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苏宁易购-品友DSP投放案例

【广 告 主】苏宁易购

【广告代理】北京品友互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制作公司】北京品友互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一、 案例背景:

苏宁易购是建立在苏宁电器长期以来积累的丰富的零售经验和采构、物流、售后服务等综合性平台上的,同时由行业内领先的合作伙伴IBM合作开发的新型网站平台。2014年6月起为了对目标人群进行广告曝光,实现新客引入和老客回流。苏宁易购通过品友DSP进行PC+移动跨屏投放。


二、 营销目标:

1.对目标人群进行广告规模曝光,有效吸引目标人群及潜在人群(新客)访问苏宁相关商品页面并了解商品及详细推广信息。

2.引入高质量的价值人群(老客),结合苏宁易购站内促销活动,最终促成订单转化。


三、 目标受众:

根据苏宁的品牌特性,品友DSP基于自有的8.3亿海量活跃数据库,从核心人群、强相关人群、辐射人群三个维度为苏宁易购制定目标人群定向覆盖。

核心人群:19-34岁关注3C、家电、母婴、食品饮品等人群。

强相关人群:关注IT、财经、中高收入等人群。

辐射人群:关注时事、旅游、房产、商务等人群。


四、 执行时间:

2014年6月-至今


五、 创意表达:

品友拥有行业内最强的访客找回技术和动态创意技术,在投放过程当中,品友DSP能够准确找到老访客并且根据老访客的浏览等行为,向其推送产生购买行为可能性最高的商品。

通过Deeplink+动态创意使用户通过单次点击可“一键式”直达苏宁易购APP的购买页面,提升广告投放的转化率。


六、 传播策略:

此次投放品友DSP通过PC+移动的跨交易平台的多屏联动,智能自动匹配,在时空上做跨屏投放互补,多维度优化,通过访客找回,将老访客最感兴趣的商品以动态创意方式进行广告投放,有效提高订单的转化率。


七、 执行过程:

品友DSP根据创意模板与式样优化采用多种素材形式组合投放,对新客选取强相关热销的单品作为固定的素材,对老客针对访客人群采用多种动态创意模板进行投放。实时优化,有效提升点击、转化效果。

商品展示逻辑优化按照时间降序,优先推荐最近浏览的商品。优先选择浏览商品的相关商品作为后续补充。其次选择热销商品来作为单品的后续补充。并尝试更多的推荐逻辑,保留比较优秀的方式。

算法优化采用智能竞价算法策略,对曝光频次、推荐逻辑、出价等方面进行精细化管理。

广告设定优化会对地域、时间、平台、尺寸、操作系统等进行优化。


八、效果总结:

苏宁易购整体的CPA下降72%,ROI提升3倍,超额完成预设的KPI目标。


  • 苏宁易购818#极品发烧友#短视频营销

    苏宁易购818#极品发烧友#短视频营销

    广 告 主:苏宁易购
    代理公司:微播易

    广告摘要:

  • 苏宁易购:山上有棵圣诞树

    苏宁易购:山上有棵圣诞树

    广 告 主:苏宁易购
    代理公司:旗帜(上海)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广告摘要:此片为旗帜传媒“2012 在一起”项目中的第一支作品。以视频为核心开启此次主题事件营销,并抓住网友度过温馨浪漫情人节的情感需求,给予品牌人文关怀,号召广大网友表达真情、践行真爱,从而赢得消费者亲近感,将目标消费者拉的更近,进一步强化了品牌印象。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广告赞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