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潮宏基8.14大牌日“浪漫七夕,唯爱献礼”营销

【广 告 主】潮宏基

【广告代理】深圳量子云科技有限公司

【制作公司】深圳量子云科技有限公司


1、项目介绍

案例名称:潮宏基8.14大牌日“浪漫七夕,唯爱献礼”营销

投放起止时间:8月9日-8月17日

项目背景:

潮宏基,时尚与轻奢完美融合的珠宝品牌,凭借着卓越品质、创意革新、精湛工艺以及对彩金珠宝的坚持,成为了中国时尚彩金珠宝的领潮者。今年七夕来临之际,潮宏基携手唯品会全网独家首发新品项链(星月时空),同时推出联名定制专供款,为你铭刻爱的记忆。

项目目的:

七夕节,深圳量子云联合潮宏基品牌策划以“浪漫七夕,唯爱献礼”为主题的跨界营销活动,围绕品牌理念及核心用户的情感需求,向消费者传递潮宏基品牌的温度,倡导大家勇敢说爱。从情感共鸣到品牌价值的认同,提升品牌好感度,从而影响品牌的转化,拉动品牌的销量。


2、市场分析

市场背景/行业竞争状况:七夕节被誉为中国的情人节,是一个以爱为名的节日。爱是永恒的话题。而珠宝作为传递爱的信物,深受热恋中的情人所青睐。七夕节日成了网络上议论纷纷的热点事件,珠宝市场成为品牌营销新战场。面对互联网传播碎片化的时代,对于珠宝首饰行业而言,如何打破单一化的消费场景,在互联网上形成话题营销和时尚消费引导,让珠宝消费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成为珠宝品牌转型和创新的重要方向。

传播受众:年轻一代的消费群体,潜在目标消费者。


3、核心展示

核心策略:

本次营销活动结合七夕节展开,七夕是中国传统情人节,在普遍的认识里,这一天男生就应该送礼物给女生,来表达自己的爱意。但是,在包含北上广深在内的大中型城市,七夕向女生送礼的现象反而没有想象中那么多。很多人年轻人不善于、不愿意表达自己的感情,也缺少能表达感情的契机。而本案例中,以“浪漫七夕,唯爱献礼”为主题,围绕品牌理念及核心用户的情感需求,希望通过在七夕赠送礼物给心爱的人的形式,倡导大家勇敢说爱,通过优质的内容和正向的价值观,引发了用户情感共鸣和自主传播。


执行策略:

(1)首先推出潮宏基品牌广告宣传片《我的土味男友》,情感博主九公子与时尚博主卡妞作为联名款形象代言人出演活动短片主角,针对情侣情人节送礼的痛点,结合品牌商品的特性,创造三段不同情节的微电影,在这个浪漫的日子,如何表白?如何送礼?怎么过?通过七夕的爱情攻略,打造出不一样的真情告白。并结合主流视频网站进行投放,同时在抖音、唯品会、活动现场,择取精准微信KOL进行传播,在外围发声引流关注,品牌宣传片在一周的媒体走期内,维持网友的关注及热度。



(2)线上自媒体传播

1)自媒体公众号KOL传播。邀请百万女性情感号“叫我九公子”、五百万粉丝时尚号“卡妞范儿”、“一颗时髦仙丹”等7个公众号联合为本次营销活动发声,并通过“情话告白”话题的征集,以品牌联名款作为礼品,吸引用户参与互动,收集大量的UGC内容,持续引发关注和自传播;


2)抖音平台传播。用视频内容发起#全民挑战七夕晒爱#爱情土话挑战赛,并邀请抖音达人参与活动,吸引年轻用户参与生成内容,引发强互动和传播。


(3)电台媒体直播。优悦之声电台覆盖百万珠三角车主,通过优悦之声电台,邀请专业电台主持人+专家+KOL,与粉丝交流七夕爱情观,倡导爱要大胆说出来,并与自媒体KOL发布活动联名,引出品牌“唯爱献礼”活动。


(4)线下快闪店、LED屏告白墙、互动游戏、礼物共同打造场景营销。

选址在广州人流密集地标—天河城广场,以时下最热的线下「快闪式」营销方式,击中年轻群体的兴奋点。粉色基调的快闪店充满了浪漫的气氛,星星与月亮的造型更是呼应了潮宏基首发新品-日月星辰系列项链,打造浪漫的视觉冲击,紧抓潮人眼球,加深活动感知度、话题性。快闪店还设置了LED屏告白墙和各种互动游戏,参与可获得各种福利,让情侣们感受七夕的甜蜜气氛和浓浓爱意。参与的用户作为活动的传播者,也助力了整个事件的发酵与扩散。



传播渠道:

通过目标人群的触媒习惯,结合七夕节话题,选择目标用户全触点的精准社交平台露出,覆盖了微信自媒体、电台媒体、唯品会直播平台、线下快闪店、抖音等渠道,多维度渗透,全方位深化互动。


4、营销效果

品牌关注度传播效果:

1、深圳广电集团”优悦之声电台直播“,直播唯品会平台同时在线接近1.8万人观看,累计在线超10万观看,播音电台同步直播覆盖珠三角百万车主。

2、抖音#全民挑战七夕晒爱#挑战活动,累计133.7万+观看,累计422条视频参与挑战赛。

3、广告宣传片《我的土味男友》,其中公众号播放42.1万+,腾讯视频观看13.6万+,活动现场12万+,累计67.7万+观看。

4、天河城线下快闪店活动区域每小时约3600人次,一天约触达3万-4万人,三天线下触达人流12万+。

5、自媒体传播。邀请自媒体KOL一起进行联合营销,公众号推文累计74.1万+阅读量。

品牌形象塑造效果:

整个活动曝光量达到300万+,持续刷爆各大传播渠道,传播表现突出,得到了品牌主的认可,从社交媒体的互动效果来看,产生了大量优质的UGC,强化了受众对品牌的正向感知。同时带动线下实体店参与到唯品会8.14大牌日活动中,活动期间拉动了销售的增长。通过一次整合营销活动为品牌提升了一个新的高度。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广告赞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