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网易邮箱IMAP服务推广案例

【广 告 主】网易

【广告代理】网易

【制作公司】网易


       2010年11月,中国第一大电子邮件服务商网易为其当时旗下的3.2亿免费邮箱用户全面默认开通IMAP服务,并升级服务提供更高级别的SSL加密,这在国内尚属首家。此举将使网易邮箱用户在客户端收取邮件的速度提升10倍以上,而且用户在客户端的所有操作都会即时同步到邮箱服务器,保证两边有完全一致的操作体验。同时网易邮箱IMAP服务推广启动,旨在推动全民移动终端IMAP服务的使用,有效地进行大众认知和用户教育,打造网易邮箱在行业内领先卓越的品牌形象。
 
推广策略: 

       深入研究网易邮箱IMAP用户特点,全面部署新闻传播、商务合作以及广告宣传。以新闻稿件、新闻评论、设置教程、用户问答、SNS传播、广告传播等多种形式,集合平面媒体、网络媒体及户外媒体等资源进行全面立体传播,同时辅以站内站外丰富广告形式的推广,使传播主题迅速向网民及大众扩散,有效地进行大众认知和用户教育,巩固强化网易邮箱的品牌形象。此外,与国内超过90%的主流手机厂商展开跨界联合,进行网易邮箱IMAP协议内置合作,为用户打造更优质服务。
 
执行过程: 

       一、媒体传播

       通过公关活动及与媒体的深度沟通,将IMAP宣传与网易邮箱的市场占有率及创新精神、网易的移动互联网布局与战略、网易的产品平台等新闻点相结合,共组织撰写不同类型的新闻稿件、新闻评论、用户问答等6000余条,在平面媒体和web1.0新闻传播1600多篇稿件,其中南方都市报、21世纪经济报道、财新网等数十家重量级媒体进行了深度报道。并在1500余个各型号的手机论坛中精选出苹果、塞班、安卓三大系统的400家论坛进行定向传播,在论坛共计传播2500篇次,SNS转贴40000次。特别地,针对苹果粉丝活跃的网站进行了重点公关,建立了良好的联系,以期影响一大群高端手机使用用户。经过这一系列传播,网易邮箱IMAP服务深受业界关注与热议,品牌热点新闻报道不断,用户好评如潮。
 
       二、展开跨界合作

       与国内超过90%的主流手机厂商进行合作,包括诺基亚、摩托罗拉、三星、LG、夏普、联想、魅族、OPPO、TCL、中兴、酷派、点心OS系统等,商谈内置了网易邮箱的IMAP协议,将先后上市与广大用户见面。此举有效便捷地推动了全民在移动终端使用网易邮箱IMAP服务,为用户于移动互联网时代享受高质邮件服务在硬件设备上架好便捷桥梁,同时也为网易邮箱优质服务从网络延展至手机终端开拓了广阔的道路。
 
       三、广告传播

       结合平面媒体、网络媒体及户外媒体等多种资源进行立体传播。多管齐下,整合各类媒体优势,进行持续有力传播。根据不同媒体性质以及同一媒体投放效果变化趋势安排多款素材设计,从“更快速度更佳体验”“网易邮箱全面默认开通IMAP服务”“手机收信提速10倍”“100%兼容iPhone/iPad邮件收发”“100%支持 苹果/安卓/塞班平台手持设备”等主题进行多角度宣传。
 
       (一)素材形象针对不同推广周期制作了不同素材,丰富多样,保持宣传热度。(具体详见下方图示)。
 
       (二)专题精心打造,效果耳目一新,界面友好舒适,帮助精确与高效地传递信息,贴合用户使用习惯,实现与用户富有情感的交互。以其作为载体并嵌入视频教程,由邮箱页面及网易站内推广作为宣传出口,为广大用户提供宣传与操作帮助指引。
 
       (三)针对广大的在校学生群体,走进各大高校校区,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暨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全国15所重点高校进行深入推广,以点带面迅速铺开,迅速获得在校学生青睐。
 
       (四)增加户外媒体资源用以形象推广,在北京地铁投放视频广告,针对公司职员、学生(主要是大学生)与管理人员等人群加强宣传,保持品牌曝光及信息传递,强化品牌形象。
 
       (五)针对主流热门的苹果、安卓平台制作相应视频教程,手把手指导用户进行IMAP服务设置。通过视频在各大视频网站的上传推广,在网易视频建立“网易邮箱IMAP服务”视频专栏、将视频嵌入专题页面等途径进行宣传,以利于用户教育及提升页面流量。详细视频内容如下:
 
关于网易邮箱IMAP服务: 

       IMAP服务与目前广泛使用的POP3相似,都是一种邮件获取协议,但IMAP协议比POP3协议更高级。IMAP最吸引人的功能是“同步”——客户端上进行的任何操作,在邮件服务器上都会同步进行。也就是说,一封新邮件在电脑上用闪电邮客户端阅读后,登录webmail查看时,状态自动同步为已读邮件;一封从iPhone4上发出的邮件,也会出现在iPad和闪电邮的已发邮件里。如果使用POP3,则没有这样的功能,所有的邮件都下载到本地,所有的操作也都只影响本地邮件,不能同步到邮件服务器,也不能同步到其他客户端。

       网易邮箱的IMAP服务更核心的还在于“极速”收取邮件。IMAP提供的摘要浏览功能可以让你在阅读完所有的邮件到达时间、主题、发件人、大小等“摘要”信息后再作出是否下载整封邮件或附件的决定。一封20M附件的商业信函,标题和摘要仅2K大小,如使用IMAP,邮件收取速度提升10倍以上,不仅节省流量,而且实现了办公智能化。
 
网易邮箱IMAP服务四大特点: 
 
       一、“极速”收取邮件

       采用了读信之前摘要预览的技术,让邮件收取速度提升了10倍以上,在手持设备上可以获得更佳的体验。
 
       二、各处同步

       设置IMAP服务后,不论是在客户端、手机、iPad还是网页中,发送邮件、阅读邮件后在各处均可以同步显示。
 
       三、全面开放

       163/126/yeah免费邮、vip/188收费邮,网易旗下三大免费邮箱、收费邮箱、企业邮箱全部默认开放IMAP功能。
 
       四、多客户端支持

       不仅支持闪电邮、foxmail、outlook,还支持iPhone/iPad以及谷歌android、诺基亚symbian系统的手持设备。
 
  • 随手记精彩人生营销案例

    随手记精彩人生营销案例

    广 告 主:深圳市随手科技有限公司
    代理公司:深圳市随手科技有限公司

    广告摘要:向目标受众推荐典型用户形象,加强品牌与用户之间的互动沟通,深化目标受众的品牌认同感。

  • 赛诺“世界吉尼斯最大枕头”双屏整合营销项目

    赛诺“世界吉尼斯最大枕头”双屏整合营销项目

    广 告 主:东莞赛诺家居用品有限公司
    代理公司:搜狐公司

    广告摘要: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根据调查显示,有78%的网友曾被睡眠问题困扰,人的一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健康睡眠已然成为健康生活的重要考量因素。作为健康睡眠的倡导者,在世界睡眠日期间某家居客户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向世人宣导健康睡眠的重要性,并通过创新的理念,提醒大家睡得多不如睡得好,去享受真正的健康睡一刻,恢复身体的能量。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广告赞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