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蒙牛优益C喝彩世界杯

【广 告 主】蒙牛优益C

【广告代理】华扬联众

【制作公司】美图公司


蒙牛优益C喝彩世界杯

1,项目介绍

广告主:蒙牛优益C

所属行业:食品饮料

执行时间:2018年6月13日-2018年7月15日

投放额度:500w-1000w


2,市场分析

蒙牛作为2018 FIFA世界杯官方赞助商,旗下品牌蒙牛优益C,更是瞄准契机,通过对世界杯球迷"国旗上脸"这一喝彩行为的洞察,优益C携手美图秀秀的AR黑科技带来了一场"秒变球迷脸"的全新互动体验,并联合腾讯新闻、新浪微博、优酷、抖音、网易新闻等头部媒体,在世界杯期间的这场营销大战中脱颖而出,彰显出民族品牌强大的活力。


3,策略及创意

聚齐32款AR“照”唤优益C球迷脸

1、技术助力“球迷脸”新体验:通过AR技术、人脸识别技术和滤镜技术研发出32个国家对应的“球迷脸”AR特效,供用户选择并定制专属自己的世界杯“球迷脸”。

2、趣味内容、多元方式:借助用户自传播性,搭载社交平台,结合多种社交方式充分体现活动的趣味性和丰富性,从而增强了活动的互动感。


创意:美图秀秀根据自身优势-成熟的AR识别和滤镜技术为蒙牛优益C开发出32个国家相对应的AR滤镜,让球迷可以通过自拍、发自拍为喜欢的球队打Call,依靠用户自主互动、传播,为世界杯球迷带来了一场"秒变球迷脸"的全新互动体验,成功将球迷转化为品牌粉丝。


4,执行

6月11号-7月15号,美图秀秀、美颜相机上线32款蒙牛优益C定制世界杯AR贴纸,带来了一场“秒变球迷脸”的全新互动体验,助力球迷为世界杯喝彩,展现产品突出的活力概念,更有多位明星参与其中并转发至微博,大大提升活动热度,抢占世界杯营销焦点。

美图秀秀玩法:https://v.qq.com/x/page/k1341h7wpsy.html

美颜相机玩法:https://v.qq.com/x/page/t1341iz4hmg.html



1、技术赋能,整个世界杯期间唯一一个品牌发起的国旗上脸互动活动:

通过定制32款AR趣味互动,实现在世界杯期间蒙牛优益C的品牌陪伴,放大蒙牛优益C品牌在世界杯期间的关联度,扩大品牌及产品知名度。同时32款定制AR突破了美图品牌合作的最高值。



2、用户路径全覆盖,多触点广告:

通过美图开屏和首页ICON两大黄金广告资源,对#蒙牛优益C喝彩世界杯#进行了强效曝光和页面导流,第一时间覆盖美图活跃用户和活动兴趣人群,加深品牌印象,更实现了用户参与#蒙牛优益C喝彩世界杯#路径的全覆盖,多触点互动页面跳转。


3、超强互动

(1)    H5互动:趣味互动H5助阵,引爆喝彩世界杯活动

(2)    微博互动:联合品牌官微话题活动,产出众多优质UGC,为世界杯喝彩。

(3)    微信公众号互动:蒙牛优益C官方微信公众号发起“活力优益C,SHOW出你的球迷脸”评选活动,引发众多粉丝参与,为世界杯喝彩。



4、咖级阵容 :

赵旭日、苏醒、董路等娱乐界及体育界知名人士领衔响应,粉丝效应引爆活动声量。



5,效果

通过创新的技术手段和精准的消费者心理洞察,通过世界杯国旗上脸AR+走心文案的创意演绎激活球迷变成品牌粉丝,放大蒙牛优益C品牌在世界杯期间的关联度,扩大品牌及产品知名度。

1,喝彩世界杯活动活动数据:总曝光约966万,总点击约2800万,总参与互动频次约2亿次,AR使用数在同品类营销合作中位居第一。

2,、蒙牛优益C喝彩世界杯活动被一点资讯、今日头条、凤凰、网易等36家媒体报道。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广告赞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