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吗丁啉:喂!打到借口动起来

【广 告 主】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

【广告代理】知世.安索帕 wwwins Isobar

【制作公司】知世.安索帕 wwwins Isobar


        吗丁啉是西安杨森旗下著名的非处方胃药品牌,其想传递的主要信息是:吗丁啉不仅是简单的帮助消食更是帮助增强胃动力“动动胃,胃健康”。此次活动通过创意的包装方式将严肃的产品信息变得有趣且具有可传播性,并利用社交网络的力量增强了扩散性及传播性。

营销挑战:

 
        18-35岁的年轻目标族群,不轻易接受过于商业化的网络活动。严肃药品的网络营销活动,要如何包装来打开与用户对话的机会? 对于这群年轻患者,健康意识是早已存在的,只是在各式维度追求的过程中被后置或牺牲。如何能”健康并持续地忙的动”,是他们最关心的议题,也是与他们切入沟通的机会点。健康只有被提醒才会有所为... 吗丁啉就让提醒声无所不在吧!

创新策略:
 
        1. 切合消费者内心的活动主题:唤起年轻目标受甩掉忽视健康的种种藉口,提升对健康意识的行动力及顺位,讓他們有忙的動的本钱。

        2. TA网络使用习惯结合及社会关系链的运用:将活动机制及品牌信息融入用户每日社会化媒体的使用环节中,强化参与黏度及扩散效果。

        3.品牌信息娱乐化、病毒化:将品牌信息融入九种章的设计、及脍炙人口歌曲改编的健胃神曲及动画中,作为社会关系链中病毒扩散的元素。

        4.手机平台IVR的运用:定时点播服务,让用户能推送健胃神曲音频及客制化短信内容给亲朋好友,利用用户自主帮助品牌传播活动信息。

活动摘要:
 
        “花心王、随便人、呆坐狂...你的朋友是哪类?”

        在人人网上,以"借口章"指出好友罪状,提醒他让胃动起来才健康!一个简洁的健康议题,在用户间发酵与扩散。九种不同藉口的章及脍炙人口的改编歌曲,在用户间热络的相互传递。跨平台的活动机制,更让不在计算机前也能收到提醒。利用年轻人不离身的手机,结合IVR指定时段手机点播,随时提醒关心的人!创新的互动体验,深入TA日常生活,时刻提醒TA甩掉借口动起来!独一无二的品牌体验,成功地将品牌对话机会最大化!
 
活动成效:
 
        活动短短四周,共计178万独立用户参与互动,平均每人给周遭12个朋友盖章,活动被病毒扩散影响其他180万人并参与活动。简洁趣味的活动流程,形成50%的高参与率,平均每两人就有一人深度参与活动。吗丁啉的品牌形象亦多维度的提高,认为吗丁啉是一个很有创新精神的品牌有15.3%的提升,整体品牌好感度提升11%,购买意愿也有17.7%的增长。
  • 善存:空盘时代,活出营养

    善存:空盘时代,活出营养

    广 告 主:迈势中国
    代理公司:凤凰网

    广告摘要:长期以来,保健品广告宣传离不开“就事论事”的功能性讨论。功能讲述、专家问答、病人证言等是这类广告的常见形式。与药品雷同的广告形式让消费者在对待善存——补充维生素的保健品,也存在着一定误区,认为善存是药品而不是保健品(食物)。善存希望借助一次营销活动,改变消费者的错误理解,提升消费者的摄入量,同时让“活出营养”的观念深入人心,提升消费者对善存的品牌好感度。

  • 亚宝丁桂:宝贝肠胃的“脐“遇之旅

    亚宝丁桂:宝贝肠胃的“脐“遇之旅

    广 告 主:亚宝丁桂
    代理公司:北京九合互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广告摘要:2013年是亚宝药业建立品牌的重要之年,将打造儿童肠胃健康专家的形象,所以本次通过新颖的方式,搭载产品诉求传达的目的,使其更精准的捕捉到目标受众。寓教于乐相结合,新妈妈在主动参与互动过程中,深入知晓产品机理疗效,并建立品牌权威信赖感。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广告赞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