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长安福特一球成名2018世界杯整合营销

【广 告 主】长安福特

【广告代理】三人行

【制作公司】新浪网


1、项目介绍。

名称:长安福特一球成名2018世界杯整合营销

投放额度:1528万

投放起止时间:2018年6月14日——2018年7月16日


2、市场分析。

【背景及目标】

2018激情盛夏,持续了一个月的世界杯在俄罗斯激情上演,全球各地32亿粉丝尽情狂欢!长安福特希望在世界杯期间,结合这一全球热点,实现品牌借势传播,同时通过线上传播为线下门店导流,达成有效转化。

【传播挑战】

挑战(1):如何找到长安福特“进无止境”的品牌理念与“世界杯”这一热点体育赛事的契合点,并进行合理结合、有效传播?

挑战(2):如何吸引并运用世界杯的海量球迷与泛球迷,从线上引导至线下到店,实现购车转化。


3、核心展示。

【传播创意】

借势累积四年的世界杯热度,长安福特联手新浪、新浪微博和新浪游戏,打造一场线上线下联动的世界杯主题活动:“长安福特,一球成名”。

(1)“一球成名”既能体现世界杯的竞技精神,同时与长安福特进无止境的品牌理念有效契合,作为特此次活动的核心概念,贯穿活动始终。

(2)新浪游戏官方打造并运营“一球成名”进球游戏,借世界杯期间网友的踢球热情进行趣味有粘性的轻互动。

【传播策略】

线上线下整合,跨平台双终端聚拢球迷及泛球迷全程参与,感受世界杯热度,不断提升长安福特品牌声量,带动销量提升!


【项目执行】

长安福特&新浪一球成名互动游戏,3大创意亮点设计,兼具趣味性、参与度和传播性,从游戏自身实现互动与传播的有效结合。


Step-1 创意进球互动:伴随世界杯赛事进行,一球成名线上互动同步展开,以赛事激情引导网友参与互动。


Step-2 奖励刺激参与:32关挑战成功,填写个人信息,即入围奖池瓜分现金大奖。


Step-3 复活卡机制:通过两种方式可获取复活卡,降低游戏难度,实现游戏扩散,有效收集销售线索。


【媒介传播亮点】

(1)世界杯期间抢占微博app动态开机高流量入口。选择最受关注的17天重要比赛日,锁定微博开机入口,以世界杯高流量关注带动活动参与!


(2)31天世界杯比赛日设置固定入口,为游戏长期导流。


(3)微博多形式社会化资源联合助推一球成名活动。


(4)新浪+微博双终端优质运营资源全程推广游戏。


(4)伴随世界杯赛事进程,一球成名活动同步延展至线下,打造一球成名线下看车团长安福特世界杯线下经销商活动。


4、传播效果。

短短一个月,活动话题阅读量突破6.8亿,共23,152,760人次参与游戏,118,658人次领取通关红包,通过游戏获取43,294个潜在客户信息!每日亮点短视频合作播放量达5222万,微博动态开机曝光量达3.5亿,点击量达2219万;共举办六场看车团活动,近500人到店参加活动,达成终端销售额近千万,为活动线上到线下的闭环营销做了完美诠释。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广告赞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