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慕思《从晚安到心安的音乐感官营销》

【广 告 主】慕思寝室用品有限公司

【广告代理】网易

【制作公司】网易


【传播目标】:实现从晚安到心安的品牌体验

从身体的舒适到心灵的抚慰,为用户创造更好的品牌精神体验;

从产品推广到感官体验,唤醒用户身体感官更好进入睡眠的状态;

从品牌营销到人文关怀,慕思不只是一张床更是对用户睡眠健康的关爱 【传播挑战】:

1、人生三分之一的睡眠决定了生命三分之二的精彩,怎么样把休息的哲学变成生命的哲学,然后变成一个有意义但是又格外让人有兴趣享受的哲学呢?

2、睡眠是一种全方位的感官体验,如何将慕思对于消费者的身心健康关注,运用更加富有趣味的营销场景和手段来表现呢?


【洞察与策略】:

洞察——

1、消费者洞察:

目标受众为高端商务人士或者企业主,追求高品质生活,具有一定文化审美情趣;他们面临各方面的压力和挑战,因此睡眠质量普遍不高,存在失眠等睡眠问题;

2、媒介渠道洞察:

网易网聚高知、社会与爱情稳定的社会新中坚力量,20-40岁人群比例最高、本科以上学历占比最高、高收入网民粘性强。他们在移动设备上最常用的音乐软件为酷狗、云音乐、天天动听,其中云音乐占据80年代、70年代人群;其目标受众符合慕思目标受众属性。


策略——

结合网易PC+移动网聚高知高质群体,实现品牌的双屏体验和互动,开启慕思品牌营销盛宴。

从听觉感官入手,结合网易云音乐打造慕思晚安睡眠主题音乐栏目,为用户创造更舒适的睡眠体验,用音乐激发用户体验的乐趣,让慕思品牌的体验融入每一个音符音乐感官营销,开启从晚安到心安的营销旅程。


【创意与执行】

1、慕思晚安时光电台——

慕思与网易云音乐联合打造晚安时光电台,邀请著名DJ春晓、中国第一低音男声赵鹏录制电台节目,每周一、三、五可在网易云音乐电台收听节目内容;

2、慕思全球睡眠音乐排行榜——

慕思与网易云音乐共同推出晚安系列歌单,通过用户分享和聆听的次数,打造全球睡眠音乐排行榜,排名前十的歌曲将收录慕思睡眠音乐年度大碟;

3、慕思私人定制睡眠歌曲——    慕思与网易云音乐联合推出的世界睡眠日“天黑请入眠”活动,并邀请陈坤担任活动代言人,经过答题测试后为每个用户推荐个性化的睡眠歌曲;


【活动效果】:

   网易以音乐感官营销为传播手段,打造慕思音乐感官营销概念,将慕思产品的健康睡眠概念上升到感官和舒适的灵魂体验,在同质化的品牌竞争环境中实现独有的品牌个性,感官营销的人文关怀让消费者对慕思品牌形成良性品牌形象,与其他竞品形成明显的品牌区分度。成功为慕思打造一场从晚安到心安的品牌文化之旅,让用户在音乐的体验中感受到了品牌的乐趣和文化魅力。  

   推广效果:①.晚安电台播放次数超过100万次;②.全球睡眠音乐排行榜订阅超过39万人;③.世界睡眠日《天黑请入眠活动》PV:2亿,UV:232万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广告赞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