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去哪儿网×《声入人心2》品牌+IP全场景联动整合营销

【广 告 主】北京趣拿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广告代理】北京趣拿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博胜集团

【制作公司】北京趣拿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博胜集团


1、项目介绍

名称: 去哪儿网×《声入人心2》品牌+IP全场景联动整合营销

投放金额:200-400万

投放起止时间:2019年7月16日-2019年10月25日

项目代理:去哪儿网&博胜集团

项目代理组执行人员:夏婉蓉、向雨、聂瑛、曾琳、李瑶、唐纯、柳妮、蔡芳芳、王云、吴宙、曾鑫、韩通宇、彭博、石晓林、刘旭、狄慧等



2、市场分析

近几年,国民出游需求只增不减,在线旅游普及度虽然越来越高,但在整个旅游市场中在线渗透率比较低,面临着OTA行业同质化严重、市场渗透率低等问题,去哪儿网品牌的市场占比及OTA在线化率有较大提升空间。随着90后逐渐成为出行主力,去哪儿网客群也呈现出持续年轻化的趋势,去哪儿网早已不再满足于基本工具属性,它逐渐开始承担起用户与旅行目的地的情感沟通纽带功能,如何精准捕抓年轻人的关注点,满足年轻人的出行需求及传递年轻人喜爱的旅行观念,进而提升去哪儿网年轻人群渗透率,让更多年轻用户喜爱并使用去哪儿旅行是这一项目的核心。



3、核心展示

去哪儿网,全方位服务的旅行管家,懂年轻的旅行玩家。借势年轻人群高度关注的湖南卫视IP《声入人心2》,多层面输出品牌&IP创意共生内容#去哪儿旅行,让美好声入人心#,构成屏上+线上+站内多维度场景联动的完整营销闭环,覆盖OTA营销旺季节点,打造一场“音乐+旅行”的全新互动娱乐整合营销模式。


【屏上品牌表达力】:节目多角度软植入,实现品牌和IP内容深度沟通。流量选手在线安利去哪儿网、摇一摇双屏互动。

【线上娱乐流量力】:深挖IP娱乐内容,实现偶像流量品牌私域化。话题打造+原创内容、IP与品牌内容联营+IP与品牌用户齐互动。

【站内粉丝转化力】:粉丝在站内“比心通道”助力成员获曝光资源,同时有机会获得线下机+酒全包的探班名额及去哪儿网“大玩卡”福利,实现从助力成员到助力品牌的营销转化。



4、营销效果

项目目标:

打通年轻圈层,加深品牌年轻形象记忆

收割节目及优质偶像流量,激活app新老用户

IP内容赋能,提升平台用户活跃度


营销效果:

屏上内容传播:

★《声入人心2》台网累计达观看人次15亿+

★暑促及大玩卡广告片累计触达人次29,512,000


线上线下联动传播:

★成员轻代言“去哪儿大玩卡”,多座核心城市多屏曝光2.2亿+

★去哪儿网百度指数峰值80,707

★微信指数传播单日最高1,167,905,单日日环比最高增长401.15%

★微博指数传播单日最高954,985,单日日环比最高增长595%


APP站内流量收割:

★参与暑促活动、大玩卡领取人数累计超118万;

★APP下载排行榜提升至旅游行业TOP3


去哪儿网品牌效应:

★品牌好感度同比提升150%,品牌知名度同比提升100%;

★去哪儿旅行APP18-25岁用户使用占比提升12.5%;

★去哪儿旅行APPMAU同比提升10.5%GMV实现显著增长;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广告赞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