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红地球#白敬亭挺你到底#社会化营销

【广 告 主】红地球

【广告代理】微博

【制作公司】微博


投放时间:2020/10/27-2020/10/31


背景:美妆品牌Red Earth红地球在10月官宣白敬亭作为品牌代言人,欲借明星官宣大事件开展双十一期间的粉丝营销。


目标:引爆关注 精准种草


策略:从官宣代言声量延续到精准种草,深入人群玩转粉丝经济

(1) 绑定明星 声量造势(借势白敬亭炒作话题扩大声量)

(2) 媒介配合 精准沟通(通过精准类媒介资源直接沟通目标TA)


执行回顾:

一:代言人官宣

(1)    通过微博开机第一眼,红地球官宣白敬亭代言,超强曝光吸引全网注意力

图片1.jpg

(2) @白敬亭通过粉丝头条亲自官宣代言大事件,抢占关注粉丝第一关注,覆盖7000万粉丝,上线期间博文提升阅读数2700万+,引发粉丝热议。白敬亭的博文并触达了近26% 的红地球TA。

sdg ssg.png


二、粉丝定向沟通

(1) 微博粉丝通精准定向投放博文,提升消费者对红地球的兴趣度,后链路效果显著,23.5W消费者被广告种草后去了天猫。

暗室逢灯.png


(2)#白敬亭挺你到底#热搜话题引流收获全网关注,吸引红地球和白敬亭粉丝参与讨论。话题在官宣当天获得高热度,且在第6天时仍创造了较高的讨论量。

asfwgt.png


效果:

(1)    品牌声量提升:白敬亭官宣当日,声量达到近三个月峰值

(2)    品牌与代言人强关联:投放后,“红地球”词云出现了底妆、白敬亭等关键词;“白敬亭”词云出现了代言红地球、代言人等关键词。红地球和底妆品类、白敬亭代言人建立强关联:

Ethan二.png

(3)    官微增粉,沉淀品牌资产:白敬亭为官微带来了绝大部分粉丝,占到总增粉81.6%;新增粉丝女性占比90.65%;新增粉丝中00后及95后占比58.47%。

(4)    成功激活粉丝群体,种草目标TA:网民对产品(粉底液)及需求(底妆和养肤)的关注,并且表达了更高的购买意愿。

sdfgsd.png

明星评论区变成大型种草现场,粉丝更微博晒单购买截图,热烈表白

dh df.png

红地球更自然登上微博潮物及双11爆款榜,活动官宣期内天猫店铺商品售罄

sgrtrthwh.png

 

(数据源:微博)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广告赞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