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自由幻想》手游上线短视频营销推广

【广 告 主】腾讯互娱

【广告代理】微播易

【制作公司】微播易



1、项目介绍:

《自由幻想》是腾讯首款有爱社交手游,是“幻想”系列网游IP的延续,游戏上线前后腾讯重金为手游造势,包括发布主题曲及公布代言人等,为了将这波势能转化成流量, 发起由KOL众包创意+短视频分发的短视频营销活动。


2、市场分析:

自由幻想手游的目标人群主要有两类,幻想IP的老玩家,以23-30岁男性为主,普通公司白领居多。其次是15-20岁年轻女性玩家,主要是高中和大学生群体。

之于游戏,这两类目标用户都喜欢角色扮演、情缘、换装玩法,喜欢恋爱和二次元游戏的特点。

之于社交,这类人群密集的聚集在以抖音、快手等为主流的短视频平台上,喜欢分享自己的玩法经验,结交游戏好友等。

基于对人群的洞察,确定借势《自由幻想》发布主题曲及公布代言人契机,定向影像目标人群,收割流量。



3、核心展示

通过泛娱乐、音乐、游戏类KOL达人原创以游戏为核心MV、情景剧等短视频,快速聚拢目标人群,收割核心流量,激活目标人群对游戏的关注、下载和试玩。

游戏上线前,借势张碧晨《自由幻想》主题曲,通过音乐、泛娱乐KOL达人原创情景剧、歌曲翻唱等短视频,引导市场对游戏的关注,为游戏上线预热打造知名度和口碑。

游戏上线后,借势“新F4”作为游戏代言人及《新流星花园》播放的热度,通过游戏等KOL达人围绕游戏代言人“新F4”互动贴片素材、游戏玩法以及《新流星花园》电视剧相关内容,引爆市场对自由幻想手游的关联关注,引导用户下载和试玩游戏。


4、营销效果:

经过两个阶段的推广,原创6条短视频总播放量为8800万+,点赞量24.3万+,互动评论量2万+,短视频内容平均CPM为5.9元。

本次KOL传播项目广告化价值总计388万元,平均传播效果ROI为860%,整体传播效果突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广告赞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