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盼盼食品《法医秦明》娱乐营销项目

【广 告 主】盼盼食品集团

【广告代理】搜狐视频

【制作公司】搜狐视频


一、营销挑战和目标

l项目背景:

近年,竞争一贯激烈的饮料市场进入深度调整期。大品类衰退,健康趋势明显,乳酸菌饮品在业内掀起一阵爆款高潮。

2016年,盼盼“在益起”乳酸菌饮品如何跳出红海,传递“有温度有感情”的“在益起“理念,推动盼盼品牌年轻化再升级,成为品牌营销重中之重。

l评估标准和指标:

盼盼食品《法医秦明》植入总曝光预估6402.65万,预估总点击19.52万,CTR 5.1%

l面临挑战:

1、饮品市场竞争激烈,如何跳出乳酸菌饮料市场红海,传递“有温度有感情”的“在益起“理念

2、年轻受众拒绝硬广告,如何让他们关注并增加品牌印象是要解决的问题

l营销传播目标:

传播目标:

传递“有温度有感情”的“在益起“理念,推动盼盼品牌年轻化再升级

阶段目标:

1、通过年轻人喜欢的方式正确迅速提升品牌知名度;

2、直击目标受众,让“在益起”品牌理念深入人心

二、策略及创意

l营销传播策略:

法医不高冷 盼盼在“益起”:让广告成为内容 让口号成为IP

l内容定制化:

借势热播大剧《法医秦明》,与真相时刻“在益起”

创意植入+创意压屏条,自然巧妙地融入剧情,拒绝“硬”广告,与年轻观众软性沟通产品诉求。品牌及产品的植入不再仅仅限于露出展示,更成为与观众互动,推动剧情发展、体现人物性格的关键元素

l传播融合化:

全面包围《法医秦明》,深化品牌偏好

通过《法医秦明》剧情融入及传播融合,PC及移动端广告前贴、片尾及开播发布会、庆功会现场联合赞助身份露出,让盼盼品牌全面包围《法医秦明》,实现盼盼“在益起”乳酸菌饮料新品大范围曝光,快速提升知名度。

三、执行

定制剧情:

盼盼穿梭在主角们的日常工作生活里,小龙虾搭配盼盼“在益起”乳酸菌饮料,更成为破案的关键性线索。广告也可以成为剧情内容,品牌营销新技能get√!

2-1.png

秦明的灵光乍现,互怼三人组的相爱相杀,统统都离不开盼盼“在益起”,网友的内心OS,盼盼替你说出来,每集自带弹幕吐槽,神来之笔卖安利!品牌印象挥之不去!

2-2.png

创新广告形式easybuy,打通电商,边看边买

播放界面购买提示,观看同时实现即时一键购买,缩短品牌营销路径

2-3.png

2-4.png

四、效果

销量贡献Sales: 贴合年轻受众喜好的娱乐营销项目带动消费者好感度,促进销量提升

品牌贡献Brand:盼盼食品《法医秦明》娱乐营销项目超预期获得超高曝光量,其中植入剧集内容播放量超过2.5亿,品牌好感度强效提升

用户关系 User Relationship:软性植入助力与消费者深度沟通,自然巧妙地融入剧情,增加用户代入感。

传播力 Communication Power:盼盼植入《法医秦明》剧集总播放量破14亿,横扫各大社交媒体及影视话题榜,单集点赞数高达11万,稳居骨朵网剧红榜第1位。伴随剧集热播,盼盼“在益起”亦随之被大众所认识。

客户证言- 盼盼饮料品牌负责人表示

盼盼食品联合赞助《法医秦明》, “对产品的内涵进行多元化的尝试,通过不同剧集的人物及故事情节呈现,让年轻人看到产品、乃至企业的鲜活变化。从‘有温度有情感’的在益起,推及盼盼饮料,再推动盼盼食品品牌向年轻化的再升级”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广告赞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