为媒介与大学毕业生生们互动。学生们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进入活动为好友留言,这些留言即时呈现在毕业晚会的墙壁上,引起现场阵阵轰动。


  8、 效果总结:

  该活动充分调动了人人网上年轻人的参与热情,一时间可口可乐歌词瓶在人人网上广为传播,其分享快乐的品牌理念得到广泛认可。




  • 水墨意境H5助力五粮液中秋节推广

    水墨意境H5助力五粮液中秋节推广

    广 告 主: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
    代理公司:互动通天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广告摘要:“五粮文化”代表着中国五千年来的农耕文化。中国画与丝绸文化是经典的中国传统文化。

  • 红牛《星星的密室》:你的能量,超乎你想象

    红牛《星星的密室》:你的能量,超乎你想象

    广 告 主: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
    代理公司:互动通天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广告摘要:红牛是全球首先推出且被人熟知的能量饮品之一,从20世纪70年代诞生至今已畅销1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了扩大饮品声量,红牛联手互动通数字媒体广告平台,冠名时下火热的明星真人秀综艺节目《星星的密室》,利用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广告赞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