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雅哈咖啡2015品牌传播《奇葩说》合作

【广 告 主】雅哈咖啡

【广告代理】华扬联众

【制作公司】华扬联众


传播背景
2015年下半年,统一推出全新包装、全新口味的雅哈咖啡,并同时重塑品牌形象。希望吸引更为年轻的即饮咖啡消费群体,并帮助产品建立“朋友间聊天时的饮品”角色。



传播目标
1.在雅哈咖啡新品上市之前就能引发消费者的好奇与关注,覆盖核心销售市场和核心目标人群,迅速提升知名度。
2.在“雅哈咖啡”品牌和“朋友间沟通和交流时的饮品”的诉求之间建立正向联想,塑造年轻人喜欢饮用的咖啡品牌,营造雅哈咖啡“随时随地”的饮用场景。

目标受众
18-35岁人群,自由而开放,对生活品质要求高,偏好简洁风格,有强烈尝试新事物的愿望,爱冒险。
充满活力,通常是聚会活动的组织者或参与者。

洞察
即饮咖啡市场竞争激烈,“提神”的单一诉求不再为年轻人接受。相对于循规蹈矩的保守,年轻消费者更自由独立,喜欢无拘无束的交流,比起独自一人,更喜欢和投缘的朋友一起聊天。因此,对于咖啡这种大众印象比较正式的饮品,营造一个符合年轻人喜好的饮用场景和时机是关键。

策略
将雅哈咖啡打造成“朋友间聊天时的饮品”的角色,产品成为交流的载体,代表自由而独立的思想,产品定位更年轻化,使用时机符合目标消费者的价值观。并在“雅哈咖啡”品牌和“朋友间沟通和交流时的饮品”之间建立正向联想,使消费者产生一种“聊天时要喝雅哈咖啡”的场景反应。

创意
贴合年轻用户调性,利用互联网语言(还能不能愉快玩耍了),同时根据《奇葩说》节目辩论内容的特性,创造出“喝了就能愉快聊天的雅哈咖啡”的口播语;口播语既能自然融入在节目中,且便于网络传播;
在节目中直观营造出聊天情境; 并借助节目元素,提升雅哈与奇葩说记忆关联

执行
“喝了才能愉快聊天的雅哈咖啡” 的主持人口播语始终贯穿节目, 并在网络上引起热议;
在节目中搭建“雅哈咖啡馆”场景,直观营造出聊天情境;
在节目播出后,邀请《奇葩说》最受欢迎的三名选手拍摄TVC,进一步借势节目热度;
在节目播出期间,进行有创意的社交内容传播。



结果及数据来源
传播到达:节目整体播放量达到6亿,3.8倍播放溢出。节目观众中有66%的人群为雅哈咖啡目标受众。
品牌提升:雅哈咖啡回想度在《奇葩说》节目中平均在40%上下,峰值到达44.7%;播出后雅哈咖啡的品牌知名度从22.4%提升至64.2%,提升约200%,品牌喜爱度及购买倾向也有显著增长;
销量支持:上市后,雅哈咖啡上架位列第一,多个城市产品卖断货:在即饮咖啡市场竞争最为激烈的上海、北京,多家便利体系中,上架的两款产品,销量即位列前两位,甚至部分销售体系因回转超出预期而出现断货。
数据来源:Admaster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广告赞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