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雪佛兰迈锐宝XL上市项目数字整合营销

【广 告 主】上汽通用雪佛兰

【广告代理】华扬联众

【制作公司】华扬联众


传播背景
行业背景:整个中级车市场表现低迷,出现萎缩现象;20W以上市场是一片红海,竞争激烈。以SUV为代表的具有现代价值观的用车市场挤压中高级细分市场;入门级豪华车市场价格不断下探挤压中高级细分市场。
品牌背景:老款迈锐宝留给消费者“纯性价比车”的印象,缺乏档次感,大众认知的车主形象偏低端。

传播目标
迈锐宝XL的上市,意在刷新迈锐宝品质感,提升雪佛兰品牌整体形象,抢占18-22万中高级车市场份额。量化的指标为广告曝光、点击、销售线索收集。

目标受众
新中产阶级,以男性为主,28-40岁,学历较高,平均月收入在11KRMB以上。

消费者洞察
–依然处在人生的上升期,追求事业、家庭和个人的成功
–他们普遍感受到压力很大,工作节奏快,责任重;为了在事业上进步,不得不牺牲个人时间
–渴望能够反哺父母,也希望自己的下一代能站在更高的起点
–坚持不懈,勇于实现和突破自我
–个性独立,追求自由

策略
以目标受众媒体习惯为出发点,包围目标受众常用的新闻、社交、天气等APP制造爆炸性曝光,引导及告知受众迈锐宝XL上市。同时,在社会化媒体中全面制造话题,保持网络声量和热议。之后建立Yhouse品质生活平台,提供受众“像张震一样生活”的体验,包括飞行、马术、手工制作等。从包围、引导、互动,直至参与和产品体验的逐步递进策略。

创意
偶像是品质生活的最佳人设。张震,迈锐宝XL新代言人,因为他演员的职业体验了各种生活,并因这些体验而掌握了多样的技能,丰富了自己的人生。迈锐宝XL希望提供给受众同样丰富的人生体验,于是有了Yhouse品质生活体验。



执行
Malibu XL以张震为形象代言人发起新车上市,品牌主张”突破界限”。上市预热创意贴靠连续的节假日,引发对新车和张震到来的关注;


并且利用张震作为演员拥有的多元特色在社会化媒体上为品牌主张造势;


上市发布会通过热门网络直播平台,直播张震参与新车发布;


上市后在音乐,餐饮,电影,生活类媒体上打造基于大数据的个人轨迹分析,传达车型定位和优势;


在各个数字媒体接触点上,通过各种创新的创意形式和素材,成功的把车型定位和品牌主张打响,并获得了广泛的关注和互动。

结果及数据来源
项目总曝光7,650,000,000,总点击97,000,000,销售线索获得35,000
(数据监测来自秒针监测服务,有效线索为客户CRM系统数据)
广告当天百度关注指数相较上市前提升近4倍
(来自百度关注度)
(此处插入附件图片21)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广告赞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