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洽洽透明工厂全球直播

【广 告 主】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广告代理】北京聚力营销顾问有限公司

【制作公司】北京聚力营销顾问有限公司


1、项目介绍:

洽洽透明工厂全球直播投放额度:30w、投放时间:5天(9月3日-9月6日);项目代理组执行人员:视频制作团队、设计团队、文案团队、媒介团队等10人;品牌方执行团队:品牌部、市场部、直播团队。

2、市场分析:针对洽洽产品品质受到公众及媒体极大关注及争议的舆论环境下,开设透明工厂全球直播项目,传播受众为:海内外消费者、媒体及关注食品品质的行业人士。

广告定位:以透明工厂树立洽洽品质为先,洽洽=坚果专家的企业形象,同时也是对负面舆论的有效回击,巩固坚果行业龙头企业地位真正做到产品质量可追溯、有保障;预热期以微博为主要传播阵地,通过与格力、科大讯飞、中国联通、惠而浦家电、澳柯玛电器及中国邮政旗下三邮动力企业联名、官宣倒计时、预热小视频丰富呈现洽洽工厂部分内容引关注。直播当天通过美国纳斯达克大屏投放、朋友圈KOL转发链接引流量;当天追加百名主流网络媒体报道及国外媒体传播,食品行业大号分析拔高度。

3、核心展示:

     传播预热之企业联名:格力、科大讯飞、惠而浦家电、中国联通北京、邮政旗下三邮动力、澳柯玛电器微博发声#有技术 敢透明#为洽洽透明工厂直播造势。微博自发生成话题#有技术 敢透明#阅读量91.3万、#洽洽透明工厂直播活动#阅读量42.6万;直播前5分钟,观看量破十万,直播当天观看量破百万。

透明工厂之全球直播:美国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海外FB、INS等同步直播,老外点赞;透明工厂之点赞洽洽质造:抖音盘点视频,上升爱国情怀,引网友点赞国货质造。

整体传播覆盖全球15个国家,650家全球主流媒体报道。截止9月9日,全微博话题累计阅读量138.6w。

      创意表达与技术:创新值:创意物料产出:海外、预热视频展现部分工厂实景,预埋真正工厂全景引发公众观看;形式创新:引入全球直播概念,将企业直播上升国际高度进而成为营销话题。

准确度:把控客户公关事件意义:在舆论的风口浪尖下将事实,敢透明。企业联名话题#有技术 敢透明#既体现企业硬核技术实力又体现企业负责人态度;整体传播舆论声量值高于客户预期,全网关注度上升至微博自发形成话题讨论,阅读总量达138.6w

      媒介策略与执行:覆盖率:双微一抖+美国纳斯达克大屏+海外主流媒体发布覆盖 66,600,584;精准度: 到达率100%;整合度:整合国内100家主流媒体:五大门户、搜狐、一点资讯、今日头条等客户端、海外主流媒体、美国纳斯达克投放及双微一抖网红KOL。

4、营销效果:ROI:162%(计算算法传播阶段销售额/传播投入*100%)

      客户满意度:透明工厂作为一场品质攻坚战,客户认可度高。集团内部调动产品部、市场部、营销部及各个业务线负责人参与项目。各地经销商、洽洽海外运营商纷纷献上看透明工厂直播直播,投放触达率高。

      影响力:洽洽透明工厂全球直播传播正面展示了洽洽坚果及瓜子全球先进技术生产实力、首次充分面向公众展示了以洽洽为代表的中国传统企业在工业制造4.0时代的技术实力;从而奠定了洽洽在中国坚果领域乃至世界坚果领域的行业领先地位。

此外作为舆论压力下的正面公关举措,本次回击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用较低的营销成本收获最大的营销关注度及回报。

社会舆论口碑:主流媒体主动转发透明工厂直播,并且自发讨论,公正客观的态度评价洽洽透明工厂直播是一场品质攻坚战,期待洽洽日后在食品品质方面的重大举措。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广告赞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