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百度好奇夜

【广 告 主】百度

【广告代理】无

【制作公司】无



1、项目介绍(名称、投放额度、投放起止时间、项目代理组执行人员等)(100字);

2020年9月19日,百度APP携手浙江卫视打造出国内首个以科技为核心、好奇为主题的多圈层跨界晚会——“百度好奇夜”IP,整场晚会通过娱乐与黑科技的结合、多领域内容创作者与明星的同台互动,“边看边搜索”的跨屏互动形式,点燃了全民好奇心,整场晚会完美的体现了百度APP的核心价值观,并引发各圈层持续性的高度关注,在展现百度硬核尖端科技实力的同时,更加诠释了“好奇心”作为社会进步的原动力,对民族科技发展的重要性。


2、市场分析(广告定位、市场背景、行业竞争状况、传播受众等)(200字);

打造重磅IP盛典成为近年互联网巨头的重要传播策略。百度App产品与品牌的技术基因鲜明,但与用户关联多以理性为主,搜索价值长期被低估,好奇夜是百度品牌的焕新和升级,攻占年轻用户的心智。

好奇夜晚会是百度营销创新的一个新标杆。一方面,它以更受年轻人喜欢的方式充分展示了百度作为国民级平台的实力,以及百度搜索为核心产品的黑科技实力。同时,精准的将客户产品向年轻受众进行营销。最重要的是,打造外界对百度品牌形象的新认知,实现与用户间的价值共鸣。


3、核心展示(优势分析及说明,如创意类作品,需对具体创意策略进行展开分析)(200字);

百度如何通过一场晚会节目,更好地突显百度在搜索、AI等黑科技上的魅力与优势;如何通过一场晚会的设置,唤起用户的好奇心、引起用户们的情感共鸣、展现品牌价值,是此次百度颠覆创新的核心之一。

百度和浙江卫视将歌舞晚会与百度黑科技巧妙融合,推出新形态节目内容,强化百度品牌和产品的好奇标签,引发用户共鸣,通过跨屏互融,制造了跨界营销年度大事件。

除了节目设计之外,百度策划相对应的传播,引发了更高的社会关注度、讨论度,打造传播上的长尾效应。


4、营销效果(实施目标与实际达成效果说明,可提供第三方数据信息备案,最终数据参考结果以艾瑞为准)(100字);

作为疫情之后第一场正能量晚会,百度移动生态第一台大规模自制晚会,百度打造的又一个国民级泛娱乐IP。晚会在百度App、浙江卫视同步播出,吸引了全国人民的关注,引起生态创作者、媒体、广告客户、合作伙伴等各个圈层人群的广泛讨论。

晚会59城收视2.049,定制晚会第一梯队。好奇夜相关互动量108亿、相关话题个数210+、自发产生话题50+、话题总阅读量170.2亿+。146个热搜,9月19日当晚110个。微博热搜36个,远超今年其他头部自制晚会。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广告赞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