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墨迹天气x肯德基雨神宅急送整合营销

【广 告 主】百盛中国

【广告代理】安索帕中国集团

【制作公司】墨迹天气


1、项目介绍

项目名称:墨迹天气x肯德基雨神宅急送整合营销

投放额度:200万

起止时间:2019.05.17-2019.08.16

项目执行人员:王昀萍、李静、董诺、朱君、孙晓飞

2、市场分析

广告定位:聚焦雨天场景,实现双品牌的强势互动,优化用户订餐体验,强化雨天与肯德基宅急送的品牌联想。

市场背景:1)外卖、物流等相比其他行业,对天气有着非常高的敏感度,天气往往决定着订单量和运营效率,恶劣天气,对于餐饮物流成为一种考验。

                 2)肯德基宅急送受恶劣天气制约,需求大——恶劣天气,外出就餐人数减少,用户外卖需求激增;送餐难——恶劣天气,影响肯德基宅急送外卖服务,制约配送调度和备餐效率。

营销挑战:1)解锁用户需求,搭建雨天消费场景,实现肯德基宅急送与雨天的强关联。

                  2)面对雨天送餐难问题,确保肯德基宅急送区隔其他品牌,做到“30分钟送达”。

传播受众: 在墨迹天气平台,用户形成了良好的查询天气的习惯,尤其在雨天,用户查询天气的频次更高。所以在特定场景下,更易促进用户消费,培养用户的行为习惯。

3、核心展示

营销策略:深化雨天场景,培养用户订餐习惯,让“天气影响”转化为“天气让利”。增强传播活动的趣味性与话题性,吸引用户参与,提升用户体验。

传播主题:肯德基雨神宅急送(雨天彩蛋菜单,限时特惠,仅在雨天)

活动规划:

image.png

营销亮点: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亮点总结:1)技术支持  匹配精准传播。全球气象数据采集,利用LBS技术+气象雷达捕捉+机器学习算法,精准计算全国不同位置即将降雨的城市,定向雨天城市,投放活动广告。

                  2)联合扩散 引爆网络。借助墨迹天气官方百万粉丝级微博,打造“雨神降临,雨天彩蛋菜单”话题,引发忠实粉丝关注;同步多平台联合开屏扩散,为活动造势引流;联合多家权威媒体发声传播,扩大活动影响力。

4、营销效果

肯德基为墨迹天气用户独家定制150万张优惠券作为“雨天一元彩蛋”,活动覆盖北上广深等全国1100多个城市、超过4000家肯德基宅急送餐厅。同步肯德基定制70万份DM单在全国门店发放,借助其代言人雨神萧敬腾的明星影响力为墨迹天气拉新助力。墨迹天气平台总曝光157亿次。

营销活动上线2周,全国累计超过85万人次使用雨天菜单,单日超过20万人次使用,配餐时间每单缩短25%,订单量增长4%。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广告赞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