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优酷《终极一班4》

【广 告 主】合一集团(优酷)

【广告代理】时趣互动(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制作公司】时趣互动(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一、传播策略筹备背景

名称:优酷《终极一班4》社会化营销

投放额度:120W

投放起止时间:2016.6.2-2016.8.31

项目代理组执行人员:张吉思,王婷婷,刘明智,秦旭东,张伊典,丁苏苏,岳峰,郝雨辰,牟晨阳

背景:终极系列是拥有十年IP的校园热血魔幻题材的偶像剧,《终极一班4》是最新的一部作品,该剧共60集,采用日更的形式在优酷独家播放。


 二、营销传播实施策划背景

剧集播出期间是暑期档,爆火小鲜肉主演的玄幻偶像等热剧竞品众多。《终极一班4》在演员阵容上不占优势,魔幻校园题材相对小众低龄。如何能透过这些小群体兴趣点杀出重围,脱颖而出是需要解决的问题。同时,作为十年IP剧集,在传播过程中如何在兼顾追剧10年老粉丝以及低幼向00后新粉丝,将声量最大化产生二次传播,都是传播过程中需要解决的问题。


三、品牌个性,广告创意核心

团队立足于剧集本身中二的属性,深挖内容槽点,打造多个爆点传播方向。根据目标群体的不同兴奋点,制定相应的安利语境及不同方式,使粉丝影响力最大化。官微采用剧组多人设互动形式与粉丝沟通,同时,通过多场明星直播和线下活动,众筹,明星弹幕等新玩法加强粉丝黏性,互动转化观剧量。最后根据不同触媒平台的属性特征,多个平台联动,达到精准吸引TA的同时引爆声量。


四、营销传播目标与达成效果

传播初始,锁定播放量目标为突破15亿,最终多平台发力取得突出成果,达到了18亿的播放量,远远超出预期;同时运营3个月官方微博粉丝总数超10万,总互动量180万+,多个相关话题破亿,兼顾实现了KPI与声量同时最大化。


五、效果说明

优酷站内:剧集播放量达到18亿,远超预期目标。品牌曝光度得到极大的转化,

微博:3个月内官方微博粉丝总数超过10万,多次直播,平台累积观看量达到了1798万;social平台互动量极高,官方微博总互动量180万+,200位KOL发布相关内容,互动总量达到163万。微博话题多次达到榜单第一,总阅读量达29亿,总讨论量达53万。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广告赞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