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电视剧《安家》欧派娱乐营销

【广 告 主】欧派

【广告代理】上海耀客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制作公司】上海耀客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1、项目介绍

名称:电视剧《安家》欧派娱乐营销

利用剧情中跑道房的案例,融合欧派有爱有家由欧派的品牌理念,深度定制欧派全屋定制服务及衣柜、橱柜、软装等全系产品

投放额度:160万

投放起止时间:2020年2月至2020年4月

2、市场分析

目前定制家居行业格局,渐呈“一超多强”局面,欧派家居不仅引领着大家居革命,更是凭借巨大优势,成为行业的“超一线”品牌。欧派家居全面顺应市场变化,积极变革,通过线上裂变营销+视频直播落地的方式,达到引流、蓄客、成交的目的,希望能充分加强大众对欧派定制家居这一品牌和产品的生动认知。

3、核心展示

由电视剧《安家》出品方耀客传媒携手前景广告,为欧派策划执行了再剧中的植入及播出期联合营销推广,在2020年2月播出。充分利用代言人主角戏份,由编剧六六老师深度定制了全剧第一个跑道房卖房案例,剧中房似锦新到任店长,人生信条是没有我卖不出去的房子,面对同事给到的奇葩户型跑道房的挑战,她通过与潜在客户宫蓓蓓的深入沟通,联系欧派衣柜高端全屋定制,立足跑道房与宫蓓蓓一家实际情况,量身定制室内空间,打造出了让人惊艳的星空跑道房,播出后引发全网热议和好评。

由编剧结合品牌的诉求与剧情做定制化的剧情植入是这个案例最大的亮点,也正是这样定制化的深度剧情,在播出后也完全跳脱了常规植入广告对观众的打扰,做到了对观众深层情感的共鸣。

相应剧情播出后,孙俪与海清坐在定制改造完的跑道房中,仰望星空,憧憬自己在大城市为了安家与美好未来辛勤奋斗打拼的短视频片段也在抖音引起了广泛的传播,同时恰逢疫情期间大家居家隔离,众多网友表示自己也想要一套欧派定制的房子,这样的跑道房既能让自己坐在家中就能有诗和远方,又能完美契合居家隔离的空间需求。

除了巧妙设计剧情植入外,耀客也与欧派充分利用短视频、直播等技术手段展开娱乐营销的边界拓展。欧派在播出期利用淘宝直播结合剧的播出与热度,达成超过15万单剧中同款的售卖,堪称近期品牌与影视剧植入娱乐营销品效合一的优秀案例。

4、营销效果

ROI:最大程度地利用营销投入,获得目标成果最大化;

客户满意度:能可持续为客户品牌提供价值,获得客户认可;

电视剧集与段视频媒体的优化整合、大小屏幕之间良性互动,最大限度实现了目标人群的精准覆盖,将受众范围拓展由传统电视观众拓展到新兴互联网平台用户。通过在该热播剧中的巧妙植入,欧派家居日前在销售转化方面获得了显著的成果。在《安家》播出期利用淘宝直播结合剧的播出与热度,达成超过15万单剧中同款的售卖,在主打“《安家》同款”直播衣柜品类创下了单场超1万的订单转化纪录,总销售金额近3个亿。

影响力:案例对广告主所在行业,对营销学界等产生的深远影响;

社会舆论口碑:在营销圈和媒体所获得的评价和口碑。

在电视媒体上,以鲜活的个性化人物塑造、真切清新的视听修辞将品牌卖点与主演出色的业务能力绑定,用主演的自信突显品牌的强大。同时以机巧的策略建构启人深思的题旨深度,进而有效实现突破边界、跨类融合的混搭美学追求。在新媒体平台上,微博热搜持续霸榜,短视频平台持续刷屏,多维话题强势来袭,从剧情话题到社会话题引发全年龄层热议。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广告赞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