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放开打#李宁2014CBA赛季新浪传播规划

【广 告 主】新浪

【广告代理】奥美

【制作公司】新浪


项目背景:

2013年开始,恒大效应的出现带动了国内相关赛事关注爆发,而CBA联赛的收视更是不断上涨,赛事关注度整体走高,随着体育产业的复苏和逐渐升温国产体育品牌被重新激活,李宁如何借助CBA赛季热潮迎接品牌复苏的春天 ?

营销目标:

借助新浪体育媒体平台,强化CBA联赛官方身份,提升品牌知名度及美誉度,夯实行业权威地位,强化#放开打#的品牌主张,拉近受众情感距离,进一步建立品牌忠诚度;拉动销售:刺激线上定制球衣售卖转化,同时拉动线下专卖店产品促销活动;

传播挑战:

1、媒介局限性:品牌赛事赞助方面,互联网门户媒体及垂直媒体的品牌权益体现单一,如何迎合热点赛事实现品牌立体化曝光,扩散品牌影响力?

2、传播挑战:CBA赛事赛制较长,转播频次有限,如何保持受众长期关注度,实现受众与品牌的传播印记?

策略组合:多效资源曝光,激发受众关注;媒体借事影响,强化品牌精神

1、平台策略:以新浪体育CBA频道作为主阵地

2、沟通策略:借助CBA二十周年,以视频形式回顾篮坛20年风云人物,深度绑定品牌,强化受众与品牌情感沟通

3、媒介策略:依托新浪体育强大受众基础,借助优质硬广资源进行广泛曝光,并通过新浪CBA频道冠名提升李宁产品专业印象

4、传播策略:发挥新浪体育官方微博(中国篮球)强大号召力,在CBA关键赛事部分利用社会化媒体进行裂变式传播

传播规划:

QQ截图20150727163332.jpg

项目执行:

QQ截图20150727163346.jpg

QQ截图20150727163405.jpg

市场效果:新浪体育媒体资源总曝光量:12.9亿次,超预估KPI124%李宁特别定制专辑之《CBA总决赛战靴大揭》视频播放量:77,819 《黑胶带背后的故事》视频播放量:78,263


  • 青岛啤酒:“神评论,上头条”

    青岛啤酒:“神评论,上头条”

    广 告 主: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
    代理公司:奥美

    广告摘要:无啤酒不足球,作为观战足球的“必需品”,青岛啤酒期望借势这一顶级赛事,将热爱足球的人汇聚在一起,撬动消费者的快乐体验。

  • 尼康:用心拍张全家福

    尼康:用心拍张全家福

    广 告 主:尼康映像仪器销售(中国)有限公司
    代理公司:奥美

    广告摘要:尼康通过活动,让“用心拍照”重新成为主流,达到在中国新年期间增长尼康相机的销量的商业目标,找到性价比最高的沟通手段。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广告赞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