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搜狗洗肺行动

【广 告 主】搜狗

【广告代理】北京搜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制作公司】北京搜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案例名称:洗肺行动;

投放时间:2016年1月3日-2016年1月4日

项目背景:

2015年12月1日的北京PM2.5直接爆表,惊醒了对雾霾渐渐麻木的人们。紧接着各大城市再次持续的PM2.5爆表。谈霾色变,雾霾不仅成为了心理阴影,更影响着人们肺部的阴影面积。当雾霾困扰了中国大多数城市的人民生活,伴随中国经济的崛起,全民旅游热潮的来临,都市人群多面临着高压强的工作生活压力,亚健康的体态,急需通过旅游来舒缓工作压力。搜狗史无前例的将雾霾与旅游两者结合,以公益的形式发起关注环保、关爱健康的“洗肺行动”。

传播受众:一二线城市,重工业城市的22-35岁之间的公司白领。工作压力大,工作繁忙,对生活质量有一定的要求。雾霾让他们感觉生活质量大打折扣,急需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具有旅游需求。 (数据来源:搜狗大数据研究院)  




核心创意:

以公益的形式,呼吁全民关爱肺部健康、关注环境保护、崇尚文化旅游。

以所在城市当天雾霾PM2.5值与某个空气清新的旅游城市当天的PM2.5值之差,决定洗肺指数。通过搜狗大数据的计算,用户会被推荐空气质量优质的旅游城市。选定要去往的旅游城市,分享到朋友圈,邀请好友帮你翻牌,筹集洗肺基金。

第一,冷启动阶段,搜狗通过大数据精准提取对雾霾及旅游高度关注的网民,借助搜狗搜索、输入法将洗肺行动有效传递至核心人群;

第二,热传递阶段,打通搜狗输入法、微信、QQ等渠道实现内容的有效转发和扩散, 利用核心人群带动更多网民关注和加入到洗肺行动中。



营销目标:

通过“洗肺行动”,呼吁全名关爱健康、关注环保,同时拉动地方旅游城市旅游人流。也让广大网友从另一个层面重新审视搜狗品牌,提升品牌的公益知名度。


案例效果:据统计,活动上线仅仅两日,共有11,324人启动“脱霾洗肺旅行”,共计送出近20万元洗肺公益基金。更影响了20万人关注肺部健康。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广告赞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