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雪津summer社交化营销

【广 告 主】雪津

【广告代理】IMS(天下秀)新媒体商业集团

【制作公司】IMS(天下秀)新媒体商业集团



一、项目介绍:

传播背景:在2019年夏日为自己人消除相聚的借口鼓励自己人在这个夏天聚起来!

传播主题:#经常爽约的自己人下次还聚吗#

传播平台:微博、抖音、微信

目标人群:以闽赣为主的年轻互联网人群

传播时间:2019/6/28-2019/6/30

分平台投放数据总览:

1、在短短3天的传播周期中,共计投放微博、微信KOL,且同步1位抖音KOL,共计人数22位;涵盖图文编辑、视频创作、线下采编等多样化的传播形式。

2、数据截止7月5日共计KOL以及话题榜发布内容总阅读数达266,135,370 , 互动量达1,135,999,覆盖总粉丝数达150,212,930。

3、雪津SUMMER传播期间,微博平台的资源投入排第一位,微博整体达人获取的阅读量与互动量均位列第一,占整体数据比重较大,CPR投放性价比很高。

4、本次投入的资源占比中微信平台较少,虽然其数据表现较为普通,但其作用在于完成整个项目的收尾,将借口街事件和线上争议话题等传播内容完整的进行回顾和梳理。

5、其中首次加入了抖音平台,基于平台的结构特点,可持续获得了较多的曝光量,整体的CPR性价比较高。

二、策略:

整体传播内容总览

KOL视频拍摄,线下真人出镜,产品内容露出,事件总结回顾。

推广的整体传播时间紧凑,在短期内安排KOL创作内容,为形成话题产出了丰富的内容,再配合高密集的曝光,聚焦声量,达成品牌曝光!

 三、创意:

雪津SUMMER传播期间,微博平台的资源投入排第一位,微博整体达人获取的阅读量与互动量均位列第一,占整体数据比重较大,投放性价比很高。

 本次投入的资源占比中微信平台较少,作为传播借口街事件和线上争议内容等事件的完整性、可传播性、与粉丝的互动性上具有极大的优势。

其次,首次加入抖音平台,可以获得较好的曝光量,在福建当地进行有效传播。

四、执行:

6月27日建立话题     TAG#经常爽约的自己人下次还聚吗#


6月28日 预热期 18:00-20:30

微博:知呼酱、福州那点事儿、黄文煜小盆友、黄维维任意门、枫子一大叔、阿瑶要努力

KOL根据线下借口街事件,来到线下采编,并结合主题 #经常爽约的自己人下次还聚吗# ,将雪津自己人理念和限量借口罐软性植入。

话题发布期间,KOL发布包含借口街和正反方辩论的Vlog视频,吸引用户参与,同时与用户、其他KOL产生互动 


6月29日 引爆期 18:00-22:30

微博:回忆专用小马甲、小野妹子学吐槽、博露齿一笑、贫穷料理、刘阳Cary、蓮小兔、小蛋黄、Million赵、蔡程方、林小可、美食工场、陛下开饭了、

抖音:贫穷料理

贫穷料理:通过借口街的借口引发被鸽的概念,从而结合个人特色制作一道“鸽子汤”,并引发正方“聚”的观点。

刘阳Cary:根据brief的雪津summer传播需求,KOL结合品牌调性与个人风格和雪津限量定制借口罐,拍摄一组照片,并添加TAG表达正方观点;其次KOL在微博评论下发起福利抽奖,有效的增加了互动性;最后还在个人账号帮雪津品牌进行二次宣传。

蓮小兔:作为美食KOL,博主根据brief搭配雪津借口罐,并搭配夏日啤酒必备美食小龙虾、炸鸡等,在文案中,发表等自己人”聚“的正方观点并@黄文煜小盆友,带来视觉盛宴。

Million赵:百万赵作为摄影博主,brief时发现,博主精通书法,于是博主为雪津品牌写出独创的书法,还写了“自己人,聚”加深用户的印象。

 话题发布期间,根据强互动性的话题内容进行表态,且有优质UGC的加入

互动内容为:借口街图片/自发话题TAG讨论/阐述话题观点。

 

6月30日 收尾期 17:00-21:00

微信公众号:睡不着便利店、都市现场、南昌优生活、福州全接触

通过追踪5次合作的微信KOL,数据表现及撰文质量相对较好的KO,以事件总结的角度去写,将借口街事件和线上争议话题等传播内容完整的进行回顾和梳理。

都市现场:作为江西当地时事类资讯账号,推文结合江西当下热点内容————南昌地区地铁2号线的建成,从而引出与自己人相聚的内容,接着对本次雪津的线上线下内容做出总结。

睡不着便利店:作为福建当地情感类账号,结合深度情感类的推文,并将本次线上争辩事件有自己人的品牌理念相结合,从阅读量上来看,传播效果较好。


 五、效果:

1 、话题阅读量

① 6月27日建立话题,总共斩获2.6亿话题阅读量,在6月底娱乐与政治新闻热行时脱颖而出。数据截止7月5日共计KOL以及话题榜发布内容总阅读数达266,135,370 , 互动量达1,135,999,覆盖总粉丝数达150,212,930。

2、话题讨论量:

话题刚刚建立后,就有红色金V大号举办话题PK讨论投票选项,针对话题进行投票,话题活动结束总共有900人参与投票

而话题讨论量已经突破10.7万!

3、话题优秀评论

此次具有争议性的话题建立之后,就有不少网友发布自己的评论,我们也截取了200张截图,在结案中进行展出,互动效果非常好。

4、Kol数量

三天的传播周期中,共计投放微博、微信KOL,且同步1位抖音KOL,共计人数22位;涵盖图文编辑、视频创作、线下采编等多样化的传播形式。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广告赞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