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整合海外资源 WeSing 唱响三国

【广 告 主】腾讯

【广告代理】北京木瓜移动科技科技有限公司

【制作公司】北京木瓜移动科技科技有限公司


一、项目介绍


项目名称:wesing

项目起止时间:2019年3月26日~长期;

投放国家:印尼、泰国、菲律宾;

投放平台:Google ads、YouTube、Facebook、Instagram

投放要求:在CPI以及次留达标的前提下尽可能多的获取新用户;

客户预算:Open;



二、市场分析


产品定位:

WeSing是一款全球类社交K歌APP,是腾讯旗下面向海外的一款覆盖视唱领域的应用。

项目背景:

在与木瓜移动合作前,WeSing已经进行了两年的海外广告投放,投放的当地人群已经被过滤一遍以上。在我们的投放地区:菲律宾、泰国和印尼,安装量都已经达到了一定量级,在这样每个国家都积累了大量用户的情况下,产品的投放单价相比投放初期势必会高出很大一个梯度。为了确保本次营销效果能有新的突破,如何压低单价、保证留存的稳定性、制作能吸引三个地区用户眼球的广告素材成为了我们本次海外营销面临的三大挑战。

传播受众:

借助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抓取相似的活跃用户进行复制,以喜欢唱歌K歌的男、女用户为主要人群。

 

三、核心展示


传播策略与执行:


1副本.jpg

   整合三国资源,组合投放以全面引爆受众

选择Google和Facebook两大顶级流量源作为主要投放渠道以确保优质流量来源。通过大数据智能营销学习将三个地区区别对待:印尼人数众多,有大部分潜在用户;泰国曾经已经上过应用商店榜单第二,投放初期单价问题会成为风控的根本;菲律宾曾经也上过前十,因此我们在三个地区WeSing现有活跃用户中抓取用户特征,与潜在用户进行相似度匹配,维度包括兴趣、类似受众、性别、年龄、职业、地区、手机型号 等 将不同类型的潜在用户放入投放池中,有针对性地订制投放素材,以保证精准触达后的效果转化。


   创新素材,引发受众共鸣

在传统的投放素材基础上,深入了解三国国情以及人文习惯以确保素材的创新方式不违背用户的信仰和观看习惯。以当地语言素材作为蓝本,用吸引力法则”为准则。初期测试中,我们选用了文字、图片以及视频等表现形式,最终我们选择了将视频素材本地化后推送给精准用户群。如:用热门的流行歌曲、高颜值的网红歌手吸引男性,可爱的小孩及K歌TOP类曲目吸引女性 。

同时我们还采取网红营销手段,签约了当地人气高的网红唱将,借助他们的实力唱功,录制一些创新元素的视频素材,让推广变得高效又时尚。


2.jpg


   大数据指路,综合提升营销传播效果

为节约广告主的投放成本和时间,我们借助机器学习来进行辅助投放。列举出与WeSing同类型的几款人气较高的App,使用大数据和AI智能机器学习技术找出这几款App共有的表现,将较差的受众排除掉,这样可以加快机器学习,迅速提升投放量级。

投放初期以获得更多安装量为主要目标,投放中期以促成应用内操作为主要目标,并选取触发概率较高的应用内操作事件进行优化。积累一定量级后以提高应用内操作价值为主要目标进行优化。使用这种方式,日安装量很快达到了客户要求,并且在安装量稳定的前提下优化CPI,留存提高了10%,注册率也提高了15%。


微信图片_20191106183057.jpg


投放阶段:

 

   提炼产品优势

从产品功能出发,以解决用户诉求为目的,选取App内或全网实时热门、流行曲目,吸引热爱唱歌的潜在用户的设备进入投放渠道库中备选。我们用选用video only功能只投放视频渠道,用直观的素材吸引喜欢唱歌的用户;使用16:9、2:3 、1:1的视频比例定位到移动端,Video only取得了很好的投放效果。


3副本.jpg


   素材本地化

汇总当地用户的行为习惯以及禁忌:

如:在泰国人们不喜欢被触摸头,用脚指人或物;在印尼人们不用左手握手等,因此在视频得制作中不能出现类似的画面。

 

   组合投放

根据不同广告平台的特征和优势进行评估:我们的优化团队针对Facebook和Google两家顶级流量源旗下的子平台 如 YouTube、Instagram 等进行了区分对待和测试匹配,最终选择了各平台最好的优化路径进行了效果投放。



4副本.jpg


四、营销效果:


   安装

印尼日安装7000+,菲律宾每日安装3000+,泰国每日安装5000+

   优化效果

投放不久后单价整体下降了35%,同时下载留存翻了2.6倍 ,远高于客户的要求之上,Video Only的量级占了90%,我们在采用Video Only展示素材可以更好的吸引用户下载,日留存从500上提升到7000+。

   覆盖人群

覆盖潜在人群.1亿人,展示次数1.2亿次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广告赞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