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海飞丝:中国达人秀实力擂台

【广 告 主】海飞丝

【广告代理】时趣互动

【制作公司】时趣互动


   无论早年的《超级女声》和蒙牛,还是近期的《中国好声音》与加多宝,都成为时下热门关键词,引发全民大讨论。海飞丝中国达人秀已经举办了四届,而海飞丝社会化营销正需要足够吸引眼球的话题作为支点以促进传播的广度和深度。海飞丝希望通过达人秀的舞台,激发起观众的新鲜感,抓住受众的眼球,借力社会化营销引爆多屏互动的效果。
 
  挑战一:如何实现海飞丝实力擂台与达人秀节目的关联性绑定
 
  挑战二:如何在社交媒体环境中抓住受众的眼球,实现多屏互动效果
 
  挑战三:如何将达人秀热点事件,通过传统媒体延伸至数字媒体,打通线上和线下的互动通路,实现营销的双向互动,使品牌电视赞助权益在社交媒体上实现最大化传播。
 
营销目标
 
  目标一:增强海飞丝与中国达人秀的关联性绑定
 
  目标二:提升海飞丝实力擂台的关注度和参与度
 
  目标三:积聚海飞丝广泛的用户口碑,加强品牌忠诚度
 
  目标四:传递达人秀与海飞丝品牌的精神--“最自信、最实力、最果敢”
 
目标受众:
 
  分享帝
 
  特征:热爱搜集和分享视频、图片、文字等各种网络内容,是内容传播的关键节点用户
 
  实力达人
 
  特征:有一技之长,并且热爱秀出自己的特长,有固定粉丝群
 
  围观党
 
  特征:喜爱围观网络各种热点内容,评论和转发多以闲聊和灌水为主,自己不主动产出高质量内容
 
  低调高手
 
  特征:有一定专业素养,不热衷于在社交媒体上展现自己的专长,但有自己的固定小圈子,偶尔发表高质量评论
 
执行时间:
 
  2012年10月-2013年1月
 
创意表达:
 
  当我们观看电视节目时除了欣赏节目内容外更希望能够参与到有趣的环节中来,社会化媒体平台便可以满足受众的参与需求,因此我们不仅借助海飞丝中国达人秀高关注度制造话题创造更多影响力,更打造了Social App“海飞丝实力擂台” 以实现网友通过微博参与到节目中来。
 
传播策略:
 
  利用Social App 打造全民参与的实力擂台,实现电视赞助和社交媒体传播的交互,同期借助#海飞丝实力派#话题传播及微信传播,最终深化海飞丝赞助中国达人秀的价值影响。
 
执行过程:
 
  App实力擂台
 
  为了能够让受众真正参与到达人秀的舞台中来,让更多的人有机会成为海飞丝实力擂台的主角。App实力擂台给每一位网友提供了这样的机会。
 
  1、网友可以对每段参赛视频进行YES或NO的评选,当天获得YES数最高的实力擂台选手成为每日实力派,在实力擂台首页进行展示。
 
  2、每周选择人气较高的三位达人在首页进行展示,引导网友在三位达人中选择自己最支持的一位。
 
  3、每位代言人选择三位实力擂台选手,组成自己的明星团,并对其中团员进行点评,引导网友选择明星团进行支持。
 
  4、如果你自己的上传的视频得到了网友的认可和肯定,你也将有机会亲临达人秀的现场,与达人选手同场竞技。
 
微信话题#海飞丝实力派#
 
  每晚官方微博发起深夜聊天室,结合达人秀节目发起“自信”“实力”“果敢”等主题话题,发动粉丝进行讨论选择达人秀与实力擂台中符合海飞丝品牌精神的选手,撰写病毒内容,进行传播扩散。
 
  打通微信平台
 
  为更进一步与粉丝进行深切的交流,开通海飞丝微信公共账号,在微信中“小海”以一个达人秀节目的忠实观众出现,在节目播出期间发起多次有奖互动活动,刺激用户参与,将海飞丝实力擂台的信息传达给用户,在粉丝中树立了一个活泼幽默的“小海”形象。
 
KOL合作&病毒传播
 
  为推广海飞丝实力擂台及实力派理念,我们与大量微博热门账号及红人账号进行合作,邀请其参与分享实力擂台上的达人视频,深度参与海飞丝“实力体”的传播。
 
效果总结:
 
  海飞实力擂台APP的PV总量为2000万次, UV总量为600万次;
 
  中国达人秀节目播出期间,海飞丝实力派官微共计获得新增粉丝5.5W+;
 
  新浪微博搜索“海飞丝实力擂台”话题数量超过67万条;
 
  与微博热门账号及红人账号合作342次,使“实力,就是XXX”句式成为阶段微博上的流行语。截止节目结束,海飞丝实力擂台获得2000w次以上(20534926次)的访问,独立访问用户600w人以上(6368956人);
 
  东方卫视-第四季海飞丝中国达人秀收视率1.13%,总收视人数约为3600w人(36051350人次),海飞丝实力擂台的访问次数占到电视观看人数的57%,这说明有一半以上的电视观众在通过社交媒体与品牌互动 ;
 
  3个月的时间内,海飞丝品牌账号增长近10w粉丝,总互动2400w(24,789,106)次,在宝洁集团品牌中活跃度第一, #海飞丝实力擂台#话题曝光量达8.6亿次以上(861,372,062次)。额外媒体价值达到13亿元 。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广告赞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