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SONY:“无限玩出界”社交娱乐互动案例

【广 告 主】索尼(中国)有限公司

【广告代理】爱奇艺

【制作公司】爱奇艺


1、案例背景:

SONY镜头机QX系列作为一个创新品类,在全球首发、中国上市之初,需要快速建立起品类认知,并在3C市场打响时

尚流行度。

产品TVC:http://www.iqiyi.com/v_19rrhbn7ck.html


2、营销目标:

企业遇到的挑战是:定价于中高档数码相机和微单之间的QX系列,让消费者面临“选择困难”的问题——诸如QX与数码相机相比,除了轻便还有什么特性?为什么要在有摄像功能的智能手机之外购买这么一款产品?如果对画质追求较高的话为什么不买微单而买QX?在数码拍摄类产品像手机市场一样,面临消费者决策期、使用期越来越短,3C产品越来越具有快速时尚消费品特征的情形下,我们媒体为SONY提出的破解之道是:由媒体来帮助SONY“自造”流行趋势,驱动流行消费,并让QX系列在消费者心智中牢牢占据“手机拍摄酷玩拍档”的定位,在数码DC、微单、单反之中细分出新的市场。


3、目标受众:

年轻、潮人、爱炫爱分享、数码控……新人类!


4、执行时间:

2013.10.10-2013.12.25


5、创意表达:

媒体对潜在消费人群做出了细致的划分,谁最有可能消费SONY QX并通过移动社交媒体进行传播分享?——“朋友圈里的潮流晒客、“玩乐达人/3C发烧友”、“希望新奇、探索的好奇一族”!要调动他们的消费冲动和主动传播,最有效的方式就是1。让他们看到QX能够带来什么样新潮、好玩的体验 2、让他们学会用“神奇”“有趣”的方式向身边的朋友展示QX,获得交口称赞。本次媒体将通过移动+PC端互动campaign、系列视频、整合户外、网络PR资源来完成这一目标。

创意点:

细分目标市场,从传播层面创意新的NICKNAME——考拉,结合QX的大眼镜头相机外形和手机伴侣特征,而给到的便于记忆和deliver产品定位的昵称、卡通形象——考拉


6、传播策略:

无限玩出界——引爆你的社交圈

结合QX三类潜在消费群特性的活动主题。采用“Viral video+互动创意甄选+专业团队拍摄网友创意的方式”,让消费者主动对QX创意玩法展开丰富想象和主动传播,从移动端的观看、讨论和分享,向PC端渗透带动“QX创意玩法”的征集、吐槽、再创作,短时间内迅速在多屏掀起“考拉热”。同时,结合同期最受关注的明星,展开传播攻势,将口碑和传播声量进行了几何倍的放大,强化消费者对QX产品的记忆,并透过社交互动体验占据消费者心智——“手机拍摄酷玩拍档”。


7、执行过程:

首先媒体创作了一个记忆度和识别度高的昵称&形象——悬挂在手机上的“考拉”,给出鲜明的campaign主张“无限玩出界”,让消费者能够很容易的产生“考拉”是一种“手机拍摄酷玩拍档”的联想,提高传播上的转化率。

接下来跨屏跨媒体分为三个阶段执行

阶段一、抛砖引玉:

抓住消费者最常遇到困境的典型拍摄情境,每周推出QX病毒视频,移动端和PC端双发,展现创意玩法带来的惊艳拍摄体验,并抛出 “无限玩出界”概念,迅速建立消费者对QX镜头相机的定位认识和消费冲动。

视频中消费者将看到——

拥有QX意味着打破传统设备(手机、微单、单反)本身对拍照带来的限制,让使用体验可以变得很好玩

它轻巧  超适合抓拍   隐蔽拍摄   无线遥控

与手机合体速度快   抢眼   酷  小伙伴都惊呆了

有了它,再没有手机拍摄的距离限制

手机拍摄质量被提高

电量、重量负担大大减小

十倍增强你的手机战斗力

2、众里寻TA:

卷入受众的互动,通过拿起手机【把你或你FUN趣朋友的“QX玩法”以及对一些拍摄囧境的化解妙法提交给活动主办方——评选最佳创意玩法——制作成video引爆二次传播】的方式,从社交网络抓取出更多有共鸣的拍摄难题,交给“考拉”来玩出精彩。

3、借势造“现象”:

推广期正是《爱情公寓4》热播期,我们媒体利用王牌自制综艺《我爱大牌》邀请《爱4》主演孙艺洲,在节目外景和棚内互动环节中,亲身使用QX神器完成奇趣无穷游戏任务,并通过无线和微博网友分享互动,借助热点明星效应制造3C流行.并整合多屏、站内多频道、户外、网络PR资源进一步掀起网络轰动。

8、效果总结:

针对SONY新品QX系列的外形和应用特点,我方媒体为扩大产品辨识度、记忆度、网络流传度,全程提供的营销服务包括:赋予SONY产品易于在网络传播的昵称+卡通形象+系列病毒视频的创意、制作+网络互动行销+运用媒体话语权引爆流行+social媒体整合传播,以低成本小制作的“大创意”收获了1190+网友使用QX“无限玩出界”的创意,并推动总体视频播放量在一个月内播放量即超随900w.

视频效果:

4支创意玩法VIDEO多屏播放量单月超过900万;

再现网友创意玩法的2支video播放量超200万;

借势《爱4》邀请孙艺洲定制的《我爱大牌》特别节目及花絮播放量超过400万

专题效果:

移动、PC专题页流量达到560万,覆盖人群达到489万

互动分享效果:

网友通过跨屏专题的微信/SNS分享按钮,一次主动分享数量超过24,220(不计入好友圈的二次分享数)

创意视频引爆网友热情,共征集到1,197条优秀创意内容

网友对UGC创意的点评达5,318次,转发达1,710次

转化效果:

用户可在观看视频、参与活动的同时,点击至SONY官网进行购买,目标页到达转化率累计达到66%


  • 步步高:2014巴西世界杯 vivo&搜狐移动互联网总冠合作

    步步高:2014巴西世界杯  vivo&搜狐移动互联网总冠合作

    广 告 主:广东步步高电子工业有限公司
    代理公司:北京明日阳光

    广告摘要:世界杯前夕,vivo 全新智拍旗舰手机Xshot手机上市,主打手机拍照功能。世界杯期间,vivo Xshot手机仍处于新品曝光阶段,急需借助大事件的高关注度进行品牌推广的集中爆发。 搜狐新闻客户端在世界杯前夕发布4.3新版本,从内容到用户交互上,都为世界杯准备了丰富的新闻及内容推广,专为手机一族提供一个专业、实时、多元的世界杯咨询、动态、视频、互动的移动端平台,在世界杯期间吸纳新用户、提升老用户粘度及活跃度。

  • 尼康:用心拍张全家福

    尼康:用心拍张全家福

    广 告 主:尼康映像仪器销售(中国)有限公司
    代理公司:奥美

    广告摘要:尼康通过活动,让“用心拍照”重新成为主流,达到在中国新年期间增长尼康相机的销量的商业目标,找到性价比最高的沟通手段。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广告赞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