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寻车巅峰对决”一汽马自达《怪咖奇谈》短视频营销

【广 告 主】一汽马自达

【广告代理】新浪

【制作公司】新浪


1、项目介绍:

项目名称:寻车巅峰对决”一汽马自达《怪咖奇谈》自媒体视频营销

投放额度:100万

投放起止时间: 2018.5.10-5.31

项目代理执行人员:自媒体内容团队、新浪广告销售、商务策划及媒介投放团队


2、市场分析:

一汽马自达阿特兹与CX-4两款车型迭代更新,科技限量版上市,远程遥控系统、HUD抬头显示系统等多项配置新升级,一汽马自达希望通过消费者接受度高的传播形式将新车升级信息传递给目标用户,制造一个融合产品亮点的内容,找到一种能够被用户接受的又能巧妙传达新科技限量版车型升级点的内容形式;有效触达核心兴趣人群,通过一定量的传播渠道,有效传达给一汽马自达的更多目标用户人群。因此在项目实施前,我们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如何以用户喜爱的内容和形式,向目标消费者精准传递一汽马自达车型的升级配置信息。


3、核心展示:

《怪Car奇谈》是汽车节目中的“奇葩说”,类似一部“变装”趣味情景剧,95后汽车脱口秀主持人大钊将变装各式“怪咖”,极具个性的呈现方式爆笑解读汽车热点事件,让用户在爆笑中了解最接地气的汽车知识。


我们结合一汽马自达车型,利用怪咖奇谈的变装秀场景解读模式设定短视频剧情创意:通过热门影视经典代表性角色,需要完成找出停车场里的车,逃离大厦这一戏剧冲突强烈的剧情,凸显车型亮点。我们设计四大角色各显神通寻车逃离大厦的场景,摸金校尉、驯兽师、X教授、IT达人各显神通,谁能完成终极任务?最终代表一汽马自达的IT达人成功驾驶阿特兹,将车型产品的科技亮点非常自然贴合地融入剧情,在趣味场景下向消费者生动展现了车型的科技亮点配置。



4、营销效果:

此次为一汽马自达定制策划的短视频原生内容,带来了超出预期的传播效果:

1、定制短视频总播放量达300万+。

2、媒介推广资源总曝光量超千万级,其中前期预热推广曝光:12,541,607,中期集中展示曝光:6,969,561,总点击:105,316,CTR:1.51%。

3、项目实施期间,一汽马自达/CX-4/阿特兹科技限量版相关的关键词博文阅读量有明显上升。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广告赞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