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DISCOVER YARIS 探寻雅力士宣传推广

【广 告 主】广州丰田汽车有限公司

【广告代理】电众数码(北京)广告有限公司

【制作公司】电众数码(北京)广告有限公司

案例精髓介绍

· 呼吁消费者探寻雅力士,发现雅力士的产品细节和文化内涵;
· 预热期用悬念广告引起广泛关注。
· 活动启动日在中央电视台和30家网站同步播出TVC视频,产生轰动效应。
· 通过线上线下互动活动吸引消费者加入探寻雅力士之旅;
· 利用WEB2.0,与人气超旺的问答平台百度知道合作,宣传雅力士卓越性能;
· 与垂直汽车网站合作建立订车渠道,引导消费者购车;
 

市场环境:

雅力士是丰田全球三大主力车型之一。作为一款世界级的畅销车型, 2008年5月她上市以来面临较好不叫座的尴尬局面。


策划目标:

经过深入的消费者研究,了解到由于上市时投放了大量明星代言广告,雅力士在消费者“留下印象”、“喜欢广告”方面占比较高,但在“广告内容理解”、“形成口碑传播”和“引导受众了解产品”方面并不突出。为了解决此问题,09年开始推出的,以发现雅力士的闪光点,定下DISCOVER YARIS 的主题。目标是以悬念广告吸引受众注意,进一步传播雅力士“活力·灵动·每一天”的品牌理念,并帮助潜在消费者深入了解雅力士。

执行过程:

于4月正式启动声势浩大的“DISCOVER YARIS”跨媒体营销系列主题活动。利用上海车展期间的媒体高曝光率在4月举行“探寻雅力士、赢取雅力士”活动,揭开广汽丰田2009年“Discover Yaris”主题活动的序幕。

 
媒介表现
 
ATTENTI0N 注意                                                   INTEREST 兴趣

 

SEARCH 搜索

 

 

ACTION 行动

SHARE 分享

 

执行效果及评价
【维度1】:品牌效果阐述
1. 品牌知名度
 
配合09年DISCOVER YARIS主题活动的启动,通过互联网特有的功能与技术捕捉人群行为特征全面接触消费者 全力配合,推动DISCOVER YARIS活动,大大提高了雅力士品牌知名度。
2. 品牌美誉度
 
综观消费者、汽车行业、市场营销业界的反应,新版雅力士上市引起广大好评及品牌美誉。
3. 品牌形象塑造/转型/提升
 
雅力士整合推广有效的以行销力提升产品力,在落后竞品的情況下异軍突起,迅速佔领市场领先地位。

【维度2】:数据说明
1、受众参与程度
   
4月20日至5月12日活动期间,一拍即合网站浏览量为293,738。
   新增1793名注册人数,照片上传2190幅。
2、销售促进
   
和易车网合作的有奖订车活动共收集现场购车订单(网络+上海车展现场)246份
  • Volvo S60L:心强大,才能力从容

    Volvo S60L:心强大,才能力从容

    广 告 主:沃尔沃集团
    代理公司:互动通天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广告摘要:扩大品牌知名度。通过本次推广的影响力,扩大“Volvo”品牌宣传,提升“Volvo”的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公众的关注度。

  • 福特嘉年华:音速极客

    福特嘉年华:音速极客

    广 告 主: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
    代理公司:三人行广告有限公司

    广告摘要:2014年8月,福特嘉年华联合爱奇异共同打造“正青春”音乐季,并推出全新主题曲《翅膀》,希望将福特嘉年华的青春正能量及敢于实现梦想的精神传递给更多正在追梦的年轻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广告赞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