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味千:爱与梦想就是最美的任性

【广 告 主】味千拉面

【广告代理】传漾科技

【制作公司】传漾科技


传播背景:

国内快餐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消费者的选择越来越多元化。随着数字时代的到来,以及消费者行为的变化,传统的将产品“推”给消费者的硬广告愈发苍白。


为此,2015年伊始,为了配合春季新品,味千拉面拍摄了友情与梦想的励志故事的微电影,并围绕微电影开展了一系列的整合营销活动。通过微电影这种更加有效地沟通方式,与消费者达成心灵层面的沟通,在潜移默化中传播品牌价值。


传播目标:

1. 更好地传播味千微电影,带动线下门店的销量;

2. 体现味千的温馨与人文关怀,将“爱与梦想就是最美的任性”的品牌理念有限传递给目标受众,加深品牌印象。


传播创意:

1. 以时下流行的微电影为切入点,以友情与梦想的励志故事为主题,味千很好的抓住了市场的契合点。

2. 而围绕微电影设计的整个整合营销系列宣传活动与广告投放,真正做到了覆盖广而全,受众精而准。


传播策略:

本次传播的目标受众大多为都市白领,他们工作忙碌,快餐常常是工作餐的首选;他们年龄大多在20-40岁之间,有自己的独立思考能力,崇尚健康的品质生活;他们中部分人对日本文化非常追捧,比较喜爱日式餐饮;他们是网络的重度用户,喜欢搜寻有关吃喝玩乐的信息,对新奇趣事较为感兴趣,偏爱社交媒体,喜欢在朋友间进行展示与分享。


根据目标受众的行为习惯与喜好,此次传播主要通过精准广告、在线互动、话题讨论、地铁/校园/电台推广、媒体发布会五大维度进行推广。


执行过程:

1.精准广告:人群导流,精准聚焦

PC端+移动端精准广告投放,通过全屏下推、联动等广告形式精准锁定目标人群,重点打击,传播微电影信息。


2.在线互动:深入沟通,吸引参与

通过H5轻应用,以绚丽缤纷的多图文形式展示微电影主题、剧情和人物介绍,并可以点击播放预告片。


搭载Minisite活动页面,在线回答问题,测试与好友之间的友谊匹配值,赢取相应奖励。


3.话题讨论:感性共鸣,品牌软性植入

围绕微电影主题,在微博微信上发起一系列话题讨论活动:#微电影相关问题问答#,#你心目中的大结局讨论#,#你身边的好闺蜜/好兄弟趣事分享#;并专门针对学生群体在微博上发起“好朋友可以一辈子吗?”话题辩论赛,网友踊跃参与。


4.地铁、电台、校园推广:引爆消费者兴趣

地铁车厢、站台视频:重点覆盖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商圈;

微电影推广音频电台: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地区;

校园:覆盖上海25所大学。


5.媒体发布会:现场互动,再次引爆

线下举办大型微电影媒体发布会,约20余家知名媒体记者及500多位观众出席,现场与粉丝互动,再次引爆。


传播效果:

从2015年4月9日-5月23日,短短两个月时间,本次传播线上视频点击率达543,212次,门店到店率提升65%。


通过媒介整合传播,影片激发观众的情感并引发共鸣,他们主动转发分享甚至二次创作,进而释放出微电影的影响力。在潜移默化中让消费者对味千品牌产生好感及认知度,进而认同味千品牌的理念。




  • “品匠心,享酷爽”味千夏の日

    “品匠心,享酷爽”味千夏の日

    广 告 主:味千拉面
    代理公司:传漾科技

    广告摘要:

  • 味千拉面:点亮冬日活力

    味千拉面:点亮冬日活力

    广 告 主:味千拉面
    代理公司:上海传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广告摘要:味千2014水晶星座台历套餐上市宣传,采用O2O模式,依据线下所推水晶星座台历的商务需求,结合互联网推广,让互联网成为线下交易的前台,使得线上线下自由过渡,提升线下门店套餐销售量。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广告赞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