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联通沃音乐学乐乐明星音乐课程创意营销

【广 告 主】中国联通沃音乐

【广告代理】中国联通沃音乐

【制作公司】中国联通沃音乐


一、项目介绍

1、行业背景:随着中国国民收入水平提升,各行业均在消费升级。而这其中,人们对精神文化的需求更是与日俱增,在线教育行业正在成为资本市场的新宠和创业风口。据权威测算,2017年在线教育用户的数量将突破1.2亿。


2、品牌背景:中国联通沃音乐学乐乐顺应时代背景,根据互联网的零门槛、低成本、传播覆盖面广、互动性强的特点,结合细分的音乐教育领域,辅以联通沃音乐的明星资源进行在线音乐课程营销,将明星演艺资源利用最大化,让音乐爱好者通过手机、电脑就能和明星大腕和顶尖老师学习音乐技巧,推进音乐教育事业大众化。


二、传播目标

放大独家稀缺性资源优势,以热门IP汪苏泷的音乐课程为主,通过各个渠道投放宣传沃音乐学乐乐音乐教育平台,进而带动整体课程推广,扩大消费群体。


三、目标受众及洞察

1、明星粉丝:明星忠实音乐粉丝群体,具有追星热情

2、音乐爱好者:喜欢音乐的爱好者甚至零基础学员,想快速方便地提升音乐技能

3、经济条件受限者:想追求音乐,但难以支付线下课程昂贵的学习费用

4、高品质生活者:对生活品质有要求,学习一项才艺丰富生活,提高生活品质


四、策略

1、内容创新:明星+课程

充分利用明星演艺资源,制作汪苏泷《唱作才子汪苏泷音乐课堂》,将音乐教育课程与明星效应进行强有力的资源整合。


2、资源整合:线上+线下

线上:通过粉丝圈传播、明星贴吧、粉丝QQ群及其微博站子同步宣传,实现课程宣传视频的快速传播;其次结合汪苏泷近期所上的综艺节目开展互联网侧的热点营销。


线下:结合汪苏泷上海生日演唱会进行线下宣传,吸引到场的精准粉丝订购汪苏泷课程,形成线下用户向线上引流的O2O闭环。


四、执行

1、线上:

(1)根据汪苏泷粉丝画像,甄选5大宣传阵地,包括粉丝圈传播、明星贴吧、粉丝QQ群及其微博站宣传

   

(2)250万+粉丝的沃音乐自媒体矩阵从前期预热、中期铺垫、后期引爆全流程的滚动展现,高活跃度粉丝精准定位。


(3)美拍、搜狐、考拉FM等开机屏及直播展现,迎合年轻人潮流时尚,追求更好的自己的态度,热爱观看有趣的视频内容,与明星课程目标用户群定位契合。



(4)新浪娱乐、搜狐音乐、腾讯娱乐、央视综艺等116个媒体渠道全覆盖,实现互联网媒体的广泛覆盖。



2、线下:

汪苏泷生日演唱会,吸引到场的精准粉丝订购汪苏泷明星课程,形成线下用户向线上引流的O2O闭环。



汪苏泷生日会现场口播视频:

(汪苏泷口播学乐乐视频:https://v.qq.com/x/page/d0560xv6ekh.html)


五、执行效果

据统计,项目总曝光1.05亿人次,其中精准粉丝覆盖250万,课程上线5天,共发展订购用户5000+户,并带动联通沃音乐及学乐乐整体曝光,平台其他课程超过订购量1+万,由于是包月业务,预计由此营销整合活动一年内将获得500+万元收入。


数据来源:联通沃音乐学乐乐后台数据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广告赞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