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伊利:开放工厂怪兽欢乐吓令营

【广 告 主】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广告代理】电众数码(北京)广告有限公司

【制作公司】电众数码(北京)广告有限公司


  项目背景:

  2013年在【伊利开放工厂全年之旅】的大背景下,结合暑期档皮克斯经典动画《怪兽大学》的上映,发起一轮强有力的营销,PC屏、Mobile屏、院线LED互动大屏多屏联动,形成一张捕兽网彻底引爆全年主策略传播的至High点。《怪兽大学》8月23日在中国上映,伊利作为皮克斯的战略合作伙伴,专程邀请怪大的皮克斯原版明星学员毛怪和大眼仔来到中国并走进伊利工厂,并借势打造了一系列闭环式整合营销 —— 【伊利开放工厂怪兽欢乐吓令营】。

  借力电影,激发消费者自主参与该活动的欲望,转化《怪兽大学》影迷移情到此伊利母品牌此番活动事件,让皮克斯数十载精心制作每一部动画的态度,与伊利母品牌‘态度决定品质’的态度发生关系。鼓励消费者自发产生对于两种品质感关联性的认可。

 

  项目执行周期:  

  2013.8.20 — 2013.9.20


  传播目标:

  广告公关化

  借势发力,让《怪兽大学》助力‘伊利参观工厂’在暑期档的强势营销。

  品质统一化

  让皮克斯数十载精益求精的动画制作品质和伊利品牌主传播点‘态度决定品质’产生关联,激发共鸣。


  核心策略:

  【伊利开放工厂怪兽欢乐吓令营】多屏联动,闭环式整合营销,让消费者可以通过任意屏台与电影发生关联从而参与报名,最终走进工厂进行参观。





  创意实施:

  PC端: 搭建互动体验网站,切合《怪兽大学》经典尖叫桥段,挑战怪兽分呗测量仪。

  分数合格的参与者即可生成最终参观工厂和正版皮克斯毛怪和大眼仔互动的专属学生证。


  移动端: 搭载当下最火热的新媒体客户端—— 唱吧App,模拟怪兽尖叫,分享社交平台,邀请朋友和影迷参加。

  分享后,会生成最终参观工厂和正版皮克斯毛怪和大眼仔互动的专属学生证。


  线下: 坐落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主流影院的LED互动大屏,让走进影院的观影者也可以参与到大型数字屏的体验互动。“连连看”式简单的互动参与,瞬间记忆大考验,找出一样的两个怪兽(或伊利相同口味的产品)即可得分,分数累加过关就可以生成专属学生证。同时,在大屏前的摄像头可以即刻拍下你的学生证头像。留下你的信箱,生成的学生证会马上发到你的私人邮箱。

  以上PC屏、手机屏、LED互动大屏,无论你触发哪个屏都会生成那张至关重要的专属于你的学生证,因为它是你后续参观工厂,近距离互动玩偶,体验皮克斯电影海报嘉年华等一系列线下活动的唯一凭证!


  口碑: 结合电影上映前预热、电影首映、电影持续上映期这三大关键时间点,在新浪微博平台持续发起各种话题,借助KOL飙升当下热点话题榜,为整体活动造势不停歇!

  线上:

  PC端分呗测试互动 —— 移动mob端 唱吧“魔音模仿互动” —— 口碑social持续话题炒作


  线下:

  院线LED游戏互动大屏 —— 伊利参观工厂与正版皮克斯玩偶亲密接触 —— 伊利参观工厂皮克斯嘉年华(海报展)

  线上线下多屏联动,完成闭环式营销,无缝体验【伊利开放工厂怪兽欢乐吓令营】。



  实际KPI达成

  “伊利开放工厂怪兽欢乐吓令营”是伊利全年持续开展的参观工厂活动的一个特别专场。将一个纯企业行为与娱乐元素的巧妙嫁接,这除了形式上的创新,更有理念上的契合。

  根据Admaster2014年10月数据结案报告显示,各个屏均超额完成KPI,参与量比预估增加57%。

  根据2013年底数字100MROC最新调研数据实际接待的近万名消费者,问卷调查,对活动感到满意度-85%,认为可以提升信任感与好感度-80%。活动开始后,消费者在社交媒体上对伊利的正面评价比例提高了29%。


  项目意义

  整合——整个活动,线上网络、手机终端APP,线下DMG大屏组合在一起,贯穿着尖叫,入学考试,学生证等电影元素,编制出一张“捕兽网”,全方位的渗透到消费者各种触媒方式中,将目标人群“一网打尽”。

  超越——《变形金刚3》中“这是舒化奶”已然成为过去式。这次与《怪兽大学》的携手,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更懂消费者,营销思路更加宽广,营销能力也更加成熟的伊利。纵向比较,在摒弃了简单的“电影广告植入”的营销模式后,伊利利用更丰富多样的手段在表达着同样的诉求,这一次,伊利的思考更深入。横向比较,相较于电影营销常规的话题炒作,提前曝光剧情或打出新概念的玩法,伊利显然更深入消费者内心,更踏实也更真诚。

  共赢——与皮克斯携手的伊利不仅将双方共同的企业理念实现了无缝对接,更达成了品牌精神的激励与传递。一次有形式有内容的深度整合营销,其效果不仅仅是借势的“眼球效应”,而实际达成了企业与其消费者、电影以及受众多方的理想共赢。



  • 水墨意境H5助力五粮液中秋节推广

    水墨意境H5助力五粮液中秋节推广

    广 告 主: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
    代理公司:互动通天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广告摘要:“五粮文化”代表着中国五千年来的农耕文化。中国画与丝绸文化是经典的中国传统文化。

  • 红牛《星星的密室》:你的能量,超乎你想象

    红牛《星星的密室》:你的能量,超乎你想象

    广 告 主: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
    代理公司:互动通天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广告摘要:红牛是全球首先推出且被人熟知的能量饮品之一,从20世纪70年代诞生至今已畅销1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了扩大饮品声量,红牛联手互动通数字媒体广告平台,冠名时下火热的明星真人秀综艺节目《星星的密室》,利用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广告赞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