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苏宁易购818#极品发烧友#短视频营销

【广 告 主】苏宁易购

【广告代理】微播易

【制作公司】微播易



1、项目介绍:

1)项目名称:苏宁易购818#极品发烧友#短视频营销

2)投放时间:2017年8月8日-2017年8月16日

3)投放渠道:美拍、秒拍、快手、抖音、bilbil、微博、微信、头条等20+平台

4)传播PUGC资源:魔力TV、小情书LOVETE、小心肝TV、小蛋黄等49位PUGC

5)背景&目标:每年8月是苏宁易购的店庆月,其中8月18日是苏宁易购店庆日,是全年投入最大的一次活动,意在打造苏宁易购专属购物狂欢节。今年,苏宁易购特别策划#极品发烧友#短视频营销活动,推出“10010计划”,即通过100名短视频UGC制作100条产品短视频,将100件单品植入100条短视频中,进行全网分发;通过联合10大品牌,邀请10位头部短视频PGC制作10条品牌短视频,借助短视频强化品牌互动,共同造势!


2、核心展示:

1、策略——PGC领衔,UGC齐发

寻找全网『发烧』系视频达人,演绎最『发烧』场景、故事,全民互动,共赴『发烧』高潮,打造现象级视频平台热潮,引爆818全民发烧节!

2、创意

以本次传播主题“燃”为基调,将全部短视频原创内容,均按照“合作方产品信息+苏宁818促销信息”的逻辑进行演绎,以故事、娱乐搞笑等受众最爱关注的点进行视频创作。


部分创意视频:

1)@小心肝TV:《零智商奶爸高调逆袭》

短视频简介:用日常照顾孩子的场景,融入苏宁易购红孩子频道和818发烧节活动,精准影响受众人群,将产品品类高效触达。

视频链接:http://www.miaopai.com/show/h0FAN9wHiJ1PnNkbryDqQipSqNOW2aMbUB2iKA__.htm


2)@小情书LOVOTE:《外星少女的地球之恋》

短视频简介:视频内容脑洞大开,借用外星少女返回外星的故事,巧妙传达出苏宁易购新机汇频道的活动信息。

视频链接:http://weibo.com/5836425666/FhfhnDwSH?type=comment

3、项目执行

用户——以用户为中心打造创新体验

焦来自“母婴、家电、洗护等”不同圈层的用户,洞察用户核心诉求,以“燃”为传播基调,以故事型的原创内容为主,以轻松、搞笑的风格展示辅进行短视频创作,让用户在有趣好玩的情绪中接受植入。

内容——多品牌植入打造开放生态

所有的短视频原创内容,均按照“合作方产品信息+苏宁818促销信息”的逻辑进行演绎,跟随苏宁一起曝光的品牌还有小米、松下、华为、海尔、PPTV等品牌,并覆盖电脑、电视、洗衣机、冰箱等产品类别。

账号——垂直突破 精准发力

依靠微播易SNBT质检技术与大数据分析,匹配与商品类型合适的账号,合作发力。

分发——密集投放形成声量传播

“小心肝TV”“奋斗的小斤斤”“小蛋黄”等49个覆盖母婴、搞笑、美食等多领域的达人,从8月8日起开始进行阶段式投放,并开始持续在网上引爆。传播渠道覆盖了现在最热门的短视频平台,包括美拍、秒拍、B站、今日头条等。


4、营销效果

49位PUGC短视频账号原创短视频自8月8日起陆续在全网20多个平台分发,截止到8月16日,视频全网播放量已突破2.1亿次,超过100万次互动,覆盖上亿真实用户,多个短视频登上平台热门榜,并获得平台持续推荐,期间用户评价积极,口碑正向。在活动推动下,苏宁易购线上销售增长263%,线下销售增长107%。


  • 苏宁易购-品友DSP投放案例

    苏宁易购-品友DSP投放案例

    广 告 主:苏宁易购
    代理公司:北京品友互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广告摘要:苏宁易购是建立在苏宁电器长期以来积累的丰富的零售经验和采构、物流、售后服务等综合性平台上的,同时由行业内领先的合作伙伴IBM合作开发的新型网站平台。

  • 苏宁易购:山上有棵圣诞树

    苏宁易购:山上有棵圣诞树

    广 告 主:苏宁易购
    代理公司:旗帜(上海)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广告摘要:此片为旗帜传媒“2012 在一起”项目中的第一支作品。以视频为核心开启此次主题事件营销,并抓住网友度过温馨浪漫情人节的情感需求,给予品牌人文关怀,号召广大网友表达真情、践行真爱,从而赢得消费者亲近感,将目标消费者拉的更近,进一步强化了品牌印象。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广告赞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